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




 

 

  即使對著一大堆食物,即使身體已經筋疲力竭,紮克斯突然都沒有食慾,現在給他吃龍肉大概也不知道味道吧。

  「你就是紮克斯了吧。」本來跟著克勞德的女生並沒有一起離開,反而坐在紮克斯旁邊,道。「我叫蒂法,我常常都聽……嗯,安吉爾說過你的事。」

  「安吉爾……妳跟他很熟的嗎?」

  「呃、嗯,還好啦,雖然其實是克勞德跟他比較熟然後我又經常跟克勞德一起。」

  「克勞德跟安吉爾很熟悉……妳也跟克勞德很熟悉?」

  「安吉爾是組織的前輩,對後輩自然多多照顧嘛。我比克勞德小一年,算是年齡比較接近,因此雖然我加入的時間比較遲,但還是比較多一起。」蒂法笑了笑,然後突然調低聲量道:「我加入時克勞德只是十六歲而已,跟現在又是不同的樣子喔,至少比現在有多點表情。」

  「十六歲……那即是克勞德很小就加入組織了嗎?」

  「好像是十四歲加入組織的。因為很特別的原因……」蒂法的笑容變得有點悲傷和無奈,帶出了成熟的氣質,說她跟克勞德小,性格上倒不像。「大概也是因為這特別的原因吧,克勞德並不懂得怎樣愛惜自己。那個笨蛋,就最愛逞強,一個人背負所有的東西,自己一個的陷進仇恨之中,孤獨一個……」

  孤獨一個……

  沒錯,克勞德的背影看起來就是如此沉重。如此年輕的生命被卻仇恨所充斥著,就連那一點為自己去考慮的空間也沒有,彷彿生出來就是為了報仇一樣,空虛的生命卻沒有一點的生氣。

  為什麼要讓自己如此痛苦?因為他一直都是自己一個,也不願讓人進入他的生命,以冰冷的態度拒絕所有人……讓自己在無限的痛苦中輪迴,根本就是自我懲罰!

  為什麼……

  「我怎樣努力也好,也只能做到站在他旁邊罷了。我很想了解他、很想跟他分擔,然而我還是做不到……」蒂法的笑容早已消失,換上一副落寞的表情,若有所思地盯著自己的指頭。「我……喜歡克勞德,打從第一眼見到他,我就喜歡上他。」

  「!」雖然不意外說話中的內容,但卻完全料不到蒂法會突然來個愛的宣言的紮克斯微微吃驚的睜大了眼,見到紮克斯如此反應的蒂法笑了,少了剛才的幾分失落。

  「所以我很想幫他,但雖然他說過會保護我,但我知道他對我的感覺不是我對他的感覺,我更不是那個可以救到他的人。」

  雖然紮克斯並沒有見到二人平時怎樣相處,但剛才蒂法跟克勞德交頭接耳的場面,以克勞德不與人親近的性格來說,紮克斯認為他們兩個的關係還算是蠻親密的。坦白說,就算說克勞德喜歡蒂法,他也不會驚訝。

  畢竟蒂法是當事人,跟克勞德相處的時間也自然多點,自己也其實不是那麼了解克勞德,他自己沒什麼立場說什麼。但就連蒂法也這樣說,那誰會救到克勞德?

  「但……紮克斯你可以。」

  紮克斯一愣,然後有點慌張的道:「我?為什麼妳會這樣認為?」明明他之前才傷害過克勞德。紮克斯有點心虛的別過了眼神。

  蒂法沒有接話,只是微笑。「你一定可以的,你遲點就會知道原因。至少克勞德願意接近你……其實他也蠻以你為中心的。」

  「什麼意思?」

  同樣地,蒂法沒有解釋她的話。她的微笑在賣著關子,彷彿在說「你自己去找答案吧」。「……你也想守護他吧。」

  但是……自己還能保護克勞德嗎?他已經不敢奢求原諒,不過他還是想守護克勞德。

  沒錯,一直顧著自己一整個低沉的他,差點就忘記了自己消沉的真正理由。他那麼怎麼笨哪!明明他在心底裡暗暗發過誓,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想要守護他。就算自己犯了錯,但這樣的心意從未改變過。

  他還可以保護克勞德嗎?不對,他是一定要保護克勞德。聽了蒂法的話,他再次下決心,不要再把克勞德剩下一個人了。

  「嗯,我要保護他。」沉默了良久,一改消沉的語氣,紮克斯回應蒂法那個肯定句。蒂法安心地笑了。

  「克勞德就拜託了。」





  跟蒂法的對話剛剛完結,安吉爾突然急急忙忙的跑了出來,一臉歉意的苦笑道:「紮克斯,聊天可能要等遲點了。我跟克勞德接到緊急任務,現在要趕著走了。紮克斯、蒂法,你們也有任務,希絲涅會告訴你們內容的了。」

  「那麼急?發生什麼事了?」不但紮克斯,就連在旁聽到的蒂法臉上也帶有一絲的緊張。

  「首都那邊我們要趕過去看了——詳細讓我回來後再說吧。」本來嘗試想要解釋的安吉爾,稍稍考慮一下又趕著離開了。

  首都?是指吸血鬼時代以前這個國家的首都尼布爾海姆嗎?不過其實紮克斯的重點不是落在地點——聽到他剛才尾段毫話的內容,又再次拉住他。

  「克勞德跟你兩個一起去嗎?」

  「是啊。」

  「我可以跟著一起去嗎?」




  紮克斯的突然申請讓安吉爾嚇了一跳。本來安吉爾並不贊成,因為這次的任務似乎有不小的嚴重性,安排好的人手再調動會很麻煩,只是紮克斯死死的哀求,安吉爾也只得勉為其難的答應。不過安吉爾算是高層人物,所以在行政上和手續上倒也沒什麼大問題。

  至於另一個去任務的人,一見到紮克斯也跟著一起出來,整個人像吞了黃蓮子一樣不能作聲,雖然本人極力隱藏卻還是藏不了那想逃避的眼神。紮克斯沒給自己時間消沉,因為眼前他有更重要的工作要做。

  「安吉爾,任務真的有那麼急嗎?」一股腦就衝出來要跟著一起去任務,但其實紮克斯對任務的相關一切全不知情。只是沒過多久,就連紮克斯也覺得自己太過衝動了,當然想歸想,後悔什麼則想也沒想過。

  「越快越好。不但是我們,就連各地也有人一起出發了。」安吉爾十分肯定地道,安吉爾低沉的語氣讓紮克斯也感受到事情的緊急。「畢竟我們離首都很遠,就算連夜趕路也要一個星期。不過我們也不能一星期的不休息吧,途中也就要再花時間歇歇。所以再不出發,去到的時候就太遲了。」

  克勞德走在最前面,沒有加入二人的對話,一開始他就沒有跟二人有過對話。安吉爾望著前方嘆了口氣,才再次望向紮克斯:「你啊,真是什麼都不知道就跟出來。這樣衝動的性格可是會誤事的!」

  「我知道啦,只是……」深知自己這次太熱血的紮克斯有點懊惱的低著頭。以為安吉爾會問自己原因,但出乎意料之外,他竟然沒有這樣做,讓心虛的紮克斯鬆了口氣。

  安吉爾把聲音收得更細的道:「我這次讓你去,別以為是你求情成功,只是這件事對於你來說也有點關係,我才讓你來。」

  「關係……對了,你以前有說過,我曾經住在首都吧。」

  「以前你還小,所以我沒有說太多。不過……其實首都受襲的那一天,你也在裡面。你就是在那一天被轉成吸血鬼、失去記憶……還有你真正的父母。」

  紮克斯睜大了眼,對於突如其來的信息,紮克斯驚訝地差點接收不了。對於失憶的自己來說,安吉爾所說的就像別人的故事,但親耳聽到的這一刻,胸口裡還是蕩著激動的波浪。

  「那個地方一直被組織和吸血鬼監視,因為太危險所以我沒跟你說過,免得你像剛才任性的自己跑過去,更不想你接觸太多這些東西繼而接觸組織。總之,也許讓你去,可以令你找到什麼線索也不定。」

  愣了一會,紮克斯倒也沒被沖擊太久,很快勾起了個笑容,道:「真是的,你就總是當我是小孩子……」

  「沒聽過『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嗎?」安吉爾拍了拍紮克斯豎起的頭髮,果然又惹來永遠也像小狗般的紮克斯的不滿。








TBC.

/

唉,真是一字一驚心……只怕打錯一個字就出了一大個BUG……好吧,別嗆我其實很早就有BUG。

我好像復活了……?雖然寫文的時間仍然很不穩定=V=
作業作業作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