《六》








  然後,時間又靜靜的過了兩個星期。



  紮克斯十分愉悅地感受著二人之間的關係漸轉溫和,他們之間的話題也總算多了點,也不只限於普通的關心了。

  只見克勞德的表情也多了點,更會對自己吐槽,紮克斯也得寸進尺的趁有機會就胡亂裝熟……

  這種氣氛,同樣是似曾相識。

  紮克斯早就奇怪,為什麼跟克勞德一起總會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而且還要是認識了很久那種。

  於是在一個平靜的早上,紮克斯一邊感歎著很久都沒試過那麼輕鬆的早上,一邊提出這個問題:「克勞德,我們是不是以前認識的?」

  之前也有問過這個問題,不過當時未得到答案,而克勞德本來也好像打算告訴紮克斯。於是紮克斯再次問克勞德……雖然好像提到類似話題時,克勞德總是出現些令紮克斯不解的反應,例如憤怒和諷刺。不過,一直由得問題不了了之不是紮克斯的性格。

  克勞德愣了愣,良久才懂得反應。他有點失落的別過了頭,悶悶的聲音傳入了紮克斯耳中:「……你還好意思問的?」

  「啊?」

  克勞德恨恨的瞪著疑惑地歪著頭的紮克斯,但總算沒有之前的憤怒,而且臉上還有可疑的紅暈。只見他像是吞了吞口水、有想說什麼的衝動,然而紮克斯卻最後得到這樣的答案:「……我不知道。」

  「克勞德!我們是認識吧?」見克勞德的反應有點不自然,紮克斯就肯定他們之前是認識,於是他連忙纏著克勞德:「抱歉、你可以告訴我嗎?其實我——」

  「紮克斯,你在裡面吧?可以進來嗎?」一陣的敲門聲和曾的聲音打斷了二人的對話,讓紮克斯有點懊惱——又不是芭樂劇,怎麼總是有東西阻著他問這個問題?

  「進來吧。」紮克斯有點無奈的在床上用力地挫了挫,有點發洩納悶的味道。

  進來的曾一如以往的穿著整齊的西裝。見到克勞德也在,曾只點點下巴以示打招呼,倒也沒有什麼忌諱,直接的開門見山道:「紮克斯,有意加入我們組織嗎?」

  「加入你們?」紮克斯愣了愣,因為他壓根兒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也料不到突然殺進來的曾會這樣問他。

  不過,克勞德卻早紮克斯一步拒絕曾道:「他不會加入我們。」

  「這是上層的指示。上層觀察過你戰鬥的情況,見你身手也不錯。因此我們很想把你納入我們的戰鬥力,我們現在很缺人。」像是料到克勞德的反應,曾拋出一個很公式的答案。

  「別給我得寸進尺了。我帶他回來只是暫時性。」克勞德不悅地瞪著曾。「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的目的是什麼。」

  把自己收入組織,紮克斯想來想去,有可能的目的也只是會有一個。

  沉默了一會,曾難得的嘆了口氣,竟然有點受不了這樣氣氛的意思。雖然不明顯,但紮克斯見到他無奈的神色。「你也想想紮克斯的狀況。他現在可是被通緝的喔?」

  以紮克斯的身份,再加上他又沒特別隱瞞自己的身份,坦白說他到現在才被人通緝已經算是奇蹟。可能是因為紮克斯一直都安安份份吧,不過他被發現有懷疑吸血鬼的目的——就是去翻找吸血鬼的資料——因此一定被認為是造反份子。這讓紮克斯總是感歎著這個世界竟然變得如此獨裁。

  確實,紮克斯離開這個暫時的棲息處後,可能會過著比之前都要更混亂的生活。如果有組織的庇護,無論在任何方面,他也會方便很多。

  「而且他不是想找有關吸血鬼的資料嗎?組織可是有一大堆。」曾見到克勞德由憤怒轉為稍微痛苦的表情,然後繼續道:「就算是被組織利用,對他來說也是有好處吧。」

  身為半吸血鬼,身上流著的吸血鬼的血很可能可以給組織研究到對付吸血鬼軍團的武器,而且透過吸血鬼之間的聯繫,在紮克斯身上可以得到什麼資料或信息也不定。

  單單是上面兩個理由,難得紮克斯本來是親人類的一方,絕對是個值得納入的人。

  「你也很明白,現在沒有人可以置身事外吧?」

  克勞德更是沒反駁的餘地。「……我不理會你了。」

  紮克斯知道克勞德不想自己被捲入戰鬥之中,本來自己也是個低調的旅行者罷了。

  「紮克斯,你的意思如何?」於是,曾再次轉向紮克斯。

  當然,自己加入組織也有好處。而且他也認為現在的吸血鬼政府需要改革、甚至推翻——雖然他不喜歡戰爭,但他也不是天真到認為現在的問題可以和平解決。加入組織,雖然不可以把所有人從地獄中救出來,但至少自己也可以幫忙推動新的變化。

  不過比起救國這個偉大的理想,紮克斯想加入組織的真正原因就顯得很小。

  「好。我加入。」

  「為什麼?」克勞德挑起了眉,但很快又有點賭氣的道:「嘖,反正就是好處一堆,即使是被利用……」

  「不是啦。」紮克斯擺擺手,然後湊近了克勞德的耳邊低聲道:「因為我說過要照顧你的嘛。」

  「誰要你照顧!」克勞德未待紮克斯落下就立刻反駁,乾脆都把紮克斯的聲音蓋掉一半。但當他記起曾還在場時,再見到紮克斯惡作劇般的一笑,他頓時噤住了聲。

  曾倒是沒在意他們之間的對話,然後滿意的點點頭。「那麼,我就——」

  「等等。」本來還在窘態之中的克勞德突然叫住曾。「新加入組織的人不是要通過一個考驗才能正式成為組織的人嗎?」

  曾遲疑了一下,才道:「是的,但上層沒有說要考驗紮克斯……」

  就是直接讓他加入?就連紮克斯也忍不住在心裡帶有自嘲味道的笑了笑。組織就是那麼急著要把自己這個半人半吸血鬼納入嗎?

  「這可不行。當時我也有被考驗到。」克勞德勾起了冷笑,然後轉向紮克斯:「所以這次就由我來考驗你吧,紮克斯。」

  他早就有想跟克勞德好好打一場的意思。雖然來的時候和原因有點奇怪,不過紮克斯卻十分興奮,同樣勾起了笑容:「隨時奉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