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01、伊沐洛夫夫相偕拜訪白陵家,姻親相聚共度歡快夜晚

 

  結婚三部曲——求婚、見家長、登記,而冰炎正卡在第二部份,所以當褚冥漾答應了他的求婚,在他們回家的途中,還開駕車的他迫不及待跟褚冥漾提到這個問題。
  看褚冥漾一副如夢初醒的樣子,冰炎沒好氣地道:「該不會你沒想過吧?」
  褚冥漾老實地搖了搖頭,低聲嘀咕道:「畢竟以前我們那個樣子,當然是少提少錯。」
  協議結婚一事,除了兩位當事人和某位可憐的好友外就沒人知道,包括他們的家人,長輩們都以為他們只是秘密交往且閃婚,畢竟他們也不想家人擔心,也不知該從何解釋。
  雖然其實光是閃婚已經令人足夠擔心了。

  「可是你們又不是沒見過……」
  冰炎趁著一瞬的空檔橫了褚冥漾一眼,「以前的見面跟現在能相提並論嗎?」
  由於二人得在眾人面前假裝恩愛,每逢節日,只要褚冥漾沒有排不開的行程,對好口供後再一同回雙方的老家可說是例行公事,褚冥漾甚至試過跟冰炎一同飛到國外跟他父母吃飯。在家庭的層面上,他們不算熟絡,卻也絕不陌生。
  「你是要跟他們坦白嗎?」冰炎的態度很認真,褚冥漾也跟著緊張起來。
  「不至於,就跟他們說我們補辦婚禮好了,反正我們確實什麼儀式都沒有做。」冰炎扭了方向盤,把跑車開進停車庫裡,「你該不會——」
  「不是!沒有!否認!」褚冥漾毫不猶豫地用否定三連發打斷了冰炎的話,「只是……我都瞞了那麼多年,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面對。」
  不斷堆疊謊言與隱瞞早就成了褚冥漾的習慣,以致褚冥漾鮮少向家裡坦露自己的近況。雖說現在他終於可以擺脫那些不太可取的習慣,褚冥漾反而會因而感到不太自在。

  「而且我先跟你打個預防針……」褚冥漾乾咳一聲,「我覺得我姊知道了什麼……說不定我表哥也……」
  「我也覺得。」沒想到冰炎附和地頷首,「畢竟她比你聰明多了。」
  褚冥漾是家裡的么子,上面還有一個姊姊和跟親近的表哥。冰炎只見過表哥一兩次,倒是每次回去褚家都會見到姊姊褚冥玥。
  精明能幹的白陵集團財務總監跟褚冥漾自卑溫吞的性格截然不同,渾身的氣勢凌厲逼人,一雙狹長的鳳眼是能看穿人心的銳利,是非常典型的現代女強人。雖然因為各種原因,冰炎不曾跟褚冥玥有太多的交流,但冰炎每次都總覺得那饒有深意的眼神裡蘊含很多曖昧的意思。
  作為同樣縱橫商場多年的人,冰炎不覺得那是自己的錯覺,也不曾懷疑褚冥玥有洞察秋毫的能力。

  褚冥漾又驚又恐,幾乎就想爬過去主駕揪住冰炎的衣領,「什麼!你知道你也不跟我說!」
  「我不知道,我也是猜的。」冰炎聳了聳肩,解開安全帶便下車,「所以你躲了也沒用。」
  「……我回去會不會被亂棍打死啊?」同樣下了車的褚冥漾失魂落魄地跟在冰炎身後,想到自己各種慘烈的下場就想先自我了斷,至少死得不會那麼痛苦。
  「怕什麼?會有當初你先斬後奏時那麼可怕嗎?」欣賞著各種精彩的表情在褚冥漾的臉上演了一遍,難得沒有失去耐性的冰炎忍不住失笑道。
  「是、是沒有……」褚冥漾嚥了嚥口水,回憶起領證後家裡的各種雞飛狗跳,他還是覺得一陣心驚膽跳,「雖然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熬過他們的審問……」
  「你熬不住明明可以找我求救。」
  「我們那時候什麼關係?我最好是有辦法跟你開口。」
  「可是現在跟以前不一樣了,現在我在。」冰炎哼笑著敲了敲褚冥漾的腦殼。他拉過對方的手與其十指緊扣,並在手背上印上唇瓣。

  「就算她真的一棍打下來,都有我幫你擋。」

  事不宜遲,在冰炎各種威逼利誘下,最後褚冥漾還是硬著頭皮跟褚家聯繫,說最近要回家一趟。
  從來只會在節日才見到褚冥漾的褚家感到非常驚喜,反應熱烈,所有人二話不說為褚冥漾排開其他行程,就連表哥白陵然也表示要攜眷出席。
  冰炎斜睨著褚冥漾,表示你看看你。
  褚冥漾有口難言,只好乖乖閉嘴。

  好吧,既然都走到這一步了,伸頭一刀、縮頭也一刀,褚冥漾抱著視死如歸的心情回了褚家。
  沒想到他還是太天真了。

  才剛久違地踏進褚家門口的褚冥漾被家裡的光景嚇得大驚失色,他下意識就轉向了冰炎,以惶恐的目光質問對方。
  「我忘記跟你說,我也把我父母叫回來了。」異常淡定的冰炎不以為意,涼涼地道:「畢竟要討論婚禮的事情,總得跟他們交代一聲。」
  口氣裡幸災樂禍的味道過份明顯,褚冥漾百分百確定這人是故意的。他在心裡吶喊成經典名畫,他只當今天是普通地回家吃飯,早知道他就像冰炎那樣至少穿個襯衫西褲而不是這麼隨便地套個T恤牛仔褲啊啊啊——

  「漾漾!你還在門口磨磨蹭蹭什麼!還不趕快來跟親家打招呼!」
  褚冥漾還來不及跟冰炎問罪興師,母親白陵慈便先聲奪人,中氣十足地從廚房裡震撼著褚冥漾的耳膜。褚冥漾不得不先擱下私人恩怨,只能警告性地給了冰炎一記狠瞪,便趕緊到客廳跟所有人打招呼。
  「爸,表哥,姊……」褚冥漾先喊了一輪褚家的人,再漲紅著臉轉向坐在另一邊的伊沐浴夫婦,他強忍著羞恥心,逼著自己提高音量道:「爸,媽……」
  演戲演到底,褚冥漾早在伊沐洛氏夫妻的各種示意下改了稱呼,但這是他第一次真正地認同這稱呼背後的意義,褚冥漾羞得全身都在輕顫。

  冰炎也跟所有人打了招呼之後,自然而然地搭上褚冥漾的肩膀,把人輕輕納入懷裡。未曾試過在別人面前與冰炎如此親暱,褚冥漾幾乎原地爆炸,他只能僵著手腳任由冰炎帶著自己坐到沙發上,並試著側首跟冰炎咬耳朵,「你在幹嘛……」
  「什麼幹嘛?」冰炎反問道。
  褚冥漾坐立不安地用氣音道:「這麼多人看著,你怎麼……」
  「看你在抖,就忍不住。」冰炎湊到褚冥漾耳邊道:「雖然有一半是故意的。」
  終於把人追到手,冰炎怎麼可能放過任何一個能秀恩愛的機會。

  褚冥漾不著痕跡地掐了一把冰炎的腰間,接著快速地換了一張笑臉,對坐在對面的一男一女道:「好久不見,您們什麼時候回來的?怎麼不讓我們去接您們?」
  「我們兩天前就到啦,是我叫小亞不用來找我們,我們又不是小朋友,自己來就好了。」冰牙集團的前總裁亞那瑟恩笑道:「你們工作那麼忙,有時間該去多約會,就別記掛我們兩個老人家了。妳說對嗎,親愛的?」
  「當然。」巴瑟蘭嘴上回著丈夫,一雙美麗的眼眸卻一直停留在兒子身上。
  母親打量的視線避無可避,冰炎沒轍,只好把手橫在褚冥漾的後腰,再對母親微不可見地頷首。
  巴瑟蘭眨了眨眼睛,與冰炎同樣的晶紅裡閃動著驚喜,她偷偷地豎起了大拇指,對兒子比了個讚。
  有一個冰雪聰慧的母親,就是如此毫無隱私。

  「話可不能這麼說,你們也很難得回來啊。」褚家的男主人褚項笑道:「待會你們多吃一點,我老婆今天做的全都是她的拿手好菜。」
  「好,很久沒吃到親家做得菜,好期待!」亞那興致勃勃地道。

  「沒想到這麼久不見,一回來就聽見你只顧吃。」
  大門傳來了另一聲新的嗓音,眾人不約而同地被吸引了注意力,只見一個冷俊的黑髮男人在大門關上後把手上的外套交給了管家。一眾後輩們一同喊了一聲舅舅。
  「凡斯!」亞那興奮得從沙發上彈了起來,卻被巴瑟蘭眼明手快地抓了回來,他只好乖乖地端坐著道:「真的好久不見!都等不到你過來找我!」
  「我天生勞碌命,該飛回來的人是你。」凡斯冷冷地瞟了亞那一樣,才對旁邊的巴瑟蘭點頭打招呼。

  大人們聊得起勁,小輩們似乎也另有打算。一直在旁默默聆聽的冰炎被人喚了一聲,冰炎回頭,只見白陵然跟褚冥玥不知道何時站到他身後。
  白陵然對他露出一個溫柔的笑容,口氣裡也是令人舒暢的溫和,「我們來聊一下吧。」
  不是疑問句,而是果斷的陳述句。
  作為白陵家族的繼承人,再和善的態度也只是豺狼的外皮,更何況對方似乎也沒有隱藏的意思,舉手投足都是不容分說的味道。

  該來的總要來,冰炎早在決定要踏進褚家大門提親時就已經做好迎戰的心理準備。冰炎從沙發站起來,一雙微瞇的紅眸不閃不躲地正視著對白陵然,「好。」
  空氣裡隱隱漫延著火藥味,多年來的經驗把恐懼刻劃在身體的本能裡,褚冥漾反射性地渾身一抖,但護夫心切的他顧不上那麼多,他連忙跟著站了起來,「我也——」
  「沒你的事,給我坐下。」長髮美人雙手抱胸,深黑的鳳眼看似不經意地睨了褚冥漾一眼,只有褚冥漾知道裡頭掀起了多少狂風暴雨。

  關節像是生鏽般無法站直,褚冥漾只好訥訥地坐下,乖巧得像條狗,但他又放心不下冰炎,生怕自己經幾辛苦才追回來的未婚夫一去沒回頭,他不安地拽著冰炎的衣角,聲若蚊蚋地道:「你、你要是真不行,你打個電話給我,我會去救你的……」
  「臭小子,你當我們會吃人嗎!」氣得夠嗆的褚冥玥毫不客氣地送了褚冥漾一個爆栗,「羽翼豐了就跟人跑,連哥姊都不認了是不是!」
  「不是……」褚冥漾抱著腦袋像隻小奶狗般低聲嗚咽,眼淚汪汪地搖頭。這個模樣在冰炎的眼裡太好笑,引得他忍不住伸手彈了一下褚冥漾的腦殼,褚冥漾於是就更不滿了,「你還彈我!我們不是盟友嗎!」

  見此,白陵然也只是莞爾,「我們不會聊太久,很快便把他還給你了。你就好好陪長輩們聊天吧。」
  逗完小狗也不忘給糖果,冰炎揉了揉褚冥漾的黑色頭毛,道:「你就乖乖待著,我也有事情跟他們說。」
  既然冰炎都這麼說了,褚冥漾也不再多說,只是悶悶地應了,任由冰炎把自己摸得搖頭晃腦。

  與長輩們交代過後,三人在褚冥漾眼巴巴的目光中進了二樓的書房。門一帶上,白陵然儘管仍然嘴角帶笑,笑意卻是歛去了不少。
  「我也不拐彎抹角。」白陵然道:「百塵家與我們是世仇,他針對的是我們,你可以不必插手。」
  「果然是你們,我就想怎麼我去一趟外島,事情就清理得那麼乾淨,連報導也消停得差不多。」冰炎不感意外地沉吟一聲,「所以五年前……」
  「百塵鎖在早些年已經被我們打壓得掀不起什麼大風浪。他搞不到我們,便去搞漾漾,只是為了噁心我們罷了。」白陵然露出幾分懊惱的神色,「說到底,是我們的疏忽,沒有盯緊百塵鎖的動向,以致重蹈覆轍。但我跟你和漾漾保證,這種事絕對不會再發生第三次,也麻煩你跟漾漾保密。」

  「你們確實處理得很漂亮,我沒有質疑過你們的能力。」冰炎不吝嗇地表達了自己對白陵家族的認同,「我無意插手你們與百塵家的的恩怨,我也沒打算讓褚知道,但你們得知道,褚是我的另一半,如有必要,我該出手的還是會出手。即使沒有你們,我也不會讓他再有那個機會。」
  「我們也沒有質疑過你。」褚冥玥挑起秀眉,尾音微微上揚,是有些刺耳的諷刺,「畢竟五年前我們的動作都沒你快。」
  聽不出褚冥玥是想單純不爽弟弟瞞住她閃婚,還是她有看出什麼,敵不動我不動,冰炎選擇不吭聲。
  「小玥。」白陵然無奈地喚了一聲,褚冥玥聞聲與他對視一眼。他嘆了口氣,把話題交到褚冥玥手上。

  「長輩們不想干涉太多,所以一直以來漾漾要做什麼,他們都沒有過問。雖說婚姻是你們兩人之間的事情,我也尊重漾漾的決定,但我想……」褚冥玥不知道想起什麼,嚴肅的表情添了些隱隱的慍色,「這五年裡你們過得怎麼樣,你也心知肚明。」
  冰炎沉默地聆聽著褚冥玥的評價,難得地放下了一貫高傲的姿態。

  在某種層面上,他們確實過得不好。

  「那蠢蛋從前就總是什麼都不願說,但不代表我看不出來。我不會深究你們實際上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既然你今天來跟我們談這些事,我也不妨跟你開門見山。」想起褚冥漾以前各種的表情與反應,褚冥玥臉上鬆動了幾分,眉間有些無奈,「雖說我很看不順眼那蠢蛋今天那麼狗腿的樣子,但……要是他能一直這麼高興,我不介意。」
  褚冥玥走到冰炎身前,拍了拍這個比他小好幾歲的弟弟寬闊的肩膀,淡漠成熟的聲線變得柔和。
  「你是他挑的人,作為姊姊,我想他過得快樂,你也是。」

  冰炎微微一怔。
  他突然理解褚冥漾剛才對著自己的父母喊爸媽時為何那麼困窘。
  他做好被針鋒相對的心理準備,卻沒想過要如何面對新的家人。

  正當冰炎思忖該如何回應時,褚冥玥的目光一轉,猝不及防地打開了房門,趴在門縫上試圖偷聽的人頓時撲到她跟前。
  褚冥漾尷尬地爬了起來,討好地乾笑道:「我、我剛好經過……」
  褚冥玥瞥了弟弟一眼,瞥得褚冥漾渾身發毛。褚冥玥沒好氣地抬起了手,正想要摸摸那顆又蠢又單純的腦袋,卻見褚冥漾居然本能地縮起了肩膀,氣得她想把人按到地上摩擦。
  「沒出息!把人還給你!」褚冥玥咬牙切齒地把弟弟的頭髮弄得亂成鳥巢後,便忿忿地出了房間。

  待白陵然也笑著一同離開後,褚冥漾才急忙湊到冰炎面前,他翻起冰炎的衣襬,擔憂地問道:「他們亂棍打你哪裡了?」
  「別腦殘。」冰炎翻了個白眼,拍掉褚冥漾在自己身上作怪的手,「你剛不是都有聽到?」
  「沒聽到啊,你們說得那麼小聲。」褚冥漾緊張地問道:「所以你們說了什麼?」
  「說你有好姊姊跟表哥。」冰炎順了褚冥漾亂掉的頭髮,思索半晌,又道:「我也有。」

  二人下樓後,剛好遇到白陵慈從廚房裡端菜出來。他們想幫忙,卻被白陵慈連連揮開,「難得回來一趟,瞎忙什麼,坐好準備吃飯!」
  「就是因為難得回來,才更要幫妳。」冰炎一邊說,一邊拿過被白陵慈捧著的盤子。
  「哎,你這孩子,還是那麼會說話。」白陵慈被哄笑了,又不忘損一下自己的親兒子,「哪像漾漾,只會氣我。」
  「我哪有……」褚冥漾哀怨地瞅著他親媽。拿過碗筷的他跟在冰炎旁邊,問道:「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狗腿?」
  「我一直都很會說話。」冰炎湊到他耳邊以氣音道:「畢竟是未來岳母。」
  就算不敢進攻本命,冰炎還是很懂得為將來鋪路,他從一開始就很會哄褚家兩老高興,是褚冥漾都沒注意到,也以為他只是客套。
  褚冥漾低罵一句「臭不要臉」,決定不理冰炎便去幫著白陵慈忙活了。

  不消片刻,桌上已經放滿了白陵慈精心準備的飯菜,而各人也已經坐到餐桌前,隨著褚家兩老一同邀請,眾人也在乾杯後起筷。
  兩家的長輩們鮮少相聚,剛好褚家沒有食不言的規矩,於是他們趁難得機會相談甚歡,當然也少不了了解一下小輩們的近況,餐桌上的氣氛倒是輕快。
  可這些人除了是姻親,更是商業龍頭的話事人。一眾商業奇才聚首一堂,各人你來我往地聊著,居然開始交流起生意的經營之道,互相取經,就連除褚冥漾以外的小輩們也參了一腳。
  褚冥漾是唯一聽不懂商界大道理的麻瓜——是的,就連曾經進過集團裡幫忙的白陵慈也略懂一二——於是默默地一邊喝著湯,一邊偷瞄著跟白陵然等人聊得水深火熱的冰炎。

  他不太常觀察到工作中的冰炎,一來他怕自己打擾冰炎的工作、自己也時間不多,於是很少到冰炎的公司找人,二來冰炎也不常把工作帶回家,因此他鮮少能如此近距離地目睹談論正事的冰炎。
  雖然對於商道一竅不通,但他也不感百無聊賴。誰叫他未婚夫的臉那麼好看,高挺的鼻子、姣好的唇形、分明的輪廓、耀眼的長髮,根本百看不厭。更別說認真時的男人最帥了,那雙似火的紅眸炯炯有神,冰炎整個人都在閃閃發光,煞是迷人。

  全世界最好看的就是他男人了——

  「褚。」
  褚冥漾回過神來,才發現冰炎不知何時在看他。
  「怎麼了?」還在光明正大地打量著自家男人的褚冥漾托著下巴問道。
  原本只是怕褚冥漾覺得無聊、想跟對方搭話,卻沒想到對方如此直白又癡迷地注視自己,有什麼漲滿了胸膛,溫暖得令人滿足。冰炎勾起了唇,他往褚冥漾靠近了些,直至密不可分,才以只有他們二人才能聽見的聲線道:「你這樣一直看著我,我會想吻你。」
  磁性的嗓音說出不知是玩笑還認真的話語,褚冥漾頓時嚇得坐直了身板,他紅著臉連忙拉開跟冰炎之間的距離,壓低聲量怪嗔道:「你還要不要臉了!」

  接住褚冥漾在桌底下警告性地掐住自己大腿肉的手,冰炎忍不住勾了勾對方的掌心,果不其然對方的臉就更紅了。就在褚冥漾即將暴起抗議之際,冰炎才歛起玩鬧的心思,「等等我就要說了。」
  聞言的褚冥漾也是神色一歛。他回握著冰炎微涼的大手,清澈見底的黑眸裡是堅定的光,映照著冰炎鮮明的倒影。冰炎有些意外地問道:「我以為你又會縮頭縮尾,不怕了?」
  「還是會有點緊張。可是……你也說了,有你在嘛。」褚冥漾不好意思地搔了搔臉頰,飽含靦腆笑意的眼眸眨啊眨,「而且……我是一定要帶你回家的,怎麼可能在這個關鍵時刻退縮呢?」

  只要我們在一起,即使有什麼困難,也不足為懼。

  與褚冥漾十指相扣的大手用力緊攏,冰炎好不容易才忍住當場親吻眼前人的衝動。二人對視半晌,直到他們同時會心一笑,冰炎便對在餐桌前的各位道:「不好意思,我跟褚想阻各位一點時間。我們……有些話想對各位說。」

  飯廳的談話聲戛然而止,在眾人的目光裡,二人並肩而立,其中一人開口了。
  「我們想說——」

  我們曾經走過遠路、我們曾經不夠勇氣,但我們碰碰磕磕地,終於走到這裡。
  在以後,或許我們會吵架、會流淚,但不管發生什麼事,無論喜老哀樂、生老病死,我們一定會相伴在側,白頭到老。
  所以我在這裡想正式地請求你們,希望你們可以把你們最疼愛的兒子交給我。
  請你們答允我。
  請你們讓我令他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END+


其實我本來沒想要寫見家長,因為真的…寫太多遍了
但思前想後,有些情節還沒交代完畢,只好寫一篇番外是說他們見家長。

原本玥姊那邊寫得更針鋒相對一點,但看過恆十就覺得…
玥姊就是一個愛屋及烏、那麼溫柔的姊姊吧,雖然他們關係不親,只能是初步的親近
希望有寫得那樣的感覺

先婚後愛一直是我的好球帶,理所當然就寫了出來
因為熟知自己的坑品所以我一直都在寫很小品的文,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滿足自己最大的願望。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開始這坑的時候,其實只有很模糊的方向,甚至恢復記憶是以什麼方法、會有什麼反應都沒設定好
所以我真的邊寫邊想,邊想就邊想坑掉…這文怎麼這麼長我扛不住(靠北

到最後那邊也加入了我很喜歡寫的情節,我最喜歡相愛的人互相包容對方陰暗不完美的一面
褚冥漾坦露了他即使不擇手段都想得到冰炎的慾望,冰炎也坦白了自己帶著不軌的企圖跟褚冥漾結婚
他們都覺得自己不夠資格愛對方,但他們都願意愛著有缺憾的對方

啊其實也只是加點冰漾的醍醐味,主題還是談戀愛啦
結尾根本是我寫最爽的一段,什麼褚冥漾張開手臂討抱抱,又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這次不是冰炎…全都是…褚冥漾……戀愛腦…控制了我………
我就是甜…膩到爆的甜…對不起……

本子應該不會有印調吧,佛系印了,首發CWT暑假場(有什麼情況就直發楓林館)
除了正文跟本篇番外還會收錄兩篇不公開番外(所以總共是三篇番外)
一篇番外有0.1炮(七千字),另一篇有1.5-2炮(他們還沒開始打第二炮但已經七千字了我真的要崩潰,是什麼控制了我的手)
因為另外兩篇的份量很足,加上本篇番外有需要補足的情節,我就選擇把它放出來了
總字數會有八萬五UP吧,居然比王與王還要多我要死……(瘋狂崩潰

之後會放個集中噗吧,也會看放到哪個平台去(天秤女還沒選好
現在evernote的正文都更新過是一校的版本,劇情沒變但字句修改了不少,只怪我一開始寫我太隨便
無論如何,大感謝各位的支持,看到那麼多人說很喜歡這篇我感到非常驚喜,希望這部有肉有愛有劇情的先婚後愛能讓大家感到開心與滿足
等我結束了番外,我再來搞事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殊傳說 特傳冰漾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