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今天我是來推薦書本的:D

這次我想介紹的書是未來都市NO.6,一本冒險為名,但其實是搞地下情為實(其實已經不是地下,因為已經公開到沒得公開了)的腐書

 

 

(嚴重劇透,慎)

 

 

 

 

 

 

 

 

 

 

 

 

最近除了輕小說之外,多了一個書籍系列叫YA!小說,感覺上這個名字真的好YA!(巴)

出版社是皇冠這樣。NO.6是它其中一個系列。
它不是出了很多本書,而該出版社出的小說也沒太多是熱門。我想大家最為熟悉的應該是少年陰陽師。

 

其實早在上年書展時我已經有留意到這本書。

我當時一口氣買了很多本少年陰陽師,而皇冠一向會在書本裡附送青春報,結果我就見到了NO.6的介紹。當時好像還未出第一集。

我一下子就被封面吸引了(要是那是日版封面大概我不會想看),而且有兩個美少年站在一起確實很腐。不過因為是小說,所以我也只是想了想,沒有去買來看。

不過最近友人對我極力推薦,再加上她給我看了其中一個插圖,害我即使只有第三集我也照買了來看之後才買回一二集。(汗)

 

 

 

 

 

好吧,來說說故事內容。

 

故事舞台是一個名為NO.6的城市。它是一個沒有犯罪,沒有災害,也沒有疾病的未來都市。只要是優異的人,就可以享受最高的權利、擁有最佳的教育環境和生活,而主角紫宛,則是被政府保護的菁英之一。

而在紫宛十二歲生日那個下著狂風大雨的晚上,卻遇到一個完全不屬於他的世界的人——老鼠。他身受槍傷,從外面闖進了他的房間裡。紫宛一下子被老鼠的生氣所吸引著,不理會究竟他是什麼人而對他伸出了援手。

但在老鼠消失後的翌日,紫宛因窩藏逃犯而被剝奪一切權利,被貶為最低下的市民。雖然如此他還卻期待跟老鼠的重逢。然而,當他們再度重逢,紫宛正在生死之間徘徊著……

 

 

 

 

 

自從看少年陰陽師後就是它的書都是字大……看下去好淺白又不太多描寫,跟我看的角川或者尖端感覺都有點差別。NO.6給我的感覺也是差不多……真的不愧為兒童文學(汗)

(聽聞就算是日文版都比較淺白,很適合拿來當閱讀訓練這樣=w=

 

除了排版之外,我也不太喜歡它經常用一大段文字重覆又重覆同一個意思。很有拖長字數的感覺。

不過在某些地方卻描寫不足。例如紫宛被寄生蜂入侵時,描寫得比我想像中短,因此損失了一個大好機會去描寫老鼠和紫宛的感情。明明這樣可以更顯得他們難捨難離、纏綿悱惻……(啥)

 

雖然它描寫的都是一些很沉重的東西,可是卻缺乏了適當的描寫和描寫得不夠深入而令了整個故事不太有說服力,很有紙上談兵、空泛的感覺。

而且名字和劇情看下去真的好像台灣那些二流同人寫手寫出來的自創架空文……所以我初時也以為其實YA!小說是台灣小說系列。

最後,還是一句,不愧為兒童文學。(嘆)

 

還有一點我覺得有點怪的(跟書裡的內容沒關係),就是作者的後感。

給我感覺就是她在不斷去想很多的人生大道理,反而顯得她好造作……

其實過份造作反而會寫不到有說服力的東西啊。

 

 

 

 

 

我說了那麼多缺點,大家一定懷疑我為什麼還要推薦。

其實因為這本在日本被界定為兒童文學,所以在我眼中看起來就描寫得不夠深入是正常的,要不然就變成了成人文學了吧……

除了「真的很兒童文學」這點之外,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本書的。

 

劇情來說,情節還算得上合理,只是人物的腦袋真的有點壞掉了。

而且也有令我追看下去的衝動,是極度有。

 

為什麼我會這樣說呢?

我都不知從哪兒說起來,因為實在太多了。(掩面)

 

 

 

 

 

首先,紫宛有一個青梅竹馬叫沙布。這樣的芭樂情節,一定是沙布喜歡了紫宛。

我覺得這個女生比我還要沒矜持。

 

「我想要你的精子。」「我想跟你做愛,現在立刻。」

#1

 

大家明白我為什麼看到這兒時會下巴掉了下來嗎?就連我看到第一句時,我真的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字!我不經地翻看又翻看,妳是精蟲上腦嗎沙布!

 

「對象是我,所以不行嗎?」

「不是,我想我的身體一定有反應,就連現在我都覺得快要有反應了……」

#1

 

想不到一向斯文有禮,冷靜沉默的紫宛會說出這樣的話來。

是我大驚小怪嗎?至少我真的不覺得紫宛會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這樣露骨的話。

不要說到你好像很有經驗的樣子嘛,紫宛!(翻桌)

 

 

雖然我一向不想把女角想成壞蛋,但這個可愛的沙布其實對紫宛真是超級執著。

她對紫宛的愛意很單純直接(因為是兒童書所以要淺白要淺白啊),但這樣反而讓我感覺到她的執著。她可是那種就算紫宛有情人我都不介意我都想要跟你上床那種人。這種女人最可怕,因為即使在當初是說不介意,但到最後很大機會會死命要棒打鴛鴦……

這樣的執著會遲早變質成恐怖主義嗎?我覺得有可能。=_=

所以之後我會寫出些什麼故事是說沙布變成殺人狂可別怪我。

 

 

 

 

先不理這邊,其實最震撼還是那個改變紫宛命運的少年老鼠和紫宛的感情線。

沒錯,我可沒捏他。我真的沒有!

 

 

 

紫宛從寄生蜂手上逃過大難以後,頭髮一夜變白,身上也有一條從腳裸向上纏繞著紫宛身體直到脖子的紅筋,望下去很像蛇。

然後紫宛把衣服全脫,得知到這個事實。

結果老鼠走了進來。

 

「欣賞自己的裸體很有趣嗎?」

#1

 

哦,完全你們那麼早就坦城相對了嗎?

 

老鼠的手指輕輕地劃著紫宛胸前的紅筋。

「身上纏繞著一條紅蛇,看起來也很美豔耶。」

#1

 

很淫賤!(力指)

真的好像在調戲良家婦女嘛大哥!(掩面)

 

除此以外,還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腐情節。

 

「老鼠,我想知道你的事情。」

「理由呢?」

「因為你,你吸引著我。

「你的語言能力就真黑猩猩也比不上。」

「要不然我該怎麼說?說我愛你嗎?

#2

 

這並不是兩個正常男人該有的對話啊啊啊(抓狂)這是其實是表白第一彈……

我一看到介紹,竟然就是數行這樣勁爆的字,第五行字還要是紫宛這個溫文少爺說出來。

這就是叫做外裡斯文內裡Open對吧。

而且老鼠還要沒啥反應……難不成已經習已為常?

 

 

而老鼠也為了救出被女人勾引的紫宛和宣示自己對紫宛的擁有權,他這樣說:

 

他是我的人,請還給我。」

「是這麼一回事啊,難怪反應這麼遲鈍,原來小哥對女人沒興趣啊。」

「就是這麼一回事。這傢伙現在對我著迷得很,所以再怎樣的天仙美女約他,他也不會有反應的。」

#2

 

他是我的人他是我的人他是我的人他是我的人他是我的人……(無限徘徊)

這是告白第二彈。

 

在這之後,他們兩個還很自然地討論為什麼那女人叫老鼠是那個男人而叫紫宛是「小哥」(坊や)……

不對,這樣太自然了吧?

 

 

這都算了,都算了!

最離譜的是……

 

 

#3)這張圖就是我友人給我的插圖,也是令我用差不多二百元敗下三本NO.6的罪魁禍首。

 

兩個男人,接吻了。KISS了。キスしました

唇對唇那種!!!!@@

 

然後之後的對話是

 

「這該不會是感謝吻吧?」

「只是個晚安吻。」

「晚安……啊。」

#3

 

結果其實紫宛在之後是想去救被捉進監獄裡面的沙布,老鼠當然是追上去,然後打了他一頓……

 

「你把我當作是個連什麼吻都分辨不出來的小鬼!什麼晚安吻,放屁!」

「你給我聽好,不准再有什麼離別吻。再也不准了!」

#3

 

哦,原來那個是離別吻……

不對不對!不是這個問題吧!!!為什麼你們會那麼自然?好像你們沒有接過吻一樣那麼自然!!!

還是你們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性別的問題吧!!!

在我那麼被震撼的時間,他們當事人竟然是這樣的自然!!!

我從未看過這樣自然的事情。前面所提出的事例都變得不值一提了……

 

可能其實這些事情他們私底下都做過不少,畢竟兩個十六歲正常成長的青少年是睡在同一張床上的……所以才會顯得那麼自然吧?

竟連那些不喜歡腐的人都說他們是相親相愛,現在我也很想說一句:你們去結婚吧。

正所謂戀人三步曲,接吻,同居,上床,都做到兩樣了,第三樣應該不遠的了……

 

而且我以為作者在後感會提一下,結果是沒有。

要是作者都認為很正常,那他們倆小口會覺得很正常也無可厚非,唉。

就連皇冠也推出情人節配對活動(四個人之中只有一個女人,借狗人真的不知是男是女……),第三集也說是什麼「為愛而戰」「失去他,還是為了他拋棄生命?」(分明是說老鼠),看他的宣傳GIF更是笑到我肚子痛。

這樣還不是腐書嗎?!

 

不過這是個兒童文學我沒記錯吧?這樣真的可以嗎?而且聽聞之後的發展是有增無減,

還是乾脆快點轉去成人文學然後貼上十八禁標誌吧……

 

其實裡面還有很多地方又好笑又好萌,但因為太多所以算了。

所以大家自己去買來看吧。再去看看他的宣傳網呀、青春報呀等等,相信你越看會越感覺到更多奇怪的地方XD

 

 

不過話說第一集紙質還真的惹來不少投訴。

是那種很廉價的紙,因為第一集特別厚吧,所以為了保持價錢才要用這種紙。

印出來的樣子是沒差,而且也輕了很多,但那一陣味道還真的很大……=_=而且這種紙質應該是很容易變黃。

不過之後都回復正常。所以都沒問題了……

 

還有第一集一個小地方我不太喜歡(也不能說不喜歡的……)

跟少陰一樣,說話時會用『』……但其實正常只是用「」而已。

第二第三集都改過來了。希望少陰都改過來吧……

 

 

可能因為我把太多精神都放上紫宛和老鼠身上,所以都沒太留意到主線劇情。(巴)

其實我覺得劇情還算可以,但確實內容比較著重人物心理描寫,所以主線有時會沒什麼進展令那些期待主線的人感到沉悶。

所以如果想看這部書看得過癮,喜歡上它的主角是很重要的!應該說,喜歡上兩個男主角之間的互動是很重要的!

 

 

 

唉,快點出第四集啦。日本都出到第七集啦T_________________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