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老師要來囉

 

 


這麼美好的一個假期,當然要由早都晚都窩在被子裡睡。

本著這個信念,雲雀恭彌,四歲,現在正躺在床上睡覺。
小小的床剛剛好把他嬌小的身子容下來,而床頭則放了一個籃子。籃子裡有一團黃色的物體,而突然間,牠動了。牠睜開了眼,張開了翼,原來是一隻小鳥。牠用橙黃色的嘴整理著自己又短又柔軟的毛,不久牠就拍拍雙翼,飛到雲雀的頭頂上。
「雲雀!雲雀!」黃色的小鳥啄著雲雀的黑髮,口裡用著高聲似乎尖叫的聲音叫著雲雀的名字。
微痛的感覺讓雲雀皺起了眉,一手揮走小鳥。他把被子蓋過腦袋,煩厭而帶著睡意的聲音道:「吵死了笨鳥。」
「雲雀!雲雀!」小鳥仍然隔著被子啄著雲雀,叫聲讓雲雀煩躁著坐了起來,一手把牠捉住。可是靈敏的小鳥叫了兩聲,拍了拍翅膀,雲雀就捉了個空。
「雲豆你跟我滾開一點!我要睡覺!」有著超級糟糕的起床氣的雲雀對著愛鳥也不會留情。他揮開了雲豆,又再倒頭大睡,把被子緊緊的包住腦袋讓雲豆的叫聲傳不進耳朵裡。
「雲雀!雲雀!」雲豆圍繞著雲雀的腦袋飛著,不停的叫著。

『砰』突然間又多了另外的吵鬧聲,讓雲雀板起了臉,翻開被子,對著來者大吼:「你這混蛋!我在睡覺!」
「恭彌別這麼兇吧。」十分清楚雲雀的起床氣的爸爸迪諾,苦笑著走近雲雀,完全無視雲雀身上發出的殺氣。
「你有種,他媽的竟然來吵著我睡覺。」雲雀對著爸爸(養父),嘴上的話語也是毫不留情。他咬牙切齒的,彷彿就要把迪諾砍開十六件然後拿去餵狗。
迪諾以笑想含糊帶過。一向都不甚發脾氣、即使生氣也不會表示出來的雲雀,起床時的脾氣跟平常就會截然不同,特別被人打擾睡眠的時間時,就會大發脾氣,本來一向對於自己的言語十分小心的雲雀也會一口都是髒話。至於那些髒話從哪兒學回來,就無從得知了……。
因此,迪諾是不會在雲雀自動起床前去打擾他的。至於為什麼今天會例外……。

「恭彌,你在幼稚園的班主任要來家訪囉。」


綱吉拿著一袋巧克力,坐在公共汽車裡,心裡還不斷嚷著屁股很痛。他艱難的站了起來,車子又跳了一下,害得綱吉不知第幾次跌痛他的屁股。他摸著屁股放聲問著司機什麼時候才下車。司機中氣十足的聲音把綱吉的耳膜差點震破。他微微苦笑著點頭,只得認命的再次坐下來,感受多幾次又跳又跌的痛楚。
綱吉嘆了口氣,望著手上的巧克力。今天是他第一次去學生的家裡造家訪。因為一向這都是由京子她們負責,可是今年卻不知怎麼,京子把工作推給了自己。然而當他要到哪一個學生的家時,腦海裡竟然就立刻閃過那個彆扭孩子的臉孔。他頓時不小心的爆了一個髒話。當然他被聽到自己說髒話的京子狠狠的罵了一頓。
不過,那真的有夠驚嚇。真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竟然會想起那孩子,大概是因為他那天搶了他的初吻讓他嚇壞了……。
「靠!」想到這兒綱吉猛然站了起來又爆了一句髒話,但公共汽車的馬達聲比綱吉的喊聲要大,因此車上的司機與少數的乘客並未聽到綱吉的髒話。綱吉愣了一會才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車又一個癲波,綱吉慘叫一聲又跌在椅上。他有點尷尬的低著頭,暗暗咒罵著。他掩住發燙的臉,直到車子到達目的地。

沒錯,他見過比這東西更大的城堡的了,嗯,澤田綱吉你不要驚訝得把口都張開吧!
理智不斷這樣跟綱吉說。對啊他是見過迪◆尼裡的城堡,比這個絕對要大,只是他沒見過給人住的地方會大得像個城堡。
怎麼老天會那麼不公平?有些人一輩子都賺不夠讓自己每天三餐溫飽的錢,有些人就吃少一天燕窩鮑魚就會渾身不自在!
一輩子都是勞碌命的綱吉在心裡埋怨了一會,他還未按鈴,屋裡就跪了個孩子出來,一隻黃色小鳥還不斷繞著他飛。
孩子一打開鐵閘,就撲到綱吉的懷中,害綱吉有點狼狽的差點失去平衡。他站穩後,終於見到那孩子就是那個彆扭的孩子雲雀。他死抱著自己,就像替自己束腰修身一樣。還讓他開始有點缺氧的感覺。「雲雀,嘎你抱得我很緊……。」綱吉一邊喘著氣,一邊跟雲雀著。
「恭彌。」雲雀幼嫩的聲音從綱吉的懷中傳出來。「那傢伙說,只有親密的人才能叫我名字。所以我一直都不想他叫我名字。」
綱吉乾笑兩聲,撫著雲雀的黑髮,對於雲雀早就把自己當成最重要的人,綱吉有點不知所措。「好好好,恭彌,你先放開老師好嗎?很辛苦……。」
聽到綱吉的呼喚後,雲雀滿意的放開了綱吉,勾起了笑容。孩子畢竟是孩子,即使雲雀多麼冷漠,他的笑容還是露出幾分的純真和幼氣。綱吉暗暗嘆了口氣,然後不自覺有點溺寵的摸了摸雲雀的腦袋,害雲雀一張白晢的臉蛋紅了起來。
「是澤田老師嗎?」一個金髮男人不久後從大宅裡跑了出來,見到雲雀的小手扯住綱吉一片的衣角時,男人有點無奈的苦笑著。「我是恭彌的爸爸,迪諾。」
「討厭。」雲雀狠狠的打斷迪諾的話,任性的孩子發著脾氣,惹得全場突然間死寂起來。
「不行啊,雲雀,對著爸爸——…。」
「恭彌。」雲雀把綱吉的話打斷,聲量不大卻氣勢十足,也很有孩子撒嬌的味道。
相信迪諾一定很寵雲雀。綱吉嘆了口氣,在感歎著現在的孩子真幸福時。「那個,迪諾先生……。」
綱吉的叫喚讓本來瑟縮在一角畫圈圈的迪諾喚醒過來。他笑著把綱吉請了進來,不過礙於雲雀刻意一直把二人隔開,迪諾一直只能跟綱吉保持一段的距離。

被帶到大廳裡坐下的綱吉,幾乎再次被屋裡的華麗裝潢嚇倒,甚至僕人送上來的都是高級紅茶,自己一輩子也沒可能會喝到,害他聲音都緊張得有點發抖。
「嗯,這是小小心意,希望不要嫌棄。」綱吉有禮的作了個揖,然後遞出了今早去買的巧克力。
當迪諾想接過巧克力再寒暄兩句時,雲雀突然把迪諾推開,即使他是沒有這樣的力氣把迪諾推開,不過迪諾還是順著雲雀的意思退後了兩步。
「怎麼了?」迪諾有點無奈的問道,只見雲雀把自己推開後便把綱吉抱著。
「別碰阿綱,笨蛋老大。」對著自己的父親,雲雀還是一點尊重也不留給迪諾。
只是綱吉不大明白,為什麼雲雀會叫迪諾做老大。而當迪諾聽到雲雀叫自己做「笨蛋老大」時,臉色一變,也有點尷尬的瞄了綱吉兩眼,也惹來雲雀的不滿。
沈默了一會,迪諾最後還是再次掛上燦爛的笑容。他蹲在雲雀面前,然後以溫柔的聲線哄道:「……恭彌,乖,先回房間跟雲豆好嗎?爸爸跟老師有話要說。」
「不要。」雲雀顯然十分不滿。他努了努嘴,然後別過了臉完全不想理會迪諾,堅決的不肯讓步。
「恭彌,求求你啦,嗯?」迪諾仍然笑著,很有耐性的哄道,即使雲雀完全不想理會。
但是過了良久雲雀還是在鬧彆扭,不肯答應。見迪諾似乎沒辦法,綱吉摸了摸雲雀的腦袋,然後苦笑道:「乖,我跟你爸爸有重要的事要談。你先回房間休息好嗎?一會就好了。」見到雲雀似乎已經有猶豫的跡象,綱吉就索性豁出去的道:「恭彌?」
聽到綱吉叫自己的名字,雲雀終於都屈服,即使很不甘心。他抿了抿唇,冷哼一聲,然後很賭氣的什麼也不說就跑回自己的房間去。

『砰』的一聲房門被關,迪諾和綱吉都很有默契的沈默了一會,最後先開腔的是綱吉。
「…迪諾先生很寵雲雀耶。」綱吉有點感歎的嘆了口氣。「明明剛才就可以強硬一點的命令他,可是你沒有這樣做。」
迪諾不禁苦笑著。「怎麼說,要對恭彌嚴厲一點,總是覺得有點不忍吧,雖然可能真的太過寵他。」
「不忍?」眨了眨棕眸,綱吉有點不解的望著迪諾。「那也難怪的,畢竟雲雀只是個四歲的孩子。」
「唔,其實主要也不是因為年紀的關係啦。」迪諾搖搖頭,然後啜了一口微溫的紅茶。「…就只是不忍對他那麼兇。」

迪諾是從一間孤兒院裡收留雲雀的。
那間孤兒院,是專門收留因黑道或家族的原因而失去親人的孩子。雲雀是其中一個活在這孤兒院裡的孩子。
『迪諾先生,感謝你的慈悲,來到這兒收養孩子。』孤兒院的負責人是大約二十多歲的修女。迪諾還很記得這個修女很受孩子的歡迎,她的笑容滲透著溫柔和慈愛,是一直在黑暗世界裡打滾的他很久都沒看過。『但是,迪諾先生是家族中的重要人物,我不希望孩子再受到黑道或者家族的影響,還要繼續活著可怕的童年之中。迪諾先生,你真的能夠確保你能為你所收養的孩子給一個快樂純真的童年嗎?』
修女一針見血的話,對迪諾來說是殘忍的,可是迪諾卻又不得不承認。
當時聽到修女的話的迪諾,也不禁懷疑自己會不會影響到自己收養的孩子。在他猶豫之際修女突然露出驚慌的神色,跑到迪諾身後的花園的一旁孩子身邊。
『不行啊,恭彌,怎麼你都不聽話啦,不是說了不可以欺負其他孩子嗎?』修女把一班的孩子護在身後,也責備了身後的孩子幾句,叫他們不能打架。一個黑髮孩子臉上都是瘀傷,可是他板起了臉,盯著修女,不肯讓步。
『……群聚,最討厭。』幼嫩卻冰冷的童音簡而有力的道。修女安撫過身後的孩子後,便嘆了口氣,走近黑髮孩子,伸出了手想撫摸一下孩子滿是傷的臉蛋。
可是孩子不滿的瞇起了眼,『啪』的一聲在修女的手上打了一下。即使只是個孩子,可是力度還是大得把修女的手打得紅了一塊。
其他孩子們見修女的手被打,紛紛起哄,不滿的叫囂起來,也不理會剛才這個孩子怎樣欺負自己。
孩子們咬咬牙,突然間一湧而上,湧向那個黑髮孩子。黑髮孩子也不甘視弱,鳳眼裡滲出敵意,擺出迎戰姿態。情況一發不可收拾,修女眼見孩子們快要再次打起來,也趕不及去阻止他們。
只見一抹金色在眼前閃過,隔在孩子們和那黑髮孩子之間,孩子們就全都撲進了那人的懷中。『喲,乖孩子不能打架哦。』
除了那班孩子外,那個黑髮孩子明顯地也吃了一驚。鳳眼睜大,充滿敵意的退後了兩步,盯著迪諾怎麼都不把視線移開。
迪諾接受到黑髮孩子的敵意,笑了笑。畢竟一個孩子的敵意會能比在黑暗世界裡所感受到的殺氣更可怕嗎?他走近了孩子,咧嘴一笑。『你啊,怎能夠這樣對待朋友們和修女的啊?』
『囉嗦。』孩子咬牙切齒的道,一拳打在迪諾的腹上,對迪諾來說當然是不痛不癢。他一手捉住了孩子的拳頭,力度剛剛好讓孩子逃不了也不至於把他弄痛。
『真是的,孩子畢竟是孩子。』迪諾笑著嘆了口氣。待孩子不再掙扎時,迪諾把他放開了。
『迪諾先生,為你帶來不便真的抱歉。』修女不斷的跟迪諾作揖,另一方面也叫孩子們跟迪諾道歉。
所有孩子都道歉了,除了那個黑髮孩子。他沈默了一會,然後拾高了頭。『你很厲害嗎?』
所有人都愣住了。那個孩子再次問道:『你很厲害吧。我也要變得厲害。』
『為什麼?』迪諾笑著問道。
『與你無關。』孩子冷哼一聲,無情的道。反而惹得迪諾哈哈一笑。
『那你要跟我回家嗎?』
『迪諾先生,你打算收養恭彌?』修女細聲的問道,帶著擔憂卻又不敢言。
迪諾深知修女的擔憂,便苦笑一下。『我會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我會給他最好的環境去成長。我會努力讓他快樂的。』

總是覺得,雲雀會失去親人,孤獨生活著是自己的錯。也許自己可以努力點改變這個世界,雖然自己只是個渺小的人類。至少,他想減少這個世界的血腥和恐懼。
雖然他不清楚雲雀為什麼年紀小小就想要變得更強,但是見到他,迪諾也覺得自己要努力一點才可以。
雖然他那天只是收養了一個孩子,還有無數的孩子和人民在受苦,但是好像在自欺欺人,見到雲雀生活得好,自己的心的舒服一點。


迪諾笑了笑,放下了空掉的杯子,『卡』的一聲特別響亮。
「唉,」迪諾有點尷尬的搔了搔金髮。「我知道那個孩子被我寵壞了,給你帶來那麼多麻煩真是對不起。但是請你相信我,恭彌的本性不壞的。」
「不用道歉喔迪諾先生。雖然那孩子確實是比較任性,可是也不失為一個可愛的孩子。而且,我知道他總有一天會明白你的苦心的。」雖然雲雀有時令綱吉頗為頭痛,可是也有孩子氣的一面,綱吉面露溫柔的苦笑。
「時間到了。」雲雀從房間裡衝了出來,然後擋在綱吉面前。
「咦?」迪諾和綱吉不約而同的發出一聲的疑問。
「可是五分鐘也不夠啊?」綱吉無奈的汗顏。
可是雲雀仰起了頭,高傲的冷哼一聲。「『一會』,我已經很好人了,給你們談一會。你們還想怎樣喔?」
二人沈默了一會,迪諾為難的開口道:「可是,爸爸跟老師還有很多事要談——…。」
「老師是我的!不行!」雲雀抱住了綱吉,任性的孩子完全不讓其他人去碰他最喜歡的人。迪諾無奈,當事人更無奈。
綱吉對著迪諾微微搖頭,示意遲點再談。「嗯,好的,雲雀很乖,不要撒嬌了,要不是你爸爸會更很頭痛的。」他摸了摸雲雀的腦袋,輕輕的道。
「那個無能的首領,我才不理會他什麼痛不痛!」雲雀拉著綱吉的衣角,撒著嬌,孩子氣的一面盡露在他們面前。
迪諾微微臉色一變。很明顯地,雲雀只是偶爾聽到迪諾的手下在叫迪諾而學會『首領』二字(無能兩字就不知道了)。雖然他知道童言無忌,可是『首領』這兩個字,儘管在別人耳中是多麼的平常,在迪諾耳中卻是十分危險的詞語。回過神來,迪諾才發覺自己又再次過度敏感了。他暗暗嘆了口氣,不動聲色的沒有人留意到他的表情變化。
在迪諾出聲之前,綱吉皺起了眉,臉上突然間凝重起來,帶一點責備的語氣道:「雲雀,不准亂說話。有些話說了出口會讓你身邊的人遇到危險,特別你爸爸。知道嗎?」
迪諾一愣,只見雲雀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點頭,然後狠盯了迪諾一下。
迪諾感到有點奇怪。多數的人聽到雲雀叫自己做首領時,都會疑惑雲雀是不是在叫自己。可是顯然地綱吉很清楚雲雀口中的『無能首領』是迪諾,而且還叫他…不要亂說話?
『有些話說了出口會讓你身邊的人遇到危險,特別你爸爸。』那句話,讓迪諾很介意。總覺得…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迪諾皺了皺眉,只見綱吉臉上只是一臉的溫柔,剛才的凝重就像幻覺沒有存在過一樣。雲雀拉著綱吉跑出了花園,綱吉苦笑一下,跟迪諾作了個揖,然後就由得雲雀把自己拉走。

「真、真是很抱歉,整天都顧著玩了。」綱吉尷尬的紅了一張臉,低著頭搔了搔頭髮。
一個下午雲雀和綱吉都玩到失神,不知時日。直到綱吉回過神後,才發覺太陽快要下山了,可是正經事卻沒做過幾多。
「不緊要,恭彌今天玩得很高興。我很少見到他會那麼興奮的。」迪諾微笑,見到雲雀在一天裡會那麼難得的露出那麼多笑容,心裡也覺得很高興。「還要多謝你對恭彌那麼照顧。」
「才、才不是…。」綱吉不習慣被人道謝,他有點靦腆的回道。「時間不早了,那我先離開了。」
「用不用我叫司機送你?」
「多謝你的好意,我自己乘公共汽車離開就可以了。」
「我要跟你去!」雲雀拉住綱吉的手。不知道是不是今天跟雲雀玩得熟了,綱吉對著雲雀親密的行為也習慣了。他笑了笑,『嗯』的一聲,跟迪諾道別後,便一大一小的走了下去,夕陽把他們的身影拉出,場面好不溫馨。迪諾以眼神示意,一名手下就跟在雲雀和綱吉後面。
迪諾微笑的望著二人走下去,待二人走遠了,便道:「羅馬利奧。」
「是的,首領。」裝著筆直西裝的男人走到旁邊。
「幫我稍微查一下澤田老師的背景。」迪諾有點疑惑的道。「總覺得,他跟黑手黨有什麼關係。」
「好的。」
迪諾微微皺眉。還是小心一點比較保險。

 

 

FIN.

後言:
對不起,我懶了OTL
反正中三的學業忙了,我也能名正言順的偷懶=V=(揍)
無論如何,還需多謝各位支持如此懶惰的我。其實我有在努力打文的!只是打文速度越來越慢真的對不起OTL

最近突然要打好多東西...傳說中二七黨的黨刊的稿,自家亂糟合本的稿,還有些秘密活動....
我的媽,我沒時間打文了!(奔)

26.11.07 22:12 p.m.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