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站入那個經常也會移動位置的組織入口魔法陣,經過一陣天旋地轉後終於回到了組織。雖然只是離開了數個星期罷了,紮克斯卻覺得自己已經離開了很久。也許是因為之前待在組織時的情況,跟現在的截然不同吧?

  克勞德依然因不適應魔法陣而臉色發白,但沒像紮克斯之前見到的嘔吐大作,克勞德只是露出一副近乎猙獰的樣子,似乎是在強忍著不適,一如以往的沒有向任何人求助,然後搖搖欲墜的走回在組織裡屬於自己的房間。「砰」的一聲,什麼都沒交代就把自己困在房裡。

  「辛苦你們了。」在紮克斯對著克勞德的房間發呆時,肩頭傳來一陣重量讓紮克斯微微吃了一驚。發現來者時雷諾時,紮克斯才鬆了口氣。「怎麼了,你好像累壞的樣子?」

  不意外自己現在變成什麼鬼樣子,紮克斯苦笑了一下,然後裝回以前輕鬆開朗的口氣道:「沒事沒事,可能出任務出到累壞了。」

  雷諾聳聳肩,然後同樣望著克勞德的房間,似乎早就習慣了這樣的情況的沒露出太大的疑惑,只是還是無奈地嘆了口氣。「真是沒辦法了啊……算了,紮克斯,你這陣子應該都沒好好吃一餐吧?先來大廳吧,我們剛好做了些食物,順便帶你去見一個人。」

  「見誰?」紮克斯愣了愣,問道。

  「你待會便知道。」依對方的性格,紮克斯也料到對方會賣關子。雷諾奸笑了兩聲,像是很滿意見到紮克斯疑惑的樣子。「不過你應該很熟悉對方,所以不用擔心,他不會吃掉你的說。」

  「我認識他?」紮克斯微微提高了聲量問道。除了到了組織以後認識的之外,他可沒印象認識什麼人是組織的人。不過雷諾只是笑笑的,依然沒有說得更多,紮克斯就只好自己親眼去看個明白。





  還沒踏進大廳,一陣食味專有的香味便撲面迎來,讓紮克斯完全記起身體正處於虛脫狀態,一直都沒好好的吃過東西,手腳差點就先投降的軟下來。肚子更是催促般的發出了咕咕聲音。

  「歡迎回來,紮克斯。」希絲涅似乎一早就在大廳等待。希絲涅的微笑令紮克斯有點不好意思。她親切的對紮克斯招了招手,示意他隨便坐下。組織裡的大龐其實也只是一間比較大的房間,白茫茫的房間裡桌上還熱騰騰、冒著煙的食物就顯得搶眼。「你們回來的時間真的剛剛好,我們正要吃飯。克勞德呢?」

  一提起克勞德,紮克斯臉上突然扭曲了一下,不過他很快便露出了笑容以蓋過心中的不安。「可能他太累了吧?所以他回到房間了……」

  「又是這樣嗎?」跟剛才雷諾的反應一樣,聽到這的希絲涅嘆了口氣,微笑也變得帶點無奈。「他以前就是這樣,不愛在人前露面,只會把自己關在房裡。所以你不用介意啊。」大概是留意到紮克斯的表情,希絲涅安慰的道。

  「呃、嗯……」紮克斯總覺得克勞德把自己困在房裡的原因不是那麼簡單,但紮克斯還是點點頭,然後叫自己不要想太多,雖然這只令他有點灰心。

  「咦,那個人呢?」只見希絲涅一個坐在大廳,於是雷諾問道,似乎就是在問剛才說紮克斯很熟悉的那個人。

  「他說去買多點東西回來吃……雖然我覺得這已經夠多了。」

  同意。紮克斯在心裡暗道。這種份量的食物,紮克斯肯定他們一定吃不完……除非那個人有如黑洞般的胃。說起來,如果說是食量大的人,他該實是認識一個。但他哪有可能是組織的人,一直都沒有聽他提起過——

  「紮克斯,你終於回來了。」本來還在思考著的紮克斯被三人以外的聲音所嚇倒,不過更令他驚訝的是,這把粗獷但友善的聲音竟然跟他剛才所想的人的聲音那麼相似……是一樣吧?「我差點忘記買你最喜歡吃的東西,所以出去走了一趟……喂,不要露出一副見到外星人的樣子吧。」

  「怎、怎、怎可能不驚訝!我、我從不知道你是組織的人!」紮克斯用微微發抖的手指指著對方,張大了口,露出一副極蠢的樣子,良久也說不出話來,只是一說話,卻已經是驚訝到口吃的地步。但對方只是露出一貫的笑容,然後托了托紮克斯的下巴。

  「不用驚訝到掉下巴吧?」男人笑著道,然後溺寵地亂揉著紮克斯的刺蝟頭。「你還真的跟以前一樣,總是露出那麼誇張的反應。」

  「痛!你也是跟以前一樣,總是當我是小孩子,安吉爾!」男人的力度似乎不小,害紮克斯有點吃痛。紮克斯一邊抗議著,一邊在被他稱為安吉爾的男人手下掙扎著。但不爽歸不爽,怎樣也蓋不了跟熟人重逢的喜悅。「還有,為什麼我從來沒聽你說過有關組織的事?你什麼時候加入組織的?」

  「等等,一見面就給我拋來一大堆問題。先醫好肚子吧,然後我再一一回答。」安吉爾提起了手上的紙袋。裡面傳來自己小時候最喜歡的香味,對方從未忘記過自己的喜好,令最近處於低沉狀態的紮克斯感到心頭一陣溫暖,暫時忘記煩惱。





  「我們有多少年沒見了?」

  「兩三年吧?嘖,但總不及我求你讓我自己出來探險的時間長。」

  「明明還沒成年就嚷著要跑出來送死,我可不願意讓你這樣做。」

  二人一邊清理著桌上的食物,一邊訴說著以前的回憶。雷諾和希絲涅倒是很識趣,拿了自己那份的食物後便先離開,把空間留給二人,讓他們這對父子能無所不談。

  安吉爾是紮克斯的父親。雖然實際上他們並沒有血緣關係,安吉爾只是紮克斯的養父,但是紮克斯自小就跟安吉爾相依為命,所以二人的感情比很多父子還要深厚。教導紮克斯武術和魔法等知識、和給紮克斯那顆哈姆雷德,也是安吉爾。

  在認識安吉爾以前的記憶紮克斯全都沒有了,紮克斯也不知道自己的親生父母在哪兒。不過自從知道自己是半吸血鬼、也知道自己成為半吸血鬼的原因後,紮克斯也大概猜到自己的父母在哪兒了。所以對於紮克斯來說,安吉爾更是唯一能依靠的人。在不熟悉的組織裡,加上失去了唯一的朋友,安吉爾突然的出現令紮克斯終於能鬆一口氣。

  「初時聽到有新人加入組織,我真是完全料不到那個人是你。」一邊咬著雞脾,安吉爾一邊道。

  「我也料不到你是組織的人啊。」紮克斯皺起了眉,不禁示弱的一口氣吞了一個麵包。「你完全沒有跟我提起過。」

  「因為你還小,而且把組織的事情告訴你對事情也沒有什麼好處。」安吉爾嘆了口氣,有點無奈的望著紮克斯:「我是不想你的存在被組織知道,更不想你加入組織,誰知你就自己跑來!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情況吧?加入組織只會令你一直被監視,對你沒什麼好處的啊。」

  紮克斯緩緩的停下了咀嚼的動作,鬱悶也再次爆發出來。安吉爾顯然被突然爆出來的鬼火和低氣壓嚇了一跳,他乾咳了一聲,關心的問道:「怎麼了?難不成加入組織一事有什麼內情嗎?」

  「不……」紮克斯歪住了頭。面對著猶如親生父親的安吉爾,紮克斯當然沒打算要隱瞞什麼,只是他不知道怎麼開口,於是他轉為問道:「安吉爾為什麼會加入組織?」

  安吉爾一愣。「怎麼會突然這樣問?」

  「沒什麼……總之你回答我吧。」

  「那個嘛——」

  「安吉爾。」

  當安吉爾支支吾吾的回答時,有第三者的聲音插進來了。紮克斯一愣,然後眼中略過了錯愕,因為克勞德正跟一個不認識的女生站在大廳的另一邊,冷眼的盯著紮克斯。

  「安吉爾,原來你也在啊?很久不見了。」黑髮女生露出了微笑,站前兩步跟安吉爾打招呼,同時也留意到紮克斯的存在。她先是疑惑的皺起了眉,不過很快她就重新掛上微笑,低聲跟克勞德呢喃著什麼。然而克勞德並沒有回應她,只是微微別過了頭。

  先是跟女生寒暄了兩句,安吉爾也轉向了克勞德。只見二人互相交換了眼神,安吉爾臉帶歉意的道:「紮克斯,抱歉,我待會再跟你談話。你留在這邊繼續吃吧,我待會就會回來。」

  紮克斯有點猶豫的點點頭,然後望著克勞德和安吉爾的身影一同離去,一陣複雜的感情頓時湧上心頭。









/

TBC.

我回來了!搬家終於完了!(感動淚)
不過我發現我時間真的無多,忙著溫習都想死了……所以更新可能真的要減慢。
這次……大概是認真的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