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後感】吾命騎士《六》

以下為主觀見解,對吾命批評反感的人勿進。
歡迎討論,搗亂請滾蛋。 





  跟很多人一樣,看完第六集後都會是一整個驚訝。不過比起驚訝,我倒是覺得很傷心。

  說起來,很多次封面上都會見到羅蘭的蹤影。以他這麼少的出場比例(算是少的了,遠目),會有這樣的次數登上封面,我是有點奇怪……
  這次又有羅蘭做封面了。本來就連封面上的太陽也幾乎不認得,但首先是認得羅蘭……總之,他登上封面的原因在最後終於揭曉了。雖然他真正佔的篇幅不多,誰知卻是終極BOSS……真是終極大魔王。
  一直以來我也蠻喜歡羅蘭,就是簡單因為他帥。在我眼中太陽他們都不夠羅蘭帥!好吧,我是不喜歡太優雅的帥男,而寒冰比起是帥男我會說他是良母,所以第一位的帥男是羅蘭(封面斷定,默)。……我想很多人都不太認同這個。

  其實在吾命裡我也沒喜歡哪人喜歡到會激動拍桌那種。說到主角太陽嘛,我是很喜歡他「cheap cheap地、賤賤地」(廣東mode)(下流賤格)的性格,見著他經常都很想喊「痴痴地!」或者「抵你死!」(廣東mode)(神經病、活該)。當然太陽也不錯,他也很正義就是了。
  有人提及過他很重視同伴。他該實很重視同伴,根據書中的描述。不過其實看了非關和吾命,我總覺得御我的書還是搞笑厲害,好看是好看,感染力卻不怎樣。相比起特傳,她的書還沒能感染到我。 (我自認自己水平不是很高,這只是個人感覺罷了)
  太陽重視同伴,另外的聖騎士也很重視太陽,但我卻還沒深深能被感染到,可能因為太陽(這是指第一人稱的描述 )對很多很多的感受也寫得不夠深入,感覺有點泛泛而論,畢竟我認為在這方面的篇幅不算很多。  
   我認為,這是太陽一個很大的吸引力,然而卻未發揮得完全到家,令太陽(對我)的吸引力還真的大減……加上之前他失憶時的經歷,甚至令我對他有點……那個。

  相對起來,羅蘭的經歷比太陽的要慘。有人說他在太陽登上太陽騎士後默默離去不像太陽的朋友,也許他做得不對。還有很多很多事情他都做得不對,那些我都先不評論了,先說說這集最尾他所做的。
  很多人都拍桌大罵羅蘭背叛了太陽。其實我看到最後的真相時,我驚訝過後就是不相信羅蘭會這樣做。

  首先是因為「魔王」那一回裡最後的幾句,讓我覺得事情另有別情。而且,大家都沒知道全部的真相,何以能如此肯定的說羅蘭背叛了太陽? 芭樂電視劇也有做啦,表面上傷害你但實際是救你,這個道理不難明白。
  在我看完第七前,我也不會說羅蘭背叛了太陽。插你一刀就是背叛你,那電視劇也不用再播的了。
  不過見到很多人都只說「羅蘭殺死太陽超可惡!」時,我心裡真是有點難受。怎麼大家也不多想一點,那麼快就判羅蘭死罪呢?大家不是那班聖騎士,可是能冷靜的想想看啊?
  唉,大家是比較喜愛太陽,我也十分明白。要是我見到克勞德被魷魚叔給插了一刀我也會拍案然而髒話一湧而出,只可惜我這次對太陽還真的沒那麼喜愛,感覺到審判和他有FU我也不太腐起(當然是會把他們配在一起),比起看人在吾命我是看故事。(是故事不是劇情……說起劇情,雖然我很遲鈍有時有矛盾也看不出,但有些地方她真的寫得有點僵硬、如轉折得比較奇怪等)

  說起人物,我很想吐糟的是御我筆下的壞人真是很經典的壞人。就是呢,例如羅蘭變大魔王時一定會仰天狂笑哈哈哈這樣。我一看到就立刻吐糟 ,這是什麼年代呀,現在流行暗暗奸著那種。御我的壞人呢,永遠都是像那種出來搗蛋然後說那些明顯地很經典壞人會說的話最後被英雄打個落花流水化為星星的壞蛋。(好像被我說得很亂)
  魔王也不是我最想吐,我最想吐是在非關裡朝索的媽媽(叫什麼來著?)。我很久也沒看過這麼笨的壞蛋了,現在的壞人都不是永遠有後著的嗎?怎麼那麼容易被人將了軍啊……他們都沒有讓劇情變得峰迴路轉,就是很簡單被人KO了。

  好,走題了。說回羅蘭。簡單總結,他是個可憐的傢伙。小時候因為頭髮而輸了沒得當太陽騎士。(嘛,如果他現在當了優雅的太陽騎士不知道會怎樣?)然後又被人弄死變成死亡領主,也是經典的淒慘人生,而且全部人之中只有他是那麼可憐。當大家歡歡樂樂看著吾命時,其實歡樂的內容裡存在著這一號可憐小人物。當然,大家(包括我有時)也會忘記了他。
  究竟羅蘭一直是想著什麼的呢?就如粉紅所說,他是痛苦的,因為只有他一個感受不了生存的喜悅,甚至融入不了十二聖騎士的那種大家庭之中。
  其實他一出生就沒得選擇。不過比起太陽他更可憐,因為他沒有遇到另一個尼奧把他帶離粉紅,他沒有一班視他如兄弟的手足,應該說,他擁有過什麼?他就連成為一個騎士的資格也被剝奪啊。
  大家總是站在太陽那邊想,但又有多少人站在羅蘭這邊想?你說羅蘭背叛了太陽,但太陽也會有忽略羅蘭、讓他留在「死人」的黑暗之中。太陽至少會陪著審判走過黑暗(我是這樣認為),但羅蘭呢?又有誰明白他?
  可能事實的真相不如我所想,或者羅蘭真是個超級壞蛋一直恨太陽恨到入骨,但現在的我也很想為羅蘭辯護。……事實是怎樣就是另一回事。(遠目)希望羅蘭真是個好孩子。(哭)
  其實我也不敢猜究竟羅蘭的真正用意是什麼,要是御我刻意崩掉他我真的會哭。囧

  另外就是粉紅。我對她一直沒啥感覺,只是我也覺得有點奇怪,總覺得粉紅對太陽的態度突然轉折有點奇怪……怎麼說呢,就是本來對他好但突然又對他壞。 算了,連太陽也不了解她,何況是我?
  只是比起「直腸直肚」(直接)的壞蛋,這樣亦正亦邪的角色我更喜歡!雖然粉紅亦正亦邪得一點也不帥……

  以上只是我個人觀點,吾命有不足但我還是蠻喜歡看它的。例如它真的很搞笑,笑到我一邊看一邊後悔自己在街上看到像個傻瓜,也令我很有追看的衝動。雖然,劇情上如果再寫得更仔細會令整個劇情更緊張。
  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審判這條太陽的迴蟲。我一直很回味太陽在搶新娘時審判拍拍寒冰的肩頭和太陽的反應。最好笑的是我同學(超正常女生但知道什麼是BL)看第六集看到審判哭的那一段突然大喊「這是BL嗎?!」。御我,你成功了。

  其實我也只想為羅蘭辯護一下,因為我去御我的論壇,真的有點料不到有那麼多人都一味站在太陽那方,然後不斷說討厭羅蘭。因為這樣看似背叛的情節實在有太多,我以為最芭樂的是這樣的片段……雖然,一直是朋友但又恨他就即是又愛又恨的例子也很多。 
  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上面的言論,我絕對沒有惡意的。 

  無論如何,吾命是本令人蠻輕鬆的書,看到刃金的真性情時真的笑到完全放鬆了……然後就是默默等待下一集的出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