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不更新,因為有稿要趕,而且假期快完,要重新開始溫習囉……
於是向大家推介一部好文,遊戲王的同人文。
內容是關於遊戲因為黃金盒的力量而被送回三千年前的古埃及,跟還是法老王的亞圖姆相遇的事情。
原文地址: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716213
下面有嚴重劇透。

 曾經的裂縫,無從的補償——評《法老王》天洛水

 

 


這部至今已經連載至百多回,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長的同人,追到我日夜顛覆,看到最新連載,我都是時候發洩一下自己的怨念……
主要我會從遊戲被殺死事件來談談兩位主角,然後再簡單寫一下自己對整部作品的感想。

一、殘酷卻笨拙的法老王——亞圖姆

亞圖姆是一個法老王,而埃及的法老王都是出了名十分殘酷。雖然很多人都覺得他很無情,竟然可以對遊戲做出這樣的事情,根本比不上另一個我,可是我卻覺得,這樣的法老王很溫柔。
確實,以我們和遊戲的角度來看,他很無情,他眼中只有埃及。然而,我們都忘記了他是法老王。由小到大都唯我獨尊,被教導一切要以埃及為優先的人,怎麼會懂什麼是溫柔。另一個我那麼溫柔,只是因為他失去記憶,他不是法老王。
遊戲曾經在第二部結尾說過,不是亞圖姆不溫柔,而是他一直把法老王跟另一個我比較。
但是以法老王來說,那已經是他最大的溫柔。他已經做出了一個法老王不應該做的事情。
法老王其實也是人,人是有限的(即使法老王自己不承認),他以自己的有限為遊戲付出了有限以外的東西,我們還要怪責他麼?

做成法老王跟遊戲之間的裂縫,肯定就是利比亞事件。
先是不信任。
法老王真的不信遊戲嗎?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是,是因為,他真的動手殺了遊戲。
不是,是因為,他親手殺死了遊戲。
在處死遊戲前的一刻,他還是溫柔的抱住了遊戲,親吻他的王弟。你們見過法老王會親吻一個罪人嗎?
雖然他給了遊戲一個最殘酷的懲罰,要他永不超生,可是法老王依然會撫摸遊戲,然後呢喃著:「魔物不會背叛主人。」
待在險惡的皇宮之中,法老王沒有辦法完全信任其他人。他不信任遊戲,只因為他習慣了。他不是不愛遊戲,只是他不能把愛和信任融為一體。
所以法老王才會用這種方法,留住遊戲。這樣他才可以不用害怕會被背叛,然後一直跟自己寵愛的王弟一直在一起。
他只是用他自己的方法、不被世界所接納的方法愛著遊戲。

然而遊戲最生氣的是,法老王並沒有說過一句「對不起」。
行動重要,但言語也重要。在我們的觀念之中,除了用行動表達歉意,就是會道歉,雖然道歉有時效用很少。
遊戲不怨恨法老王,只想從他口中聽見一句「對不起」。
可是法老王拒絕了。因為他是神,而神是沒可能有錯的。
在公在私,他都是法老王。我也認為,要成為完全的法老王,就要讓自己無論在任何時候都是高高在上,不會讓自己有一刻成為普通的人類。
埃及需要的是一個神,低頭道歉的人類只會失去他的威信,讓人有機可乘。
很無奈,可是卻無可否認。

不過說到底,即使身為身的神身,即使不知感情的名字,法老王開始擁有了那個感情。
卡琳說,法老王不懂後悔。可是得知真相的法老王卻在夜晚裡悄悄流淚。
法老王明知眼前的回憶只是幻象,忍受不到「重蹈覆轍」,法老王衝進火海裡,救回那個假的王弟。
其實法老王知道自己錯了,知道自己後悔了,只是他不能承認,只得用多倍的行動來補償。
他為了遊戲,已經放棄了自己的理智。
我相信法老王在將來會以更多的行動證明自己對遊戲的愛。雖然法老王依然是法老王,他仍不得不把埃及放在首位,畢竟身為一國之君,為了私情而放棄人民卻是一件不合義的事情。

二、聰明而帶有小任性的孩子——遊戲

看到一半,仔細一想,對遊戲的第一個感想就是,真是個任性的孩子。(這沒有貶義的意思)
來到埃及以後,他一直都想念著日本,也經常要求保留些以前的習慣,當然更是有點接受不了法老王的處事方法。
在法老王眾人眼中,他是任性,但在我們眼中,卻是正常的。
遊戲是來自三千年後的現代社會,根本就難以習慣三千年前的事情和價值觀。其實對於遊戲來說,最大挑戰還是價值觀的衝突。
他的任性可能會讓人感到討厭,因為他經常都跟法老王衝突,甚至覺得他在要求些無理的事情。
但就如作者所說,遊戲不是聖母,他也有脾氣,他也有喜惡。就如我所說,遊戲的任性某程度上是來自於價值觀的衝突。
他阻止法老王,是因為他不忍見到有人在自己面前死去。這樣不對嗎?
他想保留自己的衣服,是因為他想念自己的故鄉。這樣不對嗎?
但就是因為他沒錯,但看起來又有點任性,才令人感到無奈。
事實總是不完美。

不過,到現在我還弄不清遊戲的心意。
先不說他到了現在還會想起另一個他,然後拿他跟法老王比較,究竟遊戲想不想回去呢?
其實這問題不難懂。他是想回去的,只是沒有方法回去。
他也沒有當過自己是埃及人。
但到後期,他的態度有明顯的改變。他願意為了埃及而去出席和議,雖然這是無奈之下的辦法,但要是以前的遊戲,大概會強硬的拒絕吧?
發展到後期,他好像有了想留在埃及的想法,但究竟這是無奈之下的想法,還是無論如何都是不變的想法呢?
而,我更不明白,他的「我不怨恨王兄,卻原諒不了王兄」。
他的死心,究竟是去到一個怎樣的地步呢?我實在不明白。

遊戲的評論比較短,是因為我暫時還沒看清遊戲真正的想法。當中的矛盾掩飾了遊戲的感情。
但肯定的是,他也愛亞圖姆,看他處處維護法老王,完全信任他,就知道。

另一個對遊戲的感想就是,他很聰明,聰明得可愛。
埃及的事情他不懂,他很有自知之明。但上到殿堂,他不會束手無策,他很聰明的懂得怎樣避重就輕。但他不用恃著自己的小聰明做什麼事,這只會是他自保的手段,也會讓他知道有什麼是不能接觸的。
所以他才能在埃及皇室裡生存,也不惹人討厭。
我很欣賞他處事的方法,覺得這樣的孩子真的很可愛,雖聰明卻單純天真。

三、精彩、仔細、真實——全文感想

作者說,自己的話很長,總是把劇情寫得很仔細。
我就是欣賞她,不但仔細,而且長卻不冗的劇情線。
我未見過同人文可以發展至百多回。我相信這是因為要忠於原作,原創情節不能太多,但這樣同是限制了發揮的空間,也讓劇情線不能太長。
《法老王》的原創性相對地高,對我來說,比起是一篇同人文,它更是一篇正劇小說。即使當它是普通劇情小說,可讀性也很高。
除此以外,這故事是架空,卻又不算是架空,因為它描寫了古埃及的故事。這不是遊戲王裡所提及的故事,卻是亞圖姆真正的故事,十分的貼切可以描述亞圖姆的性格。是另一個我卻又不是另一個我,有一種微妙的感覺。
作者合理地描寫出法老王對王弟的感情,又不失法老王該有的性格,和本該身處現代的遊戲到了埃及之後所遇的衝突。這故事真實的地方在於,它不會為了造就出二人的感情而改變它該有的發展。不會為了暗表,而寫出了暗表。
當然,作者很認真的找過有關古埃及不同的知識,這也是我十分欣賞的地方,也令故事更為寫實。
到了現在我把故事看了一遍,真是很想看完再看。(沒這樣做,是因為太長……我用了好幾天才看完,看著螢光幕眼睛都疼了。什麼時候才會出本子?)

四、所謂的怨念,只是瘋言瘋語——後話

到了最後,就是發洩怨念了。(真的是瘋言瘋語)
作者大人,我真是沒看過那麼中肯的介紹。看到第二部,我完全感受到什麼叫「這文就是描寫王樣弟控之路」。
什麼叫弟控,請看看王樣。請看看!!!!!
你可以連弟弟的吻也奪去這樣正常嗎王樣?看到那兒,我真是嘴角都在抽畜。要不然作者再三強調不會有肉戲,我覺得王樣真的會以示範的名義吃掉遊戲……
當然,我當中有很多時間都是很鬱悶,因為他們之間經常有不同的誤會和矛盾。在遊戲死後,他們之間的決裂讓我幾乎都要哭出來了。
當然最大感想還是,弟控的威力真的好大……
雖然很長,但還是會努力追下去!因為作者大人寫得好快所以也追得很爽哈哈哈!
也希望有本子,我一定會入手的,一定!!!!!!!!
最後,作者大人請加油!我一直會支持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