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是失蹤了很久的阿念。(掩面)


  沒錯,我好像很久都沒有更新過,雖然不是文(最近都好懶沒能打到文…),但還是寫一下食後感來騙更新哈哈。
  這次寫的是OO劇場版的食後感。看網上的資料,似乎日本的粉絲對劇場版都是批評多於讚賞。本來抱著「反正我只是看剎那」的心態的我,並不是太介意劇場版整體的質素(我承認自己不是高達迷……),不過很可惜剎那在劇場版裡的出場率簡直少得可憐(嘆),於是以下食後感算是比較客觀……?
  其實說什麼影評我是不懂的啦,因為我看戲不喜歡用腦(平時也不喜歡),基本上是比較被動的接受信息,沒多考慮那些劇情是否合理,所以有什麼說得不好請不要見怪喔。

  首先,作畫方面沒有崩畫,總算比二季好點,回到一季的水平(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覺二季多了崩壞的情況……)戰鬥場面也是十分精彩的,甚至去到誇張的地步……
  單是看畫面是一種享受,可是加上劇情就……
  基本上劇情的流程是:主角陷入危機>被解救>解救的人+主角陷入危機>被另一批人解救……而且那班負責拯救的人平時並不是那麼強,為啥他們會做到那種自由高達才會做到的畫面出來……(我不懂形容……)
  而且,為啥OO都陷入這種低級劇情裡……雖然不是整部份都是這樣,但基本上就是給我這樣的一種感覺。

  另一方面,有人說OO已經脫離高達的意境。看到最尾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怎麼說,它有點變成一部單純的科幻片,高達只是陪襯,雖然對我來說也沒差。(聳肩)

  至於音樂方面,主題曲那些不好聽……背景音樂沒變過,還好。

  關於劇情的一點就是,其實整套電影算是易懂,除了結尾那部份。直到解釋ELS為何要攻擊人類時我都頗明白,只是我不明白剎那最後幹了什麼……(雖然應該都是跟ELS溝通那些)最不明白是為啥會變了一朵花,最後竟然還變了一隻艦,真是……驚天動地啊。
  為啥要變花啊!超級違和!而且剎那最後去了哪!當了花的雄蕊嗎!
  到最後到最後,剎那為啥要找那老女人!說剎那是跟菲爾特一起我也比較順氣……但為什麼是老女人!然後剎那你變成了什麼?不老不死!還要是銀色!(這個才最驚慄)(雖然變老了的剎那也會很驚慄……)
  雖說可以留些想像空間,但這麼大的想像空間……即是我不太喜歡結局太科幻太奇怪……

  不過,以主角來說,剎那佔的比例真是很少……連對白也沒真的有多少句。很少比較平常的對話,只有那些「開拓未來!」這些……不要啦T_T
  其實我最大的意見也是這而已……嗯。(茶)

  食後感大概到此。還是那句,不喜勿插。(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