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褚冥漾在手搖杯店上班的最後一個禮拜,店裡其中一個常客雪野千冬歲在其中一天來到手搖杯店。看今天店前難得沒有人在排隊等侯,於是他在櫃台前探頭進去,看到還在裡面備料的褚冥漾。

 

  「漾漾!」千冬歲喊了一聲,平常機靈得很的褚冥漾今天居然聽不見,千冬歲再喊兩次,褚冥漾才如夢初醒跑了過來,沒想到地上滑得很,一不小心差點跌倒。

 

  還好只是嚇了一跳,人有及時扶住牆邊倒是沒有受傷。狼狽的褚冥漾整理一下儀容,連連道歉:「抱歉千冬歲!我沒聽見……」

 

  「沒事。」千冬歲擺了擺手,「難得看你心不在焉,還好來的人是我不是其他人。」

 

  二人會熟絡起來是因為褚冥漾調的茶特別合千冬歲的口味。雖說配方都是一樣,千冬歲就是覺得褚冥漾配的跟別人配的不太一樣,因此會特別配合褚冥漾上班的時間來買茶,有時候店裡員工比較多時,他還會在允許的情況下特別點名褚冥漾幫他調配。

 

  褚冥漾受寵若驚,也對這個欣賞他又看起來跟他差不多年紀的男生抱有好感。褚冥漾在比較空閒的時候會跟千冬歲搭話,才發現對方跟自己就讀同一所大學,是金融系一年級的學生,也就是跟褚冥漾同年。

 

  褚冥漾的手搖杯店就在學校附近,因此遇到同學並不奇怪,但頗為投契的兩人還是成為好朋友。知道褚冥漾即將離職後,千冬歲還跟他交換了聯繫方式。

 

  褚冥漾尷尬地抓頭,「的確是在想事情。」

 

  「有心事?」

 

  「也沒什麼特別的事情。」褚冥漾一頓,組織一下該怎麼說,「我昨天不是請假了嗎?」

 

  千冬歲點點頭。昨天他也來過店裡,卻發現褚冥漾不在,給對方傳了訊息之後才發現對方請假了。

 

  「我室友的胃病發作了,我帶他去掛急症。」褚冥漾嘆了一大口氣,「他的胃本來就不好,又不定時吃飯。之前我在的時候倒是還好,暑假時我要打工,就沒人盯著他吃飯,他就……」

 

  天知道昨天半夜被吵醒時發現冰炎抽搐著的模樣多可怕,直到現在他還是猶有餘悸。還好最後醫生說沒什麼大礙,不然冰炎的家人現在都在國外,他也不知道找誰來幫他。

 

  不過驚完之後褚冥漾就開始氣了,氣冰炎不會照顧自己,但褚冥漾又不能置病人於不理,於是板著臉照顧冰炎一整天,硬是沒跟他說一句多餘的話。

 

  他原本今天也想請假,沒想到才好一半的冰炎堅持自己沒事,要他去上班,氣得褚冥漾整個早上都有點失魂。

 

  冰炎這人很完美,沒想到如此讓人不省心。

 

  「反正這次我一定要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所以我決定要跟他冷戰!」

 

  千冬歲托了一下厚重的眼鏡,對於褚冥漾這種甜蜜的煩惱已經習以為常。他不去深究為什麼鬧脾氣會對他的室友來說是一件那麼嚴重的事情,但他也很贊同褚冥漾要教會他的室友自己照顧自己。

 

  碎碎唸了一頓後,褚冥漾發現自己冷落了好友兼客人,歉意地道:「抱歉,顧著跟你聊,忘記幫你點餐了。」

 

  「沒事,我也是剛好經過,順路來找你聊天。」千冬歲笑了笑,然後拿出他的平板電腦,「不要老記著一些煩人的事,給你看看一個這個禮拜很紅的影片。」

 

  「什麼影片?」褚冥漾好奇地湊了過去。這個禮拜除了上班還要照顧生病的冰炎,褚冥漾都沒空去看什麼影片。

 

  「你聽翻唱嗎?」

 

  褚冥漾頓了頓才點頭,如果冰炎的影片也算的話。

 

  「最近在重播一套叫《追》的愛情劇,之前明明人氣一般,這次重播卻紅了,所以大家就瘋狂去找跟《追》有關的影片跟歌曲。」千冬歲在Youtube介面上點了又點,再把平板電腦交到褚冥漾手上,「然後大家就翻到這條幾個月前發佈的《無眠的那一夜》翻唱影片。」

 

  褚冥漾一看,雙眼像見到什麼異形怪獸一樣睜大,眼珠都要掉下來了。

 

  「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我們學校神出鬼沒的校草,漾漾你認得他嗎?」

 

  怎麼可能不認得,化了灰也認得啊啊啊啊——

 

 

 

 

 

 

  「——有時候冷戰是另一半懲罰你的方法,讓你也能感受到他受到的委屈。」

 

  平常在這種時間只會專注在股票上的冰炎茫然地思考這道人生難題。

 

  自從醫院回家,冰炎就一直在思考著。雖然他隱隱知道自己讓褚冥漾難受了,但實際是為什麼他卻想不太通,也不理解為什麼今天他只是叫褚冥漾去上班,褚冥漾似乎又生氣了。

 

  想到褚冥漾氣沖沖地把門關上的樣子,冰炎連忙摸過旁邊乾巴巴的麵包,啃了一口。

 

  他實在沒辦法,只好尋找Google大神的幫助,只是看了半天還是不太懂。

 

  「——當你不確定是否與另一半冷戰,你可嘗試與他溝通。」

 

  冰炎也想溝通,可是只要他一開口,褚冥漾便會毫不猶豫地轉身離開。冰炎只道褚冥漾還需要一些時間冷靜,於是沒有硬湊上去。

 

  可是他要等多久,褚冥漾才會消氣?已經查了一整天的資源的冰炎揉了揉有點發酸的眼窩。

 

  在冰炎苦惱之際,桌上的手機震動一下。冰炎亮了螢幕,見到奇怪的名字時差點想拉黑,仔細一看原來是夏碎,也發現夏碎前兩天找過他。

 

  乂歲の碎乂:請問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還活著嗎嗎嗎嗎嗎——

 

  被對方點了全名的冰炎無奈地回了一排點點點。

 

  乂歲の碎乂:還以為你死了呢。

 

  颯彌亞:你這是什麼鬼名字?

 

  乂歲の碎乂:秀恩愛的名字啊,你能秀我不能秀?

 

  冰炎翻了個白眼,已經懶得反駁。

 

  颯彌亞:找我有事?

 

  乂歲の碎乂:前兩天有,現在沒有,只是想確認你還活著。

 

  乂歲の碎乂:[尷尬而不失禮貌的笑容.jpg]

 

  颯彌亞:前兩天進了醫院,所以沒看手機。

 

  乂歲の碎乂:……怎麼回事?

 

  颯彌亞:老毛病。

 

  乂歲の碎乂:這次這麼嚴重?

 

  颯彌亞:褚陪我去了醫院一趟,現在沒事了。

 

  乂歲の碎乂:你一定把褚氣嗆了。

 

  正在輸入訊息的指頭一頓。

 

  颯彌亞:……

 

  乂歲の碎乂:被我說中了?呵呵。

 

  看著那兩個呵呵,冰炎一咬牙,不能承認,承認了夏碎肯定得意到上天。

 

  可是不管冰炎承不承認,夏碎又發來了消息。

 

  乂歲の碎乂:之前褚怕他上課的時候沒人提醒你吃飯,連我都找上了,比老媽子還要嘮叨。我已經提醒過你,你還是死不悔改,該接受制裁了。

 

  乂歲の碎乂:[喜見樂聞.jpg]

 

  颯彌亞:我沒想到他會這麼生氣。

 

  乂歲の碎乂:沒想到?要是褚不聽你的話然後出什麼事,看你會不會爆炸。

 

  冰炎一怔,倒沒試過反過來想,畢竟褚冥漾一直都很聽他的話……偶爾會偷偷吃太多甜的。冰炎想像,如果褚冥漾瞞著他每天又吃糖果又喝珍珠奶茶又吃蛋糕,然後有一天嘴巴痛得說不出話,才發現牙齒蛀壞了要整顆拔掉……

 

  颯彌亞:嗯。

 

  乂歲の碎乂:懂了就好,讓你再敢不吃飯。

 

  我現在不就在吃了嗎!冰炎忿忿地又咬了一口麵包。

 

  颯彌亞:……在吃了。

 

  乂歲の碎乂:哎呀好乖好乖,褚果然有一手。

 

  乂歲の碎乂:[摸狗頭.jpg]

 

  乂歲の碎乂:看你如此喪頭沮氣,褚是不是還沒消氣?連男朋友都不會哄?

 

  冰炎真的想把手機砸爛,可是忍了又忍,忍了又忍,他還是認命地繼續敲字。

 

  颯彌亞:有問他,他不理我。

 

  乂歲の碎乂:?他不理你,你就算了?

 

  颯彌亞:想著給他一點空間。

 

  乂歲の碎乂:你要給他空間,你直接搬走空間不是更大嗎?他不理你,你就煩到他理你啊。

 

  颯彌亞:不會有反效果?

 

  乂歲の碎乂:你也沒別的辦法不是嗎?你主動抱抱他,說兩句對不起我錯了,以後不敢了,不要不理我,示弱一下,保證什麼氣都消了。

 

  撒嬌?

 

  冰炎獨立能幹,個性無論對外對內都十分強勢,加上褚冥漾很常跟冰炎撒嬌,讓冰炎習以為常地把自己放在被依賴的位置上。即使是面對家人他也沒有撒過嬌,他沒有想過如果他跟褚冥漾的位置反過來會是什麼情況。

 

  但如果對象是褚冥漾的話,他不排斥,畢竟在他最虛弱最痛苦的時候,他靠著的是褚冥漾,握著他的手的也是褚冥漾。

 

  所以現在的問題就是如何實行——抱抱、對不起、我錯了、以後不敢了、不要不理我,這樣?

 

  冰炎的思緒再次被瘋狂震動的手機打斷。冰炎有點煩躁地查看夏碎的消息,以為他又要八卦或是調侃自己,沒想到對方轉移了話題。

 

  乂歲の碎乂:我弟給我看了。

 

  乂歲の碎乂:你什麼時候開始翻唱?

 

  乂歲の碎乂:同學你知道你紅了嗎?

 

  乂歲の碎乂:雖然你一直都很有名。

 

  乂歲の碎乂:[截圖.jpg]

 

  什麼意思?冰炎疑惑地想把夏碎傳來的圖檔打開,大門卻傳來鑰匙聲。被叮囑過生病時不能看手機要多休息的冰炎手忙腳亂地把手機塞到枕頭底下,又想起剛剛在腦海裡擬定的計劃,於是決定下床來到門前。

 

  被千冬歲帶來的消息震撼過的褚冥漾終於熬過一個下午回家,明明只是上了午班褚冥漾卻覺得自己累得像丟了魂魄。才剛打開門,褚冥漾就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嚇了一跳,腳上一個踉蹌差點沒站住。

 

  「學、學長?」

 

  冰炎把臉埋在褚冥漾的脖子間,對方的氣息依然溫和好聞,讓他有點上癮,不過他很快便回過神來,回憶著他的計劃。

 

  抱抱成功,接下來應該是——

 

  「對不起,我錯了。」由於聲音自褚冥漾的脖子間傳出來,聽起來悶悶的委屈極了,「以後不敢了,不要不理我。」

 

  褚冥漾在下午的時候就被嚇得怒氣全消,此時聽到冰炎的示弱,心裡更軟得一塌糊塗。

 

  果然是因為生病嗎?他從未看過冰炎這麼會撒嬌。他是不是不該跟生病的人賭氣?

 

  褚冥漾像安撫孩子一樣拍拍冰炎的背,「以後記不記得吃飯?」

 

  冰炎趕緊點頭。沒想到只是直唸夏碎寫給他的對白,效果如此拔群。

 

  「以後再這麼嚇我,我就……我就……」褚冥漾滾了一下眼珠,想不到到底要怎麼對付冰炎。

 

  冰炎抬起了頭,以額頭抵著褚冥漾,「不會了——」

 

  正當冰炎想說些什麼好好把印象分拉回來時,褚冥漾忽然用力捧著他的臉拉開二人的距離,把他帥氣的臉擠得變型。

 

  「現在不是閒聊的時候!」褚冥漾喊了一下便放開冰炎,然後急吼吼地衝到書桌前把電腦開了。

 

  褚冥漾咬著唇,一邊等著電腦啟動一邊用手指敲著桌面,冰炎只見褚冥漾把他其中一條的翻唱影片開了出來。冰炎順著褚冥漾顫顫的手指,看了褚冥漾所指的位置。

 

  【翻唱】《無眠的那一夜》,觀看次數:488,236次。

 

  「學長,你知道你現在紅了嗎?」

 

  褚冥漾的問題跟夏碎剛剛問他的如出一輒,而冰炎終於懂他們的意思。

 

  

 

 

 

 

 

TBC、

乂歲の碎乂:看你如此喪頭沮氣,褚是不是還沒消氣?連男朋友都不會哄?

颯彌亞:他不是男朋友。
乂歲の碎乂:?你要玩「他不是我男朋友只是我很好的朋友跟學弟」的把戲嗎?

颯彌亞:他是我老婆。

乂歲の碎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冰漾 特傳冰漾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