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安價
 
TAG:(不夠力的)追妻火葬場、雙冰炎、偽3P
 
第一噗——無肉部份
 
 
 
  年輕的妖師流落在外時,遇過不少大氣精靈。
 
  對於逃跑中的褚冥漾來說,這些俏皮善良的精靈是有點麻煩的存在。他們遍佈光明的大地,無處不在,因此他們也無所不知,包括褚冥沒的痕跡。
 
  要不是他們這麼大嘴巴,褚冥漾會很喜歡他們。
 
  褚冥漾不知第幾次燒掉來自冰牙族與焰之谷的信,悄悄地打量著在空在飄浮的大氣精靈。為免被大氣精靈洩露自己的行蹤,褚冥漾現在無時無刻都要躲起來,但這並不妨礙褚冥漾理解精靈們的嘻笑與交談。
 
  與冰牙族的人來往多時,褚冥漾現在多少能理解精靈的語言。大氣精靈似是會讀心一樣,只有一成的時候會繞著他訴說大地的事情,或是唱著古老的歌謠,剩下九成的時間都在跟提著那個殿下的事情。
 
  褚冥漾也搞不懂大氣精靈到底是有沒有發現他的存在。
 
  於是在這個無星的晚上,大氣精靈為他捎來了那個殿下的消息。
 
  「冰與炎的力量碰撞,分裂了靈魂,雙雙誕生。」
 
  褚冥漾愣在原地。那人力量的相衝於褚冥漾來說是永不磨滅的惡夢,大氣精靈說得隱晦,但無數最壞的情況已經在褚冥漾演了一遍。
 
  褚冥漾怕得頓時坐不下去,想也沒想,褚冥漾手上的傳送陣一轉,眨眼之間便回到了學院。
 
  面對久違的學院,懷念一閃即逝,因為沒有太多讓他懷緬的時間,他要先去找提爾。
 
 
 
 
  「漾漾?」待在醫療室裡的提爾驚喜地想把褚冥漾擁入懷裡,被褚冥漾一個側身躲開。褚冥漾反射性地一腳踹在提爾身上,提爾頓時「轟」的時一嵌在牆上。
 
  「呃,抱歉,你還好嗎?」褚冥漾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做了什麼,有些歉意地為滿臉鼻血的提爾拿了衛生紙。
 
  「哇……你真的跟冰炎越來越像……」提爾一邊擦著鼻血,一邊發現褚冥漾聽見自己的話後臉上的表情變得微妙。提爾怔了一下,才記得前陣子聽到的謠言。
 
  提爾問道:「你果然……跟冰炎吵架了?」
 
  褚冥漾縮了縮肩膀,動搖的眼神飄遊,「沒、沒有啊?」
 
  那……不是吵架吧?冰炎又不是在生他的氣……吧?
 
  提爾眨了眨眼,「不然你為什麼會回來學院?你不是應該在冰牙那邊準備跟冰炎結婚嗎?」
 
  「呸呸呸呸呸!」褚冥漾整個人都彈了起來,像一隻炸毛的貓,「我怎麼可能跟學長結婚!那是誤會!」
 
  他才想問為什麼會發生這種誤會。冰牙跟焰之谷的長輩到底是撞到腦袋還是被捨奪,才會為他跟冰炎定下婚約。他明明都立刻拒絕,冰炎也很生氣,想必是被兩家長輩氣到了。
 
  要不是兩邊都堅持得很,褚冥漾也不會被逼得要連夜逃走。
 
  褚冥漾也越想越氣,「我跟學長清清白白,而且學長不是應該娶哪國公主嗎?娶我幹嘛!」
 
  提爾突然有些搞不懂眼前的情況,有些猶豫地開口:「你跟冰炎清清白白?」
 
  褚冥漾沒好氣地橫了提爾一眼,「不然呢?」
 
  提爾張了口,想了想還是放棄提問,城裡的人真會玩,鄉巴佬看不透。
 
  「那你為什麼回來了?」
 
  「呃……大氣精靈說學長又……失衡了。」
 
  「是嗎?」提爾道,「可是我們沒收到消息耶。冰炎力量失衝是大事情,醫療班應該也會知道才對。」
 
  「會、會不會是你消息不靈通……」
 
  提爾被氣笑,「你敢懷疑醫療班氣象台?你不相信我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回去?」
 
  如果不是一回去就會抓兩族抓起來關住等婚禮,他也想直接去找冰炎,可是他真的很擔心冰炎……
 
  還是回去吧,褚冥漾在心裡決定,如果兩族依然不講道理,他再想辦法逃出來好了。
 
  褚冥漾有點遲疑地從懷中掏出一封信,雖然已經是半年前自冰牙領地逃出前的信,上面依然散發著凜冽如雪的氣息。這半年來兩族不死心地給他寄過無限的信,都被他燒掉了,唯獨這封刻有打開通往冰牙領地的陣法的信被他留了下來。
 
  那時候的他就像著了道一樣,默默把信收了起來,現在看起來似乎還好他沒把信銷毀,但他還是隱隱不確定底留下這封信是否正確的做法。
 
  隨著封印已久的信件被打開,冷冽但溫柔的風迎面而來,細碎柔軟的黑髮隨風飄揚逸散。陣法在細小的空間裡驀然放大,褚冥漾任由冰藍色的點點光茫包圍自己,對著提爾笑道:「那我先走了,謝啦。」
 
  陣法外拉起透徹如晶冰一樣的結界,遮去褚冥漾的視線,並不知道醫療室裡猛然變成暴風的中心,提爾在狂風之中連站也站不穩。
 
  不消一刻,狂風隨著結界的消失而收攏,提爾目瞪口呆地看著光茫消逝不見,狼藉的醫療室回復一片平靜。
 
  提爾心有餘悸地撿起飄落到地上的繃帶,想不太懂褚冥漾回來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跟一般的通道不一樣,信上的是壓縮版通道,讓褚冥漾能點對點地瞬移到目的地,然而後遺症便是像被丟進了洗衣機裡,三百六十度地翻了又翻,頭暈眩目。
 
  褚冥漾忍著噁心感,一時之間看不清四周的人和事。在他還沒緩過神來之際,他聽見有人對他說話了。
 
  「終於等到了嗎?」
 
  沉穩的嗓音不甚熟悉,但絕對不是完全陌生,因為之前被冰炎莫名拖回來冰牙族的時候,他就聽過不少次。
 
  褚冥漾僵硬地爬了起來,發現自己似乎是掉到類似書房的地方,因為裡面放滿了書櫃,而在房間的中央則是一張華麗地寬大的書桌。
 
  褚冥漾一抬眼,便對上書桌前精靈王的視線。
 
  他緊張地嚥了嚥,他果然不應該打開那封信。
 
  然而世界上沒有後悔藥,精靈王放下了筆,來到褚冥漾面前上下打量。
 
  褚冥漾強忍著拔腿就跑的衝動,硬著頭皮問道:「我我我我、我聽說學長出事了,所所所所以想看一下……」
 
  精靈王臉上沒有什麼波動,只是點了點頭。
 
  得到精靈王的確認,褚冥漾只覺晴天霹靂,心臟都要揪起來。他緊張地問道:「學長還好嗎?為什麼又失衝了?我能去見見他嗎?」
 
  精靈王眉頭輕蹙,「嚴不嚴重很難說,但理由我們是知道的。」
 
  語音未落,褚冥漾便焦急地問道:「為什麼?」
 
  精靈王也不介意有些魯莽的褚冥漾,出口的內容卻是轉移了話題:「讓他來告訴你吧。」
 
  褚冥漾一怔,此時他才發現書房的門外響著漸漸放大的急促腳步聲。半晌,門被碰的一聲粗暴地推開,一個修長的身影衝了進來。
 
  來者氣勢過於兇悍,那雙血紅的眼眸射出銳利得會殺人的視線,嚇得褚冥漾自欺欺人地垂下頭,下意識往後一退。
 
  來者一進門,似乎意識到自己的行為過份衝撞,先是對精靈王行禮。精靈王不以為然地擺了擺手,「年輕人就是該年氣方剛。」
 
  然後褚冥漾聽到腳步聲不徐不疾地轉向了自己。褚冥漾死盯著地板,於是看見一雙光滑的皮鞋停在自己的跟前。
 
  「抬頭。」那人命令道。
 
  褚冥漾怕得要死,像浪鼓一樣搖著頭。
 
  「抬頭。」那人又重覆一遍,「不要我說第三遍,或是你選擇要被我埋在地底?」
 
  褚冥漾嚇得立刻抬起了頭,半年不見的人頓時映入眼中,他也立刻發現對方外表上的異樣。
 
  冰炎的腦袋變成一半紅一半銀了,銀紅的分界線清晰鮮明到像人工畫出來一樣。
 
  「學長你去染髮了?太潮了吧——啊好痛!」
 
  「才剛見面又要腦殘,皮癢了是嗎?」冰炎氣得牙癢癢地道。
 
  沒想到久別重逢的冰炎脾氣似乎又暴躁了些。褚冥漾被冰炎吼得一愣一愣,後腦被敲得隱隱作痛,心想說不定起了一個包來了。褚冥漾想摸上後腦,卻發現有人先他一步,把手搭在他的腦袋上,一陣清涼感傳遍頭皮,很快地舒緩殘留的痛楚。
 
  「如果你還是這麼不知輕重,那這裡沒你的事了。」
 
  褚冥漾回頭,發現同樣是那張他十分熟悉的好看臉孔。
 
  學長還是挺有良心的嘛,打了我以後還懂得幫我治好。褚冥漾心懷安慰。
 
  褚冥漾聽見冰炎一聲冷笑,「你才是礙事的那個,這裡不需要你。」
 
  明明冰炎的聲音響起,冰炎的嘴巴卻沒動絲毫。褚冥漾疑惑地看向聲音來源的方向,發現冰炎站在原本的地方沒有動過。
 
  那他身後的是誰?
 
  褚冥漾看了一眼身後的人,又看了一眼前面的人,來回看了很多遍看到頭都暈了。
 
  最後他一臉魔幻地向精靈王投以求救的眼神。
 
  精靈王攤開了手,「如你所見。」
 
  褚冥漾恍然想起那天大地精靈給他傳遞的信息:「冰與炎的力量碰撞,分裂了靈魂,雙雙誕生。」
 
  所以是指冰炎被分成兩個人了?
 
  兩個冰炎都互相對視,褚冥漾彷彿看見碰撞的視線閃出激烈的火光。褚冥漾有點擔心地悄悄問精靈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亞的力量本來已經不再衝突,分割出來就更穩定,至少亞當下沒有性命之憂。」精靈王勾起一個淡薄的微笑,褚冥漾不知為何覺得精靈王有點在看戲
的意味,「可能是因為相同的人,同性相斥吧,但小孩子的小吵小鬧,不足為患。」
 
  褚冥漾不怎認同,特別當他轉回去,發現兩個冰炎同時在盯著自己時,他非常擔心自己的人生安全。
 
  開玩笑,一個冰炎已經讓他吃不消,兩個冰炎不就直接送他去見阿嬤?
 
  「請問……沒辦法變回一個學長嗎?」
 
  精靈王沒有猶豫多久便回答,似乎真的如他剛才所說,他們早知道起因跟解決方法:「大氣精靈訴說著雙生誕生,但若世界之黑希冀,那麼讓春天的精靈歌頌,使得白與黑的夏天能如火炙熱,雙生便能化為一。」
 
  「……」
 
  看著褚冥漾一臉茫然,只差把「我聽不懂」四個字寫在臉上。鮮少踏出冰牙領地的精靈王摸著下巴思索著該怎麼給褚冥漾解釋。他眉頭緊皺,像是遇到天大的難題。
 
  片刻,精靈王恍然大悟地彈指一下。
 
  「你們好像有這個說法吧,3P。」
 
  ……3P就3P,在那裝什麼文青。
 
  不是。褚冥漾猛然意識到自己該吐槽的地方錯了。
 
  褚冥漾臉上又青又白,結結巴巴地道:「您您您、您說的3P……」
 
  精靈王淡定地點點頭,「只有兩個亞再找一個人一起做愛,並同時把力量注入那個人的體內,兩股力量便能以那個人作為橋樑重新結合,亞便能回復正常了。」
 
  褚冥漾露出一副被雷劈到的表情。
 
  要不是因為主角是他那個禁慾又嚴肅的學長,他絕對會以為這是哪個A片的劇本。他的學長是公會最年輕的黑袍,是個任務狂,每天除了任務,生活自律得單調乏味。儘管冰炎從來不缺追求者,褚冥漾卻無法想像冰炎會有這方面的需求。
 
  所以冰炎要找一個人來……那麼,那個人會是……
 
  褚冥漾想像著冰炎把一個形態婀娜的女性攬在懷裡,卻覺得胸口悶得像憋著一口氣,沉重得無法呼吸。
 
  兩個冰炎在旁爭論著,但也沒有忘記注意褚冥漾與精靈王的對話。聽及關鍵字,其中一個冰炎瞇起獸瞳,向褚冥漾跨出步伐,習慣性地想用巴褚冥漾的後腦,卻被另一個冰炎捉住了手。
 
  另一個冰炎沉聲道:「改掉你糟糕的習慣。」
 
  旁邊的精靈王完全沒有阻止的意思,褚冥漾只好硬著頭皮對二人道:「學長,我覺得問題是要解決……」
 
  兩個冰炎的的視線齊刷刷地向褚冥漾,褚冥漾趕緊抱著腦袋,「拜託不要巴我!」
 
  一進來就十分暴躁的冰炎抽回了手,他狠狠地瞪了褚冥漾一眼,煩躁地嘖了一聲。
 
  他看了一眼另一個冰炎,發現對方依然沉穩,剛才還一直保護自己的腦袋,但平常的那份冷硬疏離更為明顯。褚冥漾又來回打量兩個冰炎,發現雖然二人髮色同樣一半紅一半白,但顏色的位置是相反的。
 
  原來還是有點不一樣,一兇一冷,可是滿滿都是平常冰炎的影子。
 
  冷冰炎睨了一眼扭過頭的兇冰炎,然後淡淡道:「不用,就這樣吧。」
 
  褚冥漾詫異地問道:「為什麼?」
 
  冷冰炎蹙眉,似乎有點困擾又有點不耐煩。他張了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最後才道:「反正就是不用。」
 
  兇冰炎嗤笑一聲,「剛剛不是說得正氣凜然?現在又說不出口了?」
 
  冷冰炎的眼神冷得要淬成冰,褚冥漾渾身一抖,只覺房間裡的空氣又冷了幾分,「不然你跟他說吧,說得好像你就能說出口一樣。」
 
  兇冰炎一哽,只能哼一聲。
 
  「反正身體不再失衡,維持現在的狀態也不是壞事。」冷冰炎回到原本的話題上,語速稍為加快,似乎想盡早結束這話題。
 
  「對。」剛剛還在跟冷冰炎對嗆的兇冰炎難得附和道,「沒你的事了,你可以走了。」
 
  精靈王看向褚冥漾,「你打算怎麼辦?你要回去的話,我可以送你。」
 
  「我不回去。」褚冥漾想都沒想便以小聲卻堅定的語氣道,「在找到解決方法之前,我不回去。」
 
  好端端的一個人變成兩個人怎麼可能沒事?雖然暫時不會有傷害,但對靈魂的負擔一定很重。
 
  「學長又要自己承擔嗎?」褚冥漾虛握著拳頭,說著時不禁有點動氣,「明明是學長說,要學會多相信身邊的人。那為什麼你現在就不能相信我?」
 
  兩個冰炎對視一下,似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褚冥漾。
 
  先反應過來的是兇冰炎。兇冰炎已經沉寂下來,不再像剛才那樣暴躁。那雙獸瞳裡血色漸漸沉澱凝固,變得深沉濃稠,有些褚冥漾看不懂的情緒在裡面流動。
 
  他從未看過冰炎這樣的表情。
 
  褚冥漾臉上茫然又無辜,即使野獸逼近,只要那野獸是冰炎,他都毫無防備。這個認知讓兇冰炎有些按捺不住地往褚冥漾伸了手。
 
  「喂。」冷冰炎喊了一聲,伸到一半的手僵在半空中,「別忘了。」
 
  兇冰炎咬牙,轉身不再看褚冥漾,徑自離開。
 
  冷冰炎的肩膀重重地起伏一下,似乎在無聲地歎息,臉上痛苦的神色很快被他冷漠的面具遮蓋,讓褚冥漾看不清。
 
  「唯獨是你,沒辦法。」
 
  褚冥漾久久無法回過神來,直到兩個冰炎的身影都自精靈王的書房裡消失,他才發現自己有點腿軟。
 
  他……被學長拒絕了?
 
  為什麼?
 
  冰炎遠去的身影依然歷歷在目。他曾經以為自己變強了,自己終於有資格站在冰炎身邊,結果他發現是他太天真,冰炎離他一樣遙遠,他的步伐快到甚至快從他的世界離開。
 
  不,他必須追上冰炎,他不要冰炎離開他。
 
  精靈王看著還在原地鑽牛角尖的年輕妖師突然一聲不作衝出了房間,他悠閒地拿起桌上微溫的茶杯,輕吮一口。
 
  年輕人真的是血氣方剛。
 
 
 
 
 
  「學長!學長別走!」褚冥漾在看不到盡頭的走廊上狂奔,叫喊聲在廣闊而靜謐的皇宮裡徘徊。
 
  冰牙的皇宮錯綜複雜,就像一個迷宮。褚冥漾上次在皇宮走動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對於皇宮的記憶有點模糊,於是他順理成章地迷路了。
 
  褚冥漾焦急地在皇宮裡穿梭,有點慌不擇路,焦急之下沒仔細看路,一拐彎不小心碰到了人。
 
  這麼一撞,褚冥漾頓時痛得淚水狂飆。他吃力地睜開眼,才發現自己撞上一個穿著銀白色鐵鎧甲的男性精靈。
 
  「抱歉,您還好嗎?」臉上同樣有點焦急神色的親衛隊扶住差點站不穩的褚冥漾。
 
  褚冥漾搖搖頭,「該道歉的是我……」
 
  褚冥漾穿著一身黑色斗篷,也明顯沒有精靈的特徵,作為親衛隊的精靈盡責地詢問道:「請問您是哪位?」
 
  褚冥漾連忙拿出刻有通道符文的信件以示清白,「我是……精靈王的客人?」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以什麼身份進來,這麼說也應該沒錯。
 
  親衛隊認出信件上的陣法,點點頭,「您要去哪裡呢?需要我為您帶路嗎?」
 
  「呃,您可以告訴我冰炎殿下的房間在哪裡嗎?您告訴我之後,我自己去找就行了。」
 
  親衛隊皺起了眉,褚冥漾以為對方不願告知,對方便開口了:「您是要找冰炎殿下嗎?他不在房間呢。」
 
  「那你知道他去哪了嗎?」
 
  親衛隊苦惱地搖搖頭,溫和的精靈突然有些生氣,「殿下從不讓人輕易地找到他,畢竟……」
 
  褚冥漾有些疑惑看著精靈。
  
  精靈有點懊惱自己說得太多,但一肚怒火又憋得太久,終究忍不住道:「畢竟不知道誰把殿下的情況傳了出去,很多國家都想把公主送給殿下。」
 
  這很合理……冰炎本來就是炙手可熱的鑽石王老五。
 
  褚冥漾不自覺地試探性道:「那……他有看上誰嗎?」
 
  「沒有,殿下心有所屬。」
 
  ……心有所屬?
 
  褚冥漾臉上一片空白。
 
  冰炎有喜歡的人。那個只會打怪出任務又不懂情趣的冰炎居然有心上人。
 
  那個人是誰?是他認識的嗎?學院裡的?還是冰牙族裡的?還是獸王的人?
 
  各種思緒在褚冥漾的腦海裡亂竄,最後統統衝到他的心臟裡,脹得褚冥漾喘不過氣。
 
  難怪那時候冰炎聽到自己被配婚會那麼生氣。被逼跟一個他不喜歡的人結婚,他當然會生氣。
 
  他有心上人了,他不喜歡我……
 
  並不察覺褚冥漾的異樣,精靈又徑自地道:「可惜殿下的心上人不喜歡殿下……唉。」
 
  「那個人不喜歡學長?」褚冥漾激動得禁不住提高了聲量,「他是誰?他有什麼資格不喜歡學長?」
 
  雖然冰炎老愛兇他又對他動手動腳,脾氣差又固執,什麼都要自己扛,屢勸不聽……
 
  可是冰炎又帥又強,每次嘴上嫌棄他,但一定不會不理他,默默地幫他收抬爛攤子,教他如何變強,甚至為他擋刀……
 
  這麼好的一個人,那個人有什麼資格不喜歡冰炎?如果是他的話——
 
  如果是他的話,他也會喜歡冰炎。
 
  他喜歡冰炎。
 
  此時精靈終於發現褚冥漾不太對勁,他憂心地問道:「您……您還好嗎?」
 
  褚冥漾眨了眨眼睛,「我?」
 
  「您怎麼哭了?」
 
  褚冥漾摸了一把冰涼的臉頰,指尖傳來濕意。
 
  他不知道什麼時候哭了。
 
  「您……冰炎殿下!」眼角餘光看到刺眼的紅與耀目的銀,親衛隊立刻立正敬禮。
 
  「嗯。」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褚冥漾渾身一僵,不敢轉身。他現在狼狽至極,不管是因為哭得亂七八槽,還是因為發現了自己的感情。
 
  他不想見到冰炎,他得逃。
 
  褚冥漾選擇了最原始的方法,跑跑跑向前跑。
 
  兩個冰炎哪裡不認得褚冥漾,即使褚冥漾只給他們一個背影。冰炎們沒想到褚冥漾會出現在這裡,明顯就是因為追他們而來,更沒想到本應是想追上他們的褚冥漾現在會拔腿就跑。
 
  兇冰炎第一個按捺不住追了上去,大吼一聲:「你敢跑!」
 
  冷冰炎依然處變不驚,卻也快步追上。
 
  精靈親衛隊呆在原地,看著三個人你追我逐的身影漸漸遠去。
 
 
 
 
 
  褚冥漾沒什麼厲害,但因為遇到太多危機,倒是練了一身逃跑的功夫,腳程之快連兩個冰炎都追不上。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兇冰炎氣得牙關發癢,火光驀然從掌心炸開旋轉,拉長的漩渦成了長槍的形狀後消散,露出閃動著寒光的烽云凋戈。兇冰炎握著長槍一個拉弓,奮力把烽云凋云往褚冥漾的後腦砸出。
 
  由於兇冰炎並沒有懷著殺氣,烽云凋戈比平常輕一些、槍頭也被磨平,但也足以把褚冥漾打暈。
 
  於是「碰」的一聲,被砸中的褚冥漾應聲倒地,直接昏死過去。
 
  冷冰炎已經來不及阻止兇冰炎,只能向兇冰炎投以怪責的眼神。
 
  「誰叫他跑。」兇冰炎嘖了一聲,「一直這樣躲來躲去,你不厭煩我也累了。還不如把話說清楚,我們都該早點面對事實了。」說完,兇冰炎又生氣地用拳頭搥在牆上。
 
  冷冰炎看了一眼兇冰炎,像在忍耐著什麼一樣閉上了眼睛,重次睜眼時那些情緒早已消失不見。
 
  此時兇冰炎吐了口氣,怒火似乎隨著汙氣一同被兇冰炎排走,兇冰炎頓時冷靜多了,想把躺在地上的褚冥漾抱起來,卻被冷冰炎阻止。
 
  「不用你,不然你又要把他弄傷。」冷冰炎擋在兇冰炎面前,轉身就想自己抱起褚冥漾。
 
  「少來這一套,偽君子。」兇冰炎推了冷冰炎一把,把冷冰炎擠到一邊,「別以為我看不出你想幹嘛。」
 
  就當二人互不相讓的時候,地上的褚冥漾突然皺著眉呻吟一聲,打斷了二人的爭執。
 
  讓褚冥漾一直躺在冰冷的地板上也不是辦法,但又忍受不了讓對方獨佔褚冥漾,二人相對一眼,決定——
 
  「黑白配?」兇冰炎冷笑一聲,「又想對我出老千?」
 
  「黑白配是怎麼出老千?」冷冰炎差點被氣笑。
 
  「那要不把分割到你身上的光影村竊聽術交出來?」
 
  冷冰炎沉默半晌,才有點不甘心地嘖了一聲,放棄這個建議。
 
  「一起抬他走,這是我最後讓步。」兇冰炎不耐煩地擺了擺手,「再吵就打架。」
 
  自問體術比不上兇冰炎,冷冰炎也只能接受對方的建議。
 
  被三人忘記的精靈親衛隊一頭霧水,看不懂他們的情愛八點檔,決定繼續巡邏,沒想到再次碰到冰炎和那個昏倒在地上的賓客。
親衛隊嚇了一跳,在冷冰炎對他招手時連忙跑到兩位殿下面前。
 
  「幫我找一台轎子回來。」
 
  「?」
 
  親衛隊頭上頂著一個問號,動作卻是很快速,瞬間就替二人找了一台轎子。
 
  於是親衛隊就眼睜睜看著兩位殿下一人抬頭、一人抬腳,把那個黑髮的青年搬到轎子上後,一人一邊把轎子抬走。
 
  他們二人沉默地抬著轎子,心知肚明地並沒有跟對方確認要回去的地方,直接往那個方向出發。
 
 
 
 
  冷冰炎已經替褚冥漾處理過腦袋上的不適,因此褚冥漾只覺得自己睡了一個午覺,醒來時更是精神抖擻。
 
  然而當他發現自己是躺在一張足夠五六個人滾來滾去的大床上、而兩個冰炎在床上一左一右坐在他的兩側時,他多希望兇冰炎能再一次往他的腦袋砸槍。
 
  「別想裝睡。」兩個冰炎異口同聲地道。
 
  褚冥漾萬念俱灰地睜開了眼,傻傻地乾笑。
 
  「剛剛跑什麼?不想見到我?」兇冰炎冷笑道。
 
  「沒、沒有啊,明明把我趕走的不是學長嗎?」褚冥漾心虛地否認,然後為了讓自己更理直氣壯,便反過來指責對方。
 
  「那你剛剛跑什麼?」冷冰炎接著問道。
 
  褚冥漾的腦袋當機片刻,努力讓舌頭不要打結,「沒沒沒沒有啊,就就就要準備離開啊,我又沒辦法幫學長回復原狀。」
 
  聞言,兩個冰炎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冷冰炎垂下眼簾,低聲喃喃地道:「是啊,你沒辦法。」
 
  褚冥漾覺得冰牙族的空氣也太稀薄了吧,不然為什麼他會心痛得像要窒息一樣。
 
  褚冥漾強行打起精神,從床上彈了起來,大聲地為冰炎加油:「但學長不要放棄!學長那麼好,那個人一定會喜歡上你……這樣她就能幫你回復過來了。」
 
  意識到褚冥漾的話裡有點奇怪,冷冰炎雙眉一揚,「哪個人?」
 
  褚冥漾打哈哈地笑了,並不知道自己臉上的表情有多難看:「我剛遇到一個親衛隊,他都跟我說了,說你有喜歡的人,可是她不喜歡你。」
 
  兇冰炎的語氣依然有點兇,但他已經無法生氣,只能沒好氣地道:「失戀的人是我,你到底在哭什麼?」
 
  褚冥漾慌張地擦了臉,嘗試控著臉上的肌肉讓自己的表情不要崩潰,混亂的腦袋努力編著理由希望能暪天過海,「我、我只是為學長覺得不值,明明學長那麼好,為什麼她不喜歡你?如果學長……」
 
  如果你喜歡的是我,我才不會拒絕你。
 
  冷冰炎也哭笑不得,「你也不喜歡我不是嗎?」
 
  「我……」褚冥漾低下頭,腦袋裡嗡嗡叫著,滿溢的情感衝擊著脆弱的理智,待他回過神來,他才發現自己衝口而出地說:「我喜歡啊。」
 
  察覺到兩個冰炎臉上僵硬的表情,褚冥漾覺得一顆心像被綁上石頭一樣不住地往下沉。他連忙解釋道:「畢竟你是我學長,雖然你很兇,但你常常幫助我,我當然喜歡你,大家都喜歡你——」
 
  「不是這種喜歡。」兩個冰炎同聲打斷了褚冥漾的話。
 
  褚冥漾強忍著似乎又有失控的跡象的淚水,問道:「不、不然?」
 
  然後褚冥漾睜大了微微泛紅的黑眸,看著兩個冰炎的臉孔同時在他眼前放大。
 
  他感覺有人捧住他的臉,吻上他的嘴,入侵他的口腔,掠奪所有的氧氣。另一人親著他的下巴,細碎的吻沿著頸線一直游走,落在他敏感脆弱的肌膚上。
 
  待他回過神來,他已經被二人吻得全身發軟,躺在二人懷裡喘息。
 
  「是這種喜歡。」
 
  褚冥漾茫然地抬頭,臉上一片空白,二人只當褚冥漾被嚇傻了。二人未等褚冥漾開口,便一同把褚冥漾放到床上,然後同時後退,與褚冥漾保持疏遠的距離。
 
  「但你不是這種喜歡。」冷冰炎的聲音很輕,讓人聽不出一絲情緒。
 
  先動起來的是兇冰炎,他直接下了床,背著床上的褚冥漾道:「滿意了吧?回去吧。」
 
  「等一下!」
 
  褚冥漾大喊一聲,兩個冰炎不約而同地轉向了他。面對兩雙銳利的紅眸,好不容易聚集地來的勇氣頓時煙消雲散。
 
  但消散的並不包括得知心上人也鐘情於自己的狂喜。
 
  他逼切地想對冰炎表達自己的心情。
 
  耳邊都是心臟狂跳的突突聲,彷彿下一秒便會從胸腔蹦出。褚冥漾臉上紅得好比一顆蘋果,微弱的聲音帶著因激動而微不可聞的顫慄,「學長,我好像……」
 
  兇冰炎十分煩躁,他現在不想再面對褚冥漾,但又不忍心直接丟下他離開,只好沒好氣地問道:「好像什麼?」
 
  褚冥漾小小地抽了一口涼氣,臉上終於忍不住綻開一個靦腆的笑容:「我也是這種喜歡。」
 
  兇冰炎猛然回頭,血紅的獸瞳放大而動搖,難以相信一直他所奢望的事情現在居然成真。但他又想起褚冥漾之前果斷拒絕了兩族安排的婚姻,於是有點警戒地道:「……你別耍我。」
 
  冷冰炎冷漠的面具也有分裂崩解的跡象,他努力穩住表情與情緒,嘗試理性地跟褚冥漾道:「你不需要為了報恩而說這種話,我不需要。」
 
  「我才不會因為報恩出賣自己的感情!」褚冥漾忿忿地反駁。
 
  兇冰炎嗤聲道:「不是有人說為了我連性命都可以給我?」
 
  說這句話的當下,褚冥漾並沒有想太多,現在褚冥漾才後知後覺那句話的份量有多重,還是在長輩面前說出來。褚冥漾覺得自己快要原地蒸發,可以的話他想回到過去打死那個愚蠢的自己。
 
  冷冰炎接著補槍:「而且你也拒絕了跟我結婚。」
 
  褚冥漾低聲嘀咕道:「當初我沒發現自己喜、喜、喜歡學長啊……你那時候不是也生氣?」
 
  兇冰炎想起就生氣,兇狠地瞪了始作俑者一眼,「被喜歡的人拒絕,誰還能嘻皮笑臉?」
 
  冷冰炎點點頭,冷漠地道:「就算我喜歡你,我也不會逼你做你不喜歡的事情。你走吧。」
 
  褚冥漾急了。冰炎明顯不相信他,他需要證明自己的感情。
 
  褚冥漾先是捉住了冷冰炎的手,溫暖的觸感卻冷冰炎一怔。
 
  身後過份安靜,讓原本背著褚冥漾的兇冰炎忍不住側首,眼角餘光卻發現褚冥漾居然跟冷冰炎牽手。兇冰炎立刻忍不住爬回床上,「你這混帳——」
 
  褚冥漾趕緊在兇冰炎發作之前也捉住對方的手,對著兇冰炎露出傻呼呼的笑容。兇冰炎一哽,頓時無從發作,只能悶悶地回握著褚冥漾的手。
 
  褚冥漾一笑,然後拉過兩人的手,把它們搭在自己震動的胸腔上。
 
  急促而有力的心跳。
 
  褚冥漾臉上依然一片緋紅,他困窘地低頭,小聲但堅定地道:「如果不是喜歡學長,這裡不會跳得這麼快。」
 
  先棄守防線的是兇冰炎。他緊抿著唇線,一手依然牽著褚冥漾,另一手攬過褚冥漾墨黑的腦袋,動作有些粗魯,落在褚冥漾額上的吻卻十分輕柔。
 
  這個吻瞬間即逝,但已讓另一個被冷落冰炎不甚滿意。冷冰炎拉過褚冥漾,依樣畫葫蘆地吻上褚冥漾的額頭,「說好不偷跑。」
 
  兇冰炎呵了一聲,手上一用力,褚冥漾又回到他的懷裡,「誰叫褚比較喜歡我?」
 
  冷冰炎不屑地冷笑,把褚冥漾搶了過來,「比較喜歡你?哪來的臉?」
 
  「不然是喜歡你?」
 
  「總比某個老愛動手動腳的人要好。」
 
  「跟你這個悶騷在一起,十萬年後都不知道等不等得到你的表白。」
 
  「你敢先表白,就不會搞到現在了。」
 
  褚冥漾尷尬地看著兩個冰炎像小學生你來我往地吵了起來。他在想他是不是可以先去吃個下午茶回來再看兩個幼稚鬼吵完沒,結果他還沒開始行動,二人的注意力又回到褚冥漾身上。
 
  褚冥漾眨了眨眼,扯出一個尷尬的微笑:「有什麼可以幫兩位?」
 
  「你來說,」兩個冰炎同聲問道,「你比較喜歡誰?」
 
  褚冥漾看了一眼兇冰炎,然後又對冷冰炎眨了眨眼睛,不堪用的小腦瓜努力運轉著。褚冥漾驚覺自己正在面臨命運的選擇題,手心不期然地冒了一層薄汗。
  但這並不是什麼很困難的問題。
 
  兩個冰炎同樣凝神靜聽,儘管二人性格不全然相信,此時的神態卻一模一樣。不過他們原本就源自同一人,一模一樣不是理所當然嗎?
 
  氣氛有點繃緊,但即使承受著二人尖銳的視線,褚冥漾還是輕輕一笑,用力回握著二人。
 
  只見二人同時抽了一口氣。
 
  「我兩個都不喜歡,喜歡原來只有一個人的學長。」褚冥漾道,語氣中還有些得意。
 
  沒聽過湖中女神的故事嗎?想要金銀斧頭的話,當然是要先選原來的!
 
  完全不發現自己邏輯錯誤還挖了個大坑給自己跳進去的褚冥漾暗暗竊喜,沒發現兩個冰炎頓時從天堂掉進地獄裡,臉上好比鍋底一樣黑。雖然二人都沒有使用光影村的竊聽術,但從褚冥漾蠢得有剩的表情,二人都覺得他肯定在腦殘。
 
  冷冰炎按住兇冰炎青筋暴跳的拳頭,好心地提醒褚冥漾,道:「那你記得要怎樣,我們才可以變回同一個人?」
 
  「嗯?」還沉醉在自己的世界裡的褚冥漾笑著問道。
 
  偌大的寢室裡響起一聲彈指,褚冥漾身上的斗篷驀然著火。褚冥漾吃了一驚,但還沒有開始掙扎,火焰便自行熄滅。被火焰嚇了一跳的褚冥漾現在才發現,那火並沒有傷到他,可是身上的衣服都被燒光了。
 
  褚冥漾不明所以地看著床上衣服的灰燼,但當他看到彈間的那人臉上的邪笑時,褚冥漾心中遲鈍的警鈴終於噹噹響起。
 
  褚冥漾連連退後,背上卻撞上另一個溫暖的熱源。有人從後抱住了他,扼殺了他所有逃跑的機會。
 
  然後,如惡魔的呢喃般的話語在耳邊響起。
 
  「我們現在就來變回同一個人吧,褚。」
 
 
 
 
arrow
arrow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