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的感覺










  他們是一對不太有情侶的樣子的情侶。因為他們都不經常有情侶間親密的舉動。

  褚冥漾在二人變得親密時會很緊張,然而他不討厭跟冰炎那麼親密。

  例如,他會很珍惜跟冰炎牽手的時間。





  「不錯,有進步。」

  褚冥漾驚魂未定的望著眼前還在噴火的怪物,轉動著他因緊張而變得僵硬的脖子,向涼涼的望著他拚死的人投以怨恨的視線。

  那個變成了火山的怪物,在漆黑一片的外星上特別顯眼。

  「怎麼?你都已經是個白袍,還想抱怨什麼。這樣的怪物都處理不了,別跟別人說我曾經是你的代導人。」冰炎冷冷的撥了撥被風吹亂的髮絲,完全無視褚冥漾一臉虛脫的樣子。

  所以他就知道,什麼出任務一定沒好下場!

  該死,他不應該去考白袍的!

  「學長你太過份了……」我可是嚇到站不起來!褚冥漾攤坐在地上,支撐著身體的雙臂正無力發抖。「誰叫剛才的東西在我最沒防備的時候跳出來!」

  冰炎冷哼了一聲。「你什麼時候都沒防備。」瞄了瞄褚冥漾欲哭無淚的樣子,冰炎走近了他。「還站不起來嗎?」

  「當然還沒!我這個地球人怎麼能及得上您老大!」由於剛才情緒都是大起大跌,精神過份繃緊,一下子放鬆過後褚冥漾反而倒下來。褚冥漾勉強站了起來,但腳步還是浮浮,隨時有倒下的危機。

  不過在這些沒有人加上光線不太充足的地方,即使冰炎還是會因他的腦殘而給他一個爆栗再加一句『還想裝地球人?你死後也不可能!』,但之後他便會放縱一下褚冥漾。

  就像現在,冰炎拉住了他的手。

  褚冥漾知道冰炎是刻意選這些沒光的地方來寵他,因為冰炎還是不想他見到自己鬧彆扭的樣子。

  「走吧。」此時怪物已經變成黑炭……應該是吧,因為它已經沒再噴火,黑色之中也看不出個所以。冰炎拉了拉褚冥漾的手,但似乎有顧及到褚冥漾現在的情況,並沒有太大力。

  然後,褚冥漾忍不住嘴邊的笑意,連忙跟著冰炎走。




  冰炎的手涼涼的、大大的。

  就像他性格一樣,就連他的體溫也是比較頗低的。有時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大冰塊。

  但褚冥漾也很喜歡牽著冰炎的手。

  相反地,褚冥漾自己的體溫一向都偏高,所以牽著冰炎的手時感覺很舒服。雖然冰炎只是比他大一年,然後他的體格比他健壯得多,手也寬大很多,幾乎能完全把褚冥漾的手包住。

  不過同時,冰炎的手因為打鬥也起了很多繭,有點粗糙的感覺,但並沒有讓褚冥漾覺得核突,反而有種安心的感覺。冰炎有時只是輕勾著他的手指,有時緊緊的把他的手裹起來,力度時輕時重,就像透過牽手要訴說著二人之間的感情一樣。

  冰炎的體溫總是很容易穿越了他的掌心,然後沿著血液游走在褚冥漾的體內,令褚冥漾有點心跳加快。

  很難得地褚冥漾沒有腦殘,只是靜靜的享受著二人獨處的時光。冰炎身上那陣淡淡的清香略過鼻間時,更令他有點恍神。

  



  「學長,我們要去哪?」

  要回去的話,他們可以在剛才就用移動符回去。然而冰炎卻沒有這樣做。走了一會,褚冥漾才發覺冰炎走著走著停了下來,也同時發現到這個問題。

  冰炎瞄了褚冥漾一眼,並沒有放開他的手,指著前方:「我跟你說過,有一次在這兒出任務時找到個好地方、答應過會帶你來吧?」

  褚冥漾又驚又喜的見到眼前的是一個湖。湖水是如翡翠般的淡綠色,清可見底,同時波平如鏡的水面讓它發射著四周的景物。最神奇的是湖水發著淡淡的綠光,還有些很像螢火蟲的光點般在半空中飄著。

  這陣光讓褚冥漾想起了精靈的光。

  「這個湖是這星球上最後一塊擁有靈氣的地方。」冰炎一邊在褚冥漾驚歎著時,一邊道。「它維持著這個星球的存在……不過最近很多妖怪入侵了這兒,恐怕情況不能再支撐很久。」

  褚冥漾一愣,望了望冰炎,像是確認他的話,又望了望那個湖。不出意料之外,褚冥漾有點哀傷的蹲了下來,以手指輕撩著水面,牽起了連連漣漪。指尖傳來了冰涼的感覺,令褚冥漾想起冰炎的手。

  「世界總會變得越來越混亂,對吧?」

  冰炎微微點頭。

  褚冥漾倒也記得他這樣說過——他們只能維持奇怪的平衡,延長它們存在的時間,然而卻不能讓一切回復正常。

  這是他們的工作。

  那究竟世界會變成怎樣的樣子?

  「世界上所有事物都有它該走的路……什麼東西也好,終有完結的一天。」冰炎低頭沉思了一下,卻又立刻搖頭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以前我會這樣想,但現在也許不是。」

  有點意外冰炎口中出現了非公式的答案,褚冥漾重新站了起來,指尖還沾著微微發光的湖水。

  「世界就是有著規律般運行,但感情卻能打破所謂的規律,就算是微小,卻不會輸給時間。」

  冰炎說得很淡,但褚冥漾接收到冰炎堅定而不容分說的眼神,讓他臉上一陣燥熱。

  「例如精靈願意為了所愛的人放棄不盡的生命……我也會。」

  「……我、我知道了,不要突然、突然……」

  「什麼?」打破嚴肅的氣氛,冰炎勾起了愉悅的笑容。「我向你——」

  「夠了!全部都夠了!」褚冥漾爆出吼聲以蓋過冰炎那把不大不小的好聽聲音,然後帶著恨不得找洞鑽的心情再次蹲下、抱膝,把臉埋住了。

  冰炎坐在地上,好笑的打量著怎樣遮也遮不住紅掉了的耳根的褚冥漾。「打算一輩子也這樣嗎?白痴。」

  應聲,褚冥漾抬起了頭,只是臉上的紅潮還沒退去,有點令冰炎心動。褚冥漾一屁坐在地上,臉些多了點鬧彆扭的表情,嘟嚷的道:「……怎樣啦?」

  「手。」

  「嗯?」不明白冰炎那字的意思,褚冥漾歪頭。

  「把你的手給我吧。」

  還是不明白冰炎的用意,但褚冥漾為怕被巴,還是乖乖的伸出了手。只見冰炎不輕不重的捉住了褚冥漾的手,再轉了轉角度,換成十指緊扣。

  褚冥漾再次害羞起來,然而冰炎的一句說話把他所有的疑惑都打斷:「別吵。」

  褚冥漾眨了眨眼,臉上漾起笑容。





  冰炎其實也很喜歡跟褚冥漾牽手。

  因為牽手的時候,褚冥漾總會露出很好看的笑容,那些專屬他的笑容。







FIN.

後言:

以不怎麼好的心情完結這篇文。
發生了很多事,然後今天一下子全部落幕,以不少的遺憾作為句號。

重看特傳中,這次很仔細看著每個情節每個字,所以突然有了不少靈感。
但自從上了中五,再沒怎麼多時間可以用電腦,但我用手稿時總不會很仔細寫文。
所以我會很努力爭取用電腦的時間,畢竟寫文是我很重要發洩心情的地方。

謝謝看到這兒的您。

18.09.09 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