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陷阱











  混帳,好熱……

  我像死屍般攤在書桌上。明明房間已經把冷氣開盡、就連電風扇也出動了,但我身上還是出了一身又黏又讓人討厭的薄汗。

  我恨死地球暖化了!雖然我很懷念地球的生活,但是過了幾年,天氣竟然就變化得那麼快,去到一個讓我這個能打能熱能炒能煎的鐵人喊受不了。

  真的很熱……

  我就只差沒發出屍臭和鑽出屍蟲,我連眼睛都翻起來的樣子真的活像一條死屍!我現在連打電動和看漫畫的動力都沒有了,該死的。

  「褚冥漾,別窩在家裡當蛀米蟲!」我還是攤死的樣子,對於身後的大罵和那一下門被踹壞的聲音視若無睹……其實我真的是快要熱到被蒸乾,無力到動不了,要不然我絕對打死也不敢不理會我親愛的母親大人。

  「……很熱……」聲帶都乾到快要震動不了,但我還是拚命擠出了兩個字。

  「熱你的頭!你姐還不是出去打工?」

  據我所知,我那個大魔女姐姐正在守世界那邊出任務。該死的,那邊就是沒有這邊的溫室效應,怎樣熱也不會熱到這個鬼樣子。

  雖然我真的很想滾回去Atlantis那個四季有著自動溫度調節系統……是結界才對……的地方,但我也很想享受地球人的生活。

  沒錯,我還是個地球人!就算活在火星之上,我還是地球人!

  所以我那個身為火星人的姐,她能抵抗如蒸籠裡般的熱力,但我不行!請原諒我還沒有進化成火星人吧!

  「我不去啦……」我就知道我老媽沒有那麼好人。應該說,她讓我開冷氣已經是仁至義盡。想當年我還小的時候,她是寧願我熱死也頂多只讓我開電風扇。

  但是這樣就放過我就不是我老媽。

  「你給我出去!」我就知道她會出絕招,就算她像個相撲手般一手攬過我的腰想把我拋出屋外,我也不驚訝……但我很害怕!

  「唔哇哇哇——」我拚命抓著書桌,從一條死屍變成一隻彷彿要被抓出去宰的豬一樣,發出殺人的叫聲。

  快找人救救我!我不想被熱死!不,在被熱死前,我一定被老媽的怪力拋出去然後被摔死!

  『叮——』

  這一定是從天堂傳來的聲音!

  門鈴響起,老媽有點不願的望了我兩眼,拋下一句「你不出去就死定!」,然後才連忙跑去開門。

  當我一邊感謝上天在我十多年的人生之中第一次眷戀我時,樓下便傳來老媽愉悅的聲音:「哎呀,原來是漾漾的學長喔?」

  ……對不起,我要更正。那個門鈴是從地獄傳來的聲音!

  我希望那個學長其實是另有其人……請給我一會逃避現實的時間。

  「褚冥漾你再不下來我就找拖鞋拍死你!」

  我不下去!打死我也不下去!

  「褚你就不跟我下來我就把你種在火星去!」

  我是苦命孩子,其實我就該知道上天一定不會眷顧我,是我妄想了。

  我一邊哭著,一邊以垂死的小蟲的姿態爬了下去,果然就見到染成黑色頭髮的學長被老媽邀請到客廳等我。而我老媽真十分賣力地跟學長聊天,我肯定她是在打探我的事情。

  「學長早喔,哈哈哈……」我只得打哈哈的打著招呼。

  「漾漾的學長,不如又在我們家住上幾天好嗎?」老媽露出了在我面前絕對不會露出的溫柔客氣的笑容。

  所以我就說,究竟誰才是妳的兒子!

  而且,妳幹嗎又無端端叫學長來住?我每次都很想吐槽了,哪兒有媽媽會不斷拉學長來自己家住的?

  我覺得自己會在晚上陷入危機之中……

  我不斷發出期盼的光茫,希望學長婉拒我老媽的友善邀請。但他反而笑了笑,然後有禮的道:「謝謝妳的邀請。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我應該發出希望他留下的眼神,讓他遵從我相反的意思!





  當我還在絕望中呼喊著時,學長卻突然說來這兒找我是因為想拉我一起去做暑期工。我媽見到邀請(其實是逼,因為沒有人問過我的意願)的人是學長,自然也十分歡迎,反正她就很想把我丟出家。

  不過,學長這種火星人會做的暑期工,十之八九不是去鬼屋就是去外星。我就不可以過一個正常高中生過的暑假嗎?

  我和學長並肩在路上走著,他更是生怕我逃掉的一直捉著我的手不放。已經熱到昏昏沉沉的我看到了學長對我那個不屑的眼神:「到了現在你還認為自己是正常人?」

  ……

  「你、你不是說已經收回偷聽人家心事的能力了嗎?」學長你騙人!

  學長狠狠拍了我的頭一下。「都那麼多年了,不用聽都知道你在想什麼,白痴!」

  我就真的那麼容易明白嗎?

  學長像是對我已經放棄了的別過了頭,還大大的嘆了口氣。「我們是去咖啡店打工。」

  ……

  我耳朵沒抽吧?不是水星木星也不是鬼屋墓地……「咖啡店?」

  「要不然你以為我幹嗎找你?暑假不是打工的嗎?」學長先是皺起了眉,然後露出了不寒而慄的冷笑。「怎樣?不滿意?還是你比較喜歡去鬼屋?」

  「咖啡店!去咖啡店!」

  其實我希望你純粹跟我來打個招呼罷了!





  不知道為什麼學長要來打工,更不知道他為什麼可以在這個經濟低迷的時間那麼容易找到工作……好吧,因為他是黑袍。

  學長用繩子綁起了黑色的長髮,身上穿了整齊的制服。我確實是有點看呆了。

  其實就是基本咖啡店很喜歡用的管家打扮。即使是女生也是採用這樣的制服。這樣的制服我也看過很多次,但還是第一次會這樣的看呆。

  天殺的,為什麼有人就是穿什麼都那麼好看?看看我啊,把制服穿到什麼樣子……

  「想不到你那麼喜歡望著我。明明平時就死都不願跟我對上。」

  「嚇!」

  學長突然欺近我,害我差點就咬舌倒地。我很想給我那張熱到不像話的臉打幾個耳光,雖然我最後沒這樣做。但在我窘困的時候,只見到學長有點不悅的瞇起了眼。

  「怎、怎麼了?」生氣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總覺得四周的溫度都低了很多。

  「……沒事。」沉默了一會,學長又回復原狀,似乎就是不關我事。「好吧,開始了。」

  我愣了愣,才呆呆的點點頭。

  在這間溫度偏底的咖啡店裡,我一邊縮著肩頭一邊開始我人生第一次暑期工。







  其實打工的詳情我並沒有問清楚,例如時間、工作內容、還有最重要的薪水,不過既然學長安排,我相信也沒有什麼值得我需要擔心。

  反正他就很愛替我打點一切……雖然我有時是不太喜歡,畢竟我又不是小孩子。

  而且為防學長會把我種在馬路旁邊吃塵,我還是乖乖的跟著學長的安排打工。

  初時我還是會把杯碟打破、又或者把咖啡都潑出來(雖然學長都會在我闖禍前阻止我),但之後都沒有了。我人生還是第一次做事做得那麼順利。

  我應該很高興呀,我沒想過我也有可以平常做暑假工的一天,但是我現在心情真是超複雜。

  「學長,為什麼要去咖啡店打工?」在大概暑假差不多完結時,我在其中一個晚上這樣問學長。

  由於學長一直在打工,老媽知道後為了有人可以抓住我不留在家裡,她也極力讓學長整個暑假都留在我家,雖然學長好像有把食宿費付了。

  「你不喜歡嗎?我還以為高中生都想去打工。」躺在地上床鋪的學長一邊看著書一邊回答我。

  你現在才問我喜不喜歡?其實我並不想去打工呀。我每天都在快要熱死的情況下活過來!「不是……」我當然沒膽說我不喜歡。「只是覺得學長突然來這邊打工……有點奇怪。」

  「什麼奇怪?」

  「……沒有。」

  打死我也不說!

  就在學長正想關燈睡覺時,他突然身子一僵,眼神一整個變得兇起來。「什、什麼事?」把我都嚇得結巴起來。

  不要突然變臉!

  「褚,跟我來。」學長一把拉著我,走出房後還立了個結界,讓老媽以為我們還在房間的結界。

  不對,學長你想帶我出外嗎?現在可是快要深夜!最大問題是我還穿著睡衣!給我換衣服才出去啊啊啊!




  還未來得及問學長想拉我去哪,我們就已經來到了打工的那間咖啡店。

  不過不同於早上,我一見到咖啡店,立刻被它的樣子嚇一跳。「撞撞撞撞鬼!」

  「吵什麼!」學長又給了我一個爆栗,害我又是一陣天旋地轉。「原來真的沒猜錯……」

  「嗚……沒猜錯什麼?」我痛苦的抱著頭,待終於能夠再次對焦時才問道。

  「你都沒感覺到嗎?不知為何,這間咖啡店都聚集了很多靈體,所以即使他們把本身藏得很好,但陰氣還是很重。本來我也不打算理會他們,反正他們也一直都沒走出來,但是今晚滿月,所以他們都失控了。」

  難怪我在咖啡店越幹就越覺得我自己走進了北極!害我每天都要準備數件汗衣穿在制服底下!

  原來那些好兄分都是超級冷氣機嗎?那到了夏天也蠻舒服……雖然我絕對不會想有好兄弟在我身邊當我免費的冷氣機!

  「那學長一早就知道這兒有靈體嗎?」

  學長沉默了良晌,才點點頭。

  難怪學長會到這兒打工……原來他真正的暑假工還是驅鬼嗎?火星人!我一早就該知道火星人怎可能會退化成地球人……

  當學長皺著眉、想再說什麼時,我只覺得寒氣越來越厲害,我們只得把視線放回在咖啡店上。「褚,先把鬼打掉。」

  我點點頭,只見學長早就把烽云凋戈召喚出來。「米納斯。」隨著我一聲呼叫,米納斯也出現在我手上。



  
  我真的希望你是單純來跟我打招呼……跟我見面。




  「褚。」

  把鬼都打走後,電話在預料之中響起。果然見到那個見鬼的信息。這次的金額有點高,畢竟鬼的數量還蠻多。只是在學長的強勁攻擊下,不消一會便把鬼都打掉。

  其實不止是有點高!反正只要是出現在這信息上的數字,一定不小得去哪!就算把要拿來修補咖啡店的錢扣掉,也可能我十年的零用錢的數目!

  跟一直望著電話露出驚慄表情的我相比,學長幾乎是以不屑的眼神瞄瞄那個信息。

  我知道那個數目對於您老大來說就算掉了也不覺得可惜,但您那表情在我眼中真的很刺眼。我這些小平民一生都沒可能做到您那表情!

  我被那數字嚇到呆了一會,才能抬頭望著學長。

  「……我決定來這兒打工時,我真的不知道這兒有靈體聚集,需要清理。」學長憤憤的咬著牙。「我就該知道夏卡斯不會介紹什麼好工作給我。我應該自己來找!」

  「但為什麼學長要來工作?」您老大不可能是急著要錢吧?

  學長瞪了我一眼,害我很想現在就逃掉。但很快學長的表情軟化了,又立刻露出了煩躁的表情。最後別過了頭才道:「因為你想過正常的高中生生活。」

  「啊?」跟這個有什麼關係?

  學長一副要他說出口就殺人的表情,但他還是說了:「高中生不是都會打工嗎?既然你那麼想過我就陪你一起過!免得你又在腦殘說我只是會帶去你見鬼!」

  學長氣沖沖的語氣讓我以為又踩到他的尾巴。可是我過濾一下後又好像不太對……

  學長想陪我?我、我有點感動……你也知道我想過正常高中生生活嗎?

  不過我更想不到的是,學長這個工作狂竟然也會想來……陪……陪我……

  「我還以為……學長是為了工作才來。」先不理會那份過於平凡的咖啡店侍應工作,我以為學長只是為了驅鬼才來。

  「為了……跟你一起工作,那也算嗎?」學長似乎留意到我有害羞的樣子,他勾起了笑容。

  我有點緊張的吞了吞口水。「不過下次不要選咖啡店好嗎?」

  「為什麼?」

  「因為、因為……」只見學長越笑越開,我更不知道該怎樣說出口。

  「你很介意那些女生望著我?」

  「你怎麼知道!」我幾乎是驚叫出聲。雖然知道現在後悔不打自招也沒用,但我還是本能地掩住多嘴的口。

  「因為工作時你一直都把怨婦的視線投過來呀,又喜歡偷聽我們在談什麼。」

  我知道學長一向都是很惹人注意的那類人,畢竟他有著超絕豔的臉和模特兒身材。去咖啡店那些有不少女生出沒的地方,成為焦點也是常有的事。

  雖然學長還是以沒什麼笑容、有點冷漠的臉容去招呼那些女生,但那些女生還是會尖叫、會花癡。

  這個火星紅眼殺人兔有什麼好啊?

  「那我來工作也有意義了。」

  「什麼呀?」我有點不悅的回瞪,當然學長是不會受我的瞪眼影響。

  「因為我見到你吃醋。平時你總是愛理不理的樣子。」

  「我我我我……」才沒吃醋!誰會吃醋!

  學長哼笑了一聲,心情愉悅的欺近了我。

  「啊……」等等——

  「來不及了。」學長低吼一聲,然後堵住了我那想反抗的嘴。

  就叫你不要每次都那麼毫無預兆的吻我!雖然現在街上沒有人,但哪兒有人會在這些情況接吻?剛才還有鬼在旁邊啊!

  「…學……」像是補回幾年的份量一樣,學長把我抱得緊緊,幾乎讓我以為自己要陷入學長的懷中。然後他一手按著我的後腦,入侵著毫無反抗能力的我。

  我和學長並不常會吻得如此劇烈,頂多都是蜻蜓點水的地步,因此這次也令我有點吃不消,不斷的喘氣外加紅掉耳根。

  待學長放過我時,我意識已經有點模糊。

  「你說,我可以怎樣讓你更會吃醋、更喜歡我?」學長依然抱著我,一邊以他修長的手指玩弄著我的髮絲,一邊在我耳邊以低沉且令人迷惑的好聽嗓子道。

  「……誰、誰知道!」思考了一會,我才有點清醒過來。雖然一下子便吼回去,但我還是沒有掙開學長的懷抱。

  學長沒作聲,只是對著我笑了笑。「回去吧。」

  看著學長在月光底下的背影,心跳怎樣還是平伏不了。我硬著頭皮上去,連忙握住了學長的手。「反、反正沒有人……」

  學長停住了腳步,顯然有點怔住了。不過很快地,他回握著我的手,十指緊扣的牽著我。






  「漾漾學長,我家漾漾就拜託你照顧了。」老媽笑著跟學長說,然後一轉頭,就換了惡魔般的修羅臉容:「你別跟人家添麻煩,知道了沒!」

  「知道了……」剛剛收抬好東西就被人罵,我真是感到哭笑不得。

  暑假完結,又是時候回去Atlantis。啊啊,我的地球人生活……

  學長白了我一眼,一邊揪著我的後領,一邊向老媽道別。然後就把我拖走,逼我離開我的家。

  嗚嗚,其實我家真的很溫暖……

  「虧你都要升上高三了,還打算裝正常人?」拋出移送陣,我和學長瞬間就回到了Atlantis。

  說起來,學長也升上大學了。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事情也發生了很多……我突然覺得我和學長能平安再次回到Atlantis是絕大的幸福。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沒能死去是一種幸福!

  我望著學長,心裡有點感歎。不過,最大感歎還是……經過那麼多事,我還能跟學長在一起。

  「學長……」

  「怎樣?」

  「下次暑假,可以不打工,單純兩人去渡假嗎?」

  打工那麼辛苦,只是兩人一起去過……嗯……兩人世界不可以嗎?

  我被學長的眼神盯得渾身不自在時,學長露出了謎樣的笑容。「好啊,如你所願。」





  請不要讓我知道學長在打什麼主意。









FIN.

後言:

第一篇正經的冰漾,但打出來還是怪怪的。
因為是第一篇,所以臉皮薄的我不接受任何拋番茄雞蛋石頭的舉動,謝謝~(被打

時間設定為學長回來後、漾漾高二升高三的暑期。
簡單點來說,就是學長想見漾漾,完結。XD

我的暑假也完結了...(嘆

31.08.09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