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見
 
 
 
  褚冥漾對冰炎的初印象非常不錯。
 
  他想,應該很難有人對冰炎的印象不好吧?出眾的外貌、優渥的家底、傑出的社會地位,作為一個Alpha,冰炎可謂無可挑剔。
  為什麼一個這麼優秀的Alpha會過了三十歲都仍未找到配匹的Omega,需要家裡為自己安排婚事、跟一個素未謀面的平凡Omega結為連理?
  冰炎對這場婚事,是怎麼看待的?
 
  一個個疑問在同樣被配婚的褚冥漾腦海裡盤旋,然而老是被姊姊吐槽很愛腦殘的他未敢貿然打開話題匣子。冰炎的背景確實完美,但氣場有點冷硬,一天是他們第一次約在高級餐廳裡見面,褚冥漾摸不清對方到底想不想跟自己說話。
  雖然他們的婚事已經被安排好,這麼繼續沉默下去並不是好的發展。
  還是對方只是被迫來見他?那他是不是拒絕這場婚事比較好?
 
  兩人安靜地完成了第一次的約會——要是這也算是約會的話,還好褚冥漾只愛腦部運動,嘴巴倒習慣安靜,他並沒有在約會中感到多少的不自在。
  撇除一開始的自我介紹跟點餐,冰炎終於開口跟褚冥漾說了今晚第三句話,「我送你回家。」
  褚冥漾也毫無心理障礙地接受了對方的好意。
 
  回程路上,直到車子停在褚冥漾家前的馬路,仍是一片意料之內的沉默,褚冥漾正思忖是不是該跟對方說清楚的時候,不料今晚沒聽到幾次的清冷嗓音在窄小的車廂裡響起。
  「褚,能不能借你一點時間。」冰炎道:「有些話想跟你說。」
  並未料到有如此發展的褚冥漾微微一怔,「你說。」
  冰炎沉吟半晌,道:「你是怎麼看這場婚事?你直說就好。」
  褚冥漾挺想說,他沒有什麼看法。老實說,他活到三十歲,一直庸庸碌碌,沒有特別的人生目標也沒有什麼主見,對於自己一直尋覓不到喜歡的對象,看過多少夫婦離離合合的他早就看開了,要是家裡替他安排了一個適合他的對象,他並不排斥。
  畢竟到了某些年紀就會覺得,合適真的比喜歡重要,而冰炎的確擁有一個完美對象該有的條件。
  褚冥漾思前想後,終究想不出一個非常動聽的理由,而且相親也不該建立在虛偽之上,他決定如實告知那個聽起有些敷衍的原因,「我覺得你挺好的。」
 
  聞言的Alpha挑眉,好像有些不太相信,但見一雙黑眸清澈見底,不閃不躲,他也放下心中的疑慮,甚至鬆了口氣。
  「我不擅長面對這種場合,所以今天晚上一直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冰炎的語速有些慢,似乎在斟酌著用詞,「讓這次的見面不太愉快,我得跟你道歉。」
  「我沒有覺得不高興啊,真的。」褚冥漾連忙澄清。
  「不,我的確做得不好。」冰炎搖搖頭,「但……我跟你一樣。」
  「一樣?」
  「覺得你挺好。」至少味道很好聞,不像其他Omega那樣刺鼻。冰炎想。
  他的擇偶條件本來就很單純,他就只要對方的氣味不刺鼻,而褚冥漾的味道清淡,清草與陽光的氣息中帶甜但不膩,令他心境平和,他知道這是代表他們的費洛蒙匹配度高。
  更何況褚冥漾是家裡介紹的人,冰炎就更沒有拒絕的理由了。
  當然他不可能說出這種猶如性騷擾的話。
  還好褚冥漾也沒有深究冰炎覺得自己好的理由。才剛第一次見面,哪來那麼多理由?不錯的第一印象已經是很好的開始了。
 
  「雖然我今天的表現不及格,但我還是跟你表明……我之後想繼續跟你交往的意向。」冰炎神色認真,歛去多數Alpha都會有的傲慢,一雙紅眸直視著褚冥漾,瑰麗的光芒沉澱成踏實的猩紅,看得人心裡安穩,「要是你願意的話,我希望可以再約你出來見面……以結婚為前提。」
  平淡的口氣中帶著一絲笨拙的小心翼翼,褚冥漾總覺得,他的初印象沒有錯,這個人很不錯。
  褚冥漾抿嘴一笑,盛著碎光的黑眸微微瞇起,他輕描淡寫地答應道:「好啊。」
  輕蹙的眉宇終於鬆開了,冰炎靠著主駕的椅背,又道:「你有想去的地方嗎?」
  「都可以……我沒有什麼興趣。」褚冥漾也不隱瞞自己無趣的一面,讓對方盡早得知自己的真面目也是好事,要是對方真的嫌棄,那也可以盡快結束,免得浪費各的時間。
  「那我回去想想。我再發你訊息約你。」
  「好。」
 
  兩人互道晚安後,褚冥漾下了車。
  而這場婚事也這麼定了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冰漾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