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你就不能多點打電話回家嗎?現在你媽又不是付不起這個錢!幹嘛現在才打回家!」

  「對、對不起……」

  一開始雖然答應了家人每隔至少一個星期會打一通電話回家,但褚冥漾一個不小心忘記了這回事,結果上一次打回家已經是七月初的時候,而現在已經八月了。

  理所當然地,一打回去就被疲勞轟炸了。

  「不是說過就算工作多忙都要記得打回來嗎?還是顧著把洋妞把到連老家都忘記了?」

  「沒有啦!把什麼洋妞啦!」褚冥漾沒差點被白鈴慈的話給氣死。他也不是故意不打電話回家,只是最近他的情緒真的有點低落……

  「那麼怎麼不多點打回家!」

  「最近工作有點忙啦。我真的不小心才忘記打給你們,對不起……」褚冥漾連忙陪笑道,卻沒發覺自己的語氣聽起來有多累。

  電話裡頭的白鈴慈大概察覺到褚冥漾的疲累,沒再連串發炮地對兒子怒吼。她沉默了兩秒,用著有點粗魯但其實帶著滿滿擔憂的聲線問道:「很辛苦嗎?」

  這次換褚冥漾沉默了。工作不辛苦,他還蠻享受的,畢竟現在每一個工作都是一個讓他可以學習新知識的機會。

  辛苦的……是別的東西。

  「不是啦。」儘管苦澀在心裡漫延開去,褚冥漾還是盡量以聲線的聲音回道。「雖然有點忙,但我真的能學習到新的東西,還蠻開心的。」

  「真的?」白鈴慈提高了聲調,裡頭的懷疑讓褚冥漾心虛了一下。

  「嗯。」

  「好吧。」白鈴慈半信半疑地道,但總算沒再追問下去。褚冥漾鬆了口氣,但情緒卻差點因為白鈴慈的下一句話而崩潰。

 

  「撐不住不要勉強,家裡一直會在等你。」

 

  在他剛到達巴黎、第一次打回家的時候,褚冥玥也說過同一番的話。

  那時候他還對前景抱有希望,覺得可以憑自己的努力去改變什麼。

  事實證明他太天真了。

  坦白說,他真的再也不懂得怎樣跟颯彌亞相處。

  他知道颯彌亞從小生性冷淡,但颯彌亞最近對待他的態度也冷淡得太過份了吧。

  颯彌亞每次跟褚冥漾對話不會多過三句、每句不會多過五個字,而且每次的對話都是由褚冥漾先發起。颯彌亞不會主動跟褚冥漾有任何交集,就算眼神也不會跟褚冥漾對上。褚冥漾覺得他們只是陌路人……甚至是個比陌路人更要差勁的關係。

  要是颯彌亞只是不理睬他也算了。他真的不明白颯彌亞為何還要偶爾對他釋出善意和關心,給予他虛假的希望?

  碰得太多釘子,即使褚冥漾以往對著那些不願與人溝通的自閉兒們總是充滿毅力,現在他真的累了。

  要不是他還未能拿到護照,他真的巴不得現在就回去台灣。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褚冥漾拖著沉重的身軀回家。

  不想回家……褚冥漾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這個。一日復一日地跟颯彌亞的相處比起醫院裡的工作還要磨人。現在褚冥漾也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颯彌亞,結果現在他也不再敢跟颯彌亞搭話。

  打開了門,今天難得比褚冥漾早回家的颯彌亞一如以往地只顧對著電腦,毫不理會在身旁經過的褚冥漾。

  即使很心煩,褚冥漾還是強行按捺著有點凌亂的情緒,努力裝出一副同樣毫不在意的模樣,自顧自地做著自己的事情。

  一個晚上又這樣默默地過去。

  褚冥漾已經懶得去數這是第幾個糟糕頂透的晚上。

 

 

  自從陷入了這個僵局之後,褚冥漾偶爾就會失眠。雖然有時輾轉一會便能勉強再次入睡,只是也會有時候像今晚一樣,無論怎樣催眠自己肉體還是十分精神。

  天知道他的精神早就累到要垮下了。

  雖然不多想見到在客廳睡覺的颯彌亞,但有點內急的褚冥漾還是決定到洗手間走一趟。

  結果他看到了靠著椅子直接睡著的颯彌亞。

  難道颯彌亞每天都這樣睡覺嗎?這樣睡覺除了容易讓身體著涼,也會增加脊骨的負擔。雖然現在褚冥漾不怎麼想見到颯彌亞,但此時他還是反射性地因為颯彌亞這麼不愛惜身體而感到氣結。

  褚冥漾隨手從衣櫃裡拿出了兩件外套,然後輕手輕腳地把它們鋪在颯彌亞的身上。

  褚冥漾嘆了口氣。他記不清自己有多久沒正視過這張讓他懊惱不已的臉孔。他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令他跟颯彌亞之間的關係變得如此尷尬。其實他只是想跟颯彌亞道歉、跟颯彌亞像以前般好好相處,還是說他以前的錯過份到即使現在的他有多努力都沒可能彌補得到?

  他只是想好好珍惜在這輩子裡最重要的孩子而已——

 

  「!」

  手臂被什麼捉住了,嚇了一跳的褚冥漾本能就想把手縮回來,卻發現捉住他的手的力度大得讓他發痛。

  而捉住他的人,就只可能是颯彌亞。

  那雙如寶石般的紅眸此刻有點迷糊,顯然他的主人依然還未從睡意中回復過來,但這雙眼讓褚冥漾想起之前他在生病時看到的那個眼神。

  彷彿要把他的靈魂吸進去的眼神。

  颯彌亞在想什麼?褚冥漾沒多想,因為手臂還在吃痛。

  雖然還未清醒,但颯彌亞仍然死抓著褚冥漾不放,讓褚冥漾有點苦惱。他試探性地甩了甩手臂,低聲喚道:「颯彌亞?」

  褚冥漾的呼喚彷彿是喚醒颯彌亞的魔咒。聽到褚冥漾的聲音的颯彌亞瞬間醒了過來。他就像受驚嚇般睜大了雙眸,猛然推開了褚冥漾,猝不及防得害褚冥漾差點跌倒。

  褚冥漾愕然地瞪著颯彌亞的那臉詫異,在心底壓抑了許久的悲憤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你這樣是什麼意思?」明明心中盡在翻起巨浪,褚冥漾的語氣卻平靜到連他自己也感到驚訝。「你討厭我,為什麼不直接趕我走?為什麼要對我好,然後對我這麼冷漠?」

  似乎沒想到會受到褚冥漾質問的颯彌亞張開了口,卻沒有反駁什麼。

  「你明明在八年間都不願跟我聯絡,之前卻收留我。收留我後又不再理會我,卻在我生病時來照顧我、關心我……既然你關心我,為什麼現在又用這樣的態度對待我?你對我有什麼不滿為何不直接跟我說!」

  「我沒有。」回過神的颯彌亞抽了一口涼氣,斬釘截鐵地回道。「我真的沒有對你有什麼不滿。」

  「那你怎麼解釋你一直以來的態度?」

  颯彌亞接著再次陷入沉默之中。

  他受夠了,他真的受夠了。

  褚冥漾早就做好心理準備會遭受懲罰、會受到颯彌亞一輩子的怨恨。只是這樣的懲罰也太殘忍,天知道他現在最大的奢望就是重新跟颯彌亞修補關係。

  受著颯彌亞忽冷忽熱的對待,他真的感到比死更難受。

  還是說他連有這種奢望的資格都沒有?

  「我知道,我以前很過份。我真的知道!我真的不祈求你原諒我,但你從來都是我重要的寶物……所以你決定要這麼對我來折磨我的話,讓我離開吧。」褚冥漾回到房間裡,把所有褚家匯給自己的錢和薪水、還有颯彌亞之前送給他的東西都丟到颯彌亞面前。「所有的東西都還給你,這些錢是一直以來的租金。」

  「你要離開?」意識到褚冥漾想要離開的決心是認真的,颯彌亞開始慌了。

  「對,我要離開,反正我們待在一起只會讓大家辛苦,不是嗎?」

  「你可以去哪裡?現在你身上沒有護照也沒有居留證,你要住在哪裡?」

  「我就算露宿也不要再跟你一起住!」褚冥漾一氣之下吼出了晦氣話,但他一心只想離開颯彌亞的身邊,已經不想再管後果是什麼。「謝謝你這段時間裡對我的照顧,我以後也不會再在你面前出現,再見。」

  「不要離開。」颯彌亞擋在褚冥漾面前,完全沒有讓褚冥漾離開的意思。「不要離開這裡。」

  「為什麼?你還想繼續折磨我嗎?」褚冥漾冷笑道。「還是你想困住我?」

  「不,我不是!」

  「那麼你就放我走吧!」

  已經不想再跟颯彌亞糾纏的褚冥漾正當就要奪門而出時,卻被一把拉住,背上就這樣撞進了一個寬大的懷抱中,身體因被強而有力的手臂困住而動彈不得。

  「放開我!」褚冥漾不斷掙扎著。他一邊大吼,終於崩潰的淚水一邊源源不絕地流下。「為什麼不讓我走!你就這麼恨我嗎!」

  「褚!求求你!不要離開我!」像溺水者遇到浮木一般,颯彌亞死命抱住了褚冥漾不願放手。「我只是想永遠待在你身邊而已!不要走!」

  騙人,你騙人。

  你明明就很討厭我。

  為什麼不放我走?為什麼就不能像以前那樣一直待在一起?

  儘管心中還有千萬句責罵颯彌亞的話,但全部都盡數化為了哭聲。哭著哭著,褚冥漾開始忘記了掙扎。他躺在颯彌亞的懷中,聽著颯彌亞如咒語般的呢喃,在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放聲大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