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怎麼身邊的同學今天都特別亢奮?

  並不是褚冥漾特別八卦,只是同學們今天比平日更常地互相咬耳朵,只有在剛剛老師不耐煩地斥罵了一頓眾人才有所收歛。然而老師一宣佈下課,那些竊竊私語又瞬間炸了開來,吵得他不想聽都被逼聽見了,更何況褚冥漾就是個對別人的情緒變化特別敏感的人。

  褚冥漾入學將近半年,只是這半年裡他除了學校公告上發佈的那些活動資訊,他並不太了解學校裡,特別是學生們之間發生什麼事情,或是正在流行什麼,因為褚冥漾很少跟同學們交流,自然也沒什麼消息來源。

  公告上沒有說今天有發生什麼事情,那就是可能傳出了什麼八卦吧。褚冥漾想了一下就放棄糾結了,反正發生什麼事都跟他無關。他都快要變成與世隔絕的深山老人了。

  今天早上的課結束後就沒有課。褚冥漾沒有參加社團,對學習也沒有熱情,因為沒有什麼朋友自然也不會有那些逛街看電影等等的社交活動,就連一般年輕人最愛玩的遊戲他都沒有再玩,於是褚冥漾唯一比較喜愛的活動自然是睡覺。他決定回去宿舍來一個甜美的午睡,睡醒再去吃點東西。

  跟慢吞吞地收拾筆記的褚冥漾不一樣,同學們跟往時一樣飛快地出了課室。褚冥漾聽見其中一個收拾得比較慢的長髮女生說:「妳會不會說得太誇張了?那個男生真的有那麼帥?」

  旁邊的短髮女生熱情地挽著朋友的手,從課室門口一打開就從外面衝了進來想把朋友拉走:「有有有!我剛去看過了,群裡說得是真的,真的帥,比很多明星都要帥!」

  長髮女生無奈地揮開好友的手:「等一下啦!妳讓我先好好把東西收好行不?妳那麼急著過去幹嘛?」

  「他就是我的菜嘛,那麼帥的男生,我也想給我的好閨密看一下呀。」

  長髮女生沒好氣地嗤笑,總算拿起了她的包跟朋友一起離去,褚冥漾於是沒有聽見她們後續的對話。

  「他不是我們學校的人吧?我們學校有這麼帥的男生,早就當上校草了,還會輪到那個單眼皮來當?」

  短髮女生邊滑手機邊拉著好友急步走著,說:「應該不是,他剛剛好像還在門口吧,來找人的樣子,現在不知道走了沒有,我看一下我看一下……咦!」

  短髮女生不知道在手機上看到什麼,突然煞停了腳步,跟著她的長髮女生毫無預警地撞了上去。女生吃痛地道:「妳幹嘛突然停下來啦!」

  短髮女生一直專注地看著手機,沒有回應她的朋友。長髮女生疑惑地靠近朋友,跟她一起看著手機上的信息。

  看著看著,她也一起皺起了眉頭。

  短髮女生碰了碰朋友的手肘:「社會科學系一年級褚冥漾……不就是你的同系?」

  「沒有吧?我沒印……」女生才說到一半,目光剛好落在剛出課室門口的褚冥漾身上。

  才剛出來的褚冥漾意外地正面迎上了這兩個女生,躲不掉那明顯打量的視線。他沒思考對方是什麼意思,身體卻是下意識地有點排斥這種視線,讓他想起來一些不太愉快的經歷。褚冥漾硬是裝作沒注意到她們,越過她們便匆匆離開。

  短髮女生心裡嘀咕了一下,倒也沒很在意,轉向她的朋友問:「怎麼了?」

  長髮女生一臉恍然大悟:「剛剛那個男的就是褚冥漾啦!」

  「什麼?那你趕快去打探一下啊!或是把他帶給那個帥哥啊!」

  「不要咧!我跟他完全不熟,系上沒幾個人有跟他說過話吧。」

  「你們……」短髮女生驚訝了一下,然後放輕聲音問道:「你們玩排斥啊?」

  長髮女生皺眉道:「才沒有,只是……是他不想跟我們交流啊。」

  要不是朋友這麼一提,她根本不記得他們系上有這一號人物。他們真的沒有排斥他,畢竟褚冥漾長得正正常常,也沒有什麼奇怪的習慣,有時候做報告的時候還得交流一下,只是也僅止於此。

  她沒有跟褚冥漾接觸過,倒是有聽她的同學說,褚冥漾的為人沒什麼問題,做作業的效率跟品質不錯,對答時口氣更是溫和有禮,只是總讓人感覺到明顯的疏離,至少每次系上的活動,他一次都沒有去過。

  一起做功課是沒問題,但除此之外,誰會想要熱臉貼冷屁股?

  「怎麼會有人願意做小孤島?妳快去拉人家一把嘛!」

  「說不定人家真的覺得很自在啊,而且把褚冥漾拉進來也不代表妳能搭上帥哥好嗎?死心吧。」

  短髮女生有點焦急,可是朋友不肯,她也沒辦法,只能用可惜的目光目送禇冥漾離開,心裡想著,那個紅髮大帥哥跟這個怪人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來學校找他?


  剛剛覺得那兩個女生是在盯著自己看,褚冥漾還可以說是自己想太多,可是現在自兩旁射到自己身上的視線……

  該不會他有思覺失調了吧?

  被看得渾身不自在的褚冥漾加快腳步,腦袋飛快地運作著,不斷思考自己是不是又做了什麼奇怪的事,或是又陷進了什麼話題之中,走了好久才發現他來到了學校的門口。

  他剛剛顧著思考,忘記在第一個經過的路口拐彎了。

  這個小意外把他從思緒中拉了回來,冷靜了一下,只是他的呼吸在下一瞬間就繃緊了起來。

  他看見了那個身影。

  其實他沒見過本人,但那一抹如烈焰般燒起來的紅,跟那一個曾在似真似假的虛擬世界裡揮動長槍的身影,一樣的紅。

  所以他看一眼就知道,是他。

  一年前的事情,彷如昨日。原本他以為已經封塵淡去的情感,瞬間鮮活了起來。

  褚冥漾一時之間忘記了呼吸,更忘記了挪動自己的腳,以致他錯過了唯一逃跑的時機——那個原本靠著門口的男人轉了過來,看向了褚冥漾的方向。

  褚冥漾手一抖,懷裡的筆記全部掉到地上。

  褚冥漾蹲下來想要把東西趕快撿一撿,順便低著頭讓瀏海遮住自己的臉。

  沒事的,他不會認得自己的,冷靜一點褚冥漾,不要怕……

  褚冥漾佯裝專心地撿著地上的東西,眼角餘光卻見那個人往他的方向走過來。他的手一直止不住地抖動著,怎麼都撿不起來散落在地上的紙張。

拜託,上帝,媽祖,菩薩,神仙,誰也好反正求你們讓他認不出我啊啊啊——

  只是褚冥漾忘記他是個帶衰體質,無論他怎麼在心裡祈禱,來者並沒有停下腳步。心虛得不得了的褚冥漾已經不管對方實際上有沒有認出他,也不管地上的筆記,拔腿就跑。

  「你給我站住!」

  完蛋完蛋完蛋完蛋完蛋了!

  褚冥漾推開了原本在旁邊偷偷圍觀的人,聽著身後的腳步聲越來越大,褚冥漾心裡就涼了一半,卻沒想到有另外的人把來者先喝住了。

  「先生,請問你是學校的學生還是教師嗎?可以請你給我看一下你的證件嗎?」

  「……我來找人的。」

  似乎是被學校的保安攔住了。是逃跑的好機會!

  「請問你是找哪一位?可以請他過來接你嗎?」

  來者皺起了眉,臉上有點不耐煩,卻又有苦說不出:「我跟他有點誤會,現在就是想跟他見面說清楚。」

  「不好意思,我們有責任保護同學不被騷擾。有私事你私底下再跟對方聯絡比較好,現在只能請你離開吧。」

  「我沒有要騷擾人,還怕我把人吃了不行?」

  「先生,請你合作,不然我們只能報警……」

  「不、不好意思,他、他是我的朋友……」

  ……我在幹嘛?我在幹嘛啊啊啊啊!

褚冥漾一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居然回到那人的身邊,還為他解圍。他心虛地看著一臉懷疑的保安,再瞄了一眼那人,發現他正一臉毫無表情的看著自己。

  看得他毛骨慄然。

  現在跑來得及嗎?來得及吧?

  打量了一下兩人之間的交流,保安依然不放心地跟褚冥漾說:「同學,你真的認識他嗎?如果有什麼難言之隱一定要跟我們說。」

  那人盯著褚冥漾看了一會,突然扯了扯嘴角,彷彿對他露出和善的笑容,可是褚冥漾只感受到一陣陣刺骨的寒意。

  他的手臂搭在褚冥漾的肩上,對保安道:「讓你誤會了真的很抱歉。我不是什麼可疑的人。」

  來不及跑了!褚冥漾欲哭無淚地縮了縮肩膀,可是也只能附和地點了點頭。

  保安挑眉,卻也沒再說什麼,只是揮了揮手讓他們離開。那人點頭感謝,然後掃了一下周圍的人,雖然他人很帥,只是身上的氣壓也不是一般的重,眾人嚇得頓時鳥獸散。

  等附近都沒人之後,那人悠悠地轉向他旁邊的褚冥漾,不疾不緩的聲音彷彿在宣判褚冥漾的死刑:「好了,終於見到你了,褚。」

  別人的面基都是充滿著粉紅泡泡,不然至少也有點期待和好奇,他們的面基就不能跟別人的一樣溫馨一點嗎?

TBC.

從噗浪上的原文修改了一下,大概是讓褚冥漾不要太懦弱。

可能會用劍三做背景,可能會原創遊戲,可能會混合一下,不確定。

反正大家都毫無良心了,只好也要開始把之前的腦洞(坑)挖一下了。

不一定會填應該是三分鐘之後就不會填了嘻嘻嘻嘻嘻嘻(ノ>ω<)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