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今天的陽光很猛烈,讓所有人都汗流浹背的。
而火影辦公室裡,鹿丸還不停簽閱文件。辦公室裡的空氣一點也不流通,讓他不停的冒汗。
還有很多的忍者不停的進出辦公室,把一份又一份的文件交給鹿丸,也有的是來通報的。

「火影大人,有兩個曉的成員入侵了。」
聽到那上忍的稟報,鹿丸停下手上的工作,發抖的手掉下了筆。他愕然抬起了頭,露出罕有的緊張之情。
三年了,三年都沒有曉和鳴人的消息。現在只是聽到『曉』這個字,都能令鹿丸全身的毛緊張得豎起來。
「他們在哪兒?」鹿丸放下了看似輕卻是沈重無比的火影帽子,問道。
「他們正穿越著木葉,向著北面走。我們已經派了暗部去追他們的了。」
「他們的樣子是怎樣?」
「一個是有著一頭黑色長髮和寫輪眼,應該是宇智波鼬。另一個也是有著黑色頭髮,和一雙紅色,各國叛忍清單裡都沒有他的資料。」
嘖,新面孔嗎?鹿丸不耐煩的挑眉。「我要親自去看。」可能從那兩個傢伙會知道鳴人的去向,所以他一定要去看看。

「有人跟蹤了。」鼬跟身旁的黑髮少年淡淡的道。二人飛快的奔跑著,連影子也不留下。他們望也不用望,便知道敵人的人數。
「十個……」少年嘆了口氣。「還真的是麻煩呢。」
不知道是誰的錯呢?「我都說了繞路走,夜夙。」雖然他們要打敗木葉的暗部是完全沒問題,但由於有緊急任務在身,他們可不想在這些無聊問題上浪費時間。
夜夙嘖了一聲。「我討厭。要經過便光明正大的經過。」
「我們沒有那麼多時間。」鼬皺起了眉頭,腳步加快,身旁的少年也跟著加快腳步。

身後的木葉暗部仍然緊貼著二人。「前面的人,停下來。」
「停下來才是笨蛋吶。」夜夙吐舌,做了個鬼臉,腳步又加快了。「有本事便追過我,笨蛋。」
鼬不禁頭痛起來。「你就找一天少點惹麻煩不好嗎?」這傢伙每天無論在任何地方都一定會惹到麻煩,就是因為他的舉動實在太顯眼了。
要不是有鼬一直跟著他,替他收拾爛攤子,可能都不知道這傢伙現在還能不能在鼬一旁跟他一起逃跑。
「這也不是我的錯。」夜夙努了努嘴。「只是那些人實在太麻煩了。」
你還敢說這不是你的錯?但鼬只是嘆了口氣,也不再跟夜夙吵了。

一支苦無從後方飛來。二人同時的偏了偏身子,苦無擦身而過。
那支苦無把夜夙惹火了。「以為只用苦無便能對付我們嗎?太過份了,竟然看小我們。」
「沒看小你們。」慵懶的聲音從後方傳來。熟悉的聲音響起的同時,二人停下來。
「還不賴呢,差點便忘了火影大人的拿手絕活是仿影之術。」夜夙挑起嘴角,哼笑兩聲。「我們竟然驚動了火影大人,真是抱歉。」
鹿丸拔起了插在夜夙和鼬的影子上的那把苦無,雙腳踏在影子上。「兩位曉的成員大駕光臨,要是我不親自近接實在太無禮了。」
「是嗎?」夜夙咧嘴一笑。「真是擔當不起呢。」他舉起了手搔了搔頭。
鹿丸一驚。他何時解開了仿影之術?他立刻結印,還好趕得及在他們脫去之前用影子捉住了他們。

「我真的太大意了耶,哈哈。」夜夙沒有氣忿,反而笑得十分高興,就當自己在玩遊戲一樣。本來笑得瞇起的眼睛微微睜開。
鹿丸全身一抖。這個傢伙剛才的傻氣很像他——…。但他甩了甩頭。怎可能?剛才這傢伙的殺氣,和全身所發出的那種邪惡查克拉,不可能是屬於他的!
「你究竟是誰?」鹿丸結印的雙手握得更緊了。
「誰啊?告訴你也無妨的。你最好記住我叫什麼,因為我不會告訴你第二次。」剛才帶點傻氣的笑容變得冷冰。「我叫夜夙,是曉裡的空陳。」
「夜夙。」鼬一皺眉。眼神怪責他把自己的名字就輕易告訴對方。
「不要緊啦。第一次見面就沒所謂啦。」夜夙又睜開了那雙邪惡的紅眸。殺氣和查克拉都壓得鹿丸和其他暗部喘不過氣。
但是,夜夙和鼬還是掙不開鹿丸的術。「嘖,怎掙也掙不開吶。鼬,想想辦法吧。」
「等等,我來是要問你一個人的下落的。」鹿丸在鼬開口前搶著道。
「一個人的下落?」夜夙挑眉。他身旁的鼬也沒出聲。
「數年前,本來的第六代火影漩渦鳴人失蹤了。一直追捕著九尾的你們,知道他的下落嗎?畢竟,他都是你們重要的人柱力。」
曉一直都追捕著九尾,鹿丸斷定曉會知道鳴人的下落。
夜夙笑了笑,聳肩。「死了。」
鹿丸一驚,差點把結印的雙手鬆開了。「你們…把他體內的九尾抽了出來……?」他知道當人柱力體內的尾獸被抽了出來,人柱力便會死去。
「不知道呢。」夜夙裝作什麼都不知道,懶洋洋的道。「我回答了你的問題,那麼你該滿意了吧?那你也應該放我走吧?」

「『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啊?」鹿丸微怒的問道。你別想要隨便敷衍我。
「你聽不明嗎?不知道便不知道,還可以有什麼意思?」夜夙似乎也開始感到不耐煩。「你快點放走我們。我們可沒有時間再跟你們這些嘍囉玩。」
「夜夙,夠了。」鼬終於出口阻止。「別再玩了。」
「我沒有玩吶。那麼我們真的沒有時間嘛!」夜夙努了努嘴。
突然之間,鹿丸和其他暗部的身體發軟。鹿丸吃力的站了起來,盯著眼前的少年。這種查克拉——…。
邪惡的查克拉肆意的從少年身體裡竄出來,少年腳底發出陣陣紅光。「耶,你終於放開我們啦。」夜夙發覺身體能夠活動自如了。
那種查克拉有毒!鹿丸驚覺這點。這讓他不禁狐疑起來,究竟這傢伙是什麼人,竟然有如此邪惡的查克拉。
而且這種感覺很熟悉,那時很遙遠的事了——…。

「九尾!」這種感覺,強得不像樣。他記得在很多年前的中忍考試裡遇過,雖然現在的感覺比那次糟得多了。就是從鳴人身上發出來的查克拉。之後他才知道那種是九尾的查克拉。
但怎麼這傢伙會有九尾的查克拉?是他得到了九尾,還是——…。
「怎麼了?」夜夙挑起眉,不屑的轉身。「看來你還未知道『死』字是怎麼寫呢。」
邪惡的查克拉竄進鹿丸全身。鹿丸雖然還能勉強支撐得住,但現在要他戰鬥就真的不行了,加上身旁的暗部也未必能支撐到,情況對他非常不利。
雖然陸續有暗部到來支援,但單單是那個夜夙已經很強了,還有個宇智波鼬呢。
他媽的,身為火影卻那麼無能,鹿丸心裡咒罵著自己的無能。
「我答應你們不會傷害木葉的人。」見到越來越多的暗部到來圍著自己為鼬,夜夙還顯得十分輕鬆。
「那麼,我們失陪了。再見囉,木葉的火影大人。」未等鹿丸回應,夜夙結印。「風遁.風舞之術。」
夜夙和鼬被一股風包圍住,他們突然之間像幻影一般的消失得無影無蹤。

夜夙收起了查克拉。「很久都沒那麼舒暢的釋放過查克拉了。」他伸了個懶腰,便跟鼬一起趕路。
「對啊。但你不是說過不會這樣做的嗎?」鼬皺眉,帶點擔憂的口吻問道。
夜夙『哦?』了一聲。「你擔心我嗎?」他咧嘴一笑。
「我免得你會因這樣做而擔誤任務而已。」鼬冷冷的道,讓夜夙沒趣的『嘖』了一聲。
「放心。雖然風舞之術是要用較多查克拉,而且要是控制風向失敗了便會被自己的查克拉傷害,我現在可是能好好的運用這術啊。」
風舞之術,是利用查克拉控制風向,再加上太陽的折射,令敵方看不到自己,就像消失了一樣。是其中一項瞬移術,也可說是沒有破綻的。
不過,由於這術需要很多查克拉來控制風向,而且也較難控制風向,失敗時風裡的查克拉會同時間攻向施術者,所以是個十分危險的術,一向夜夙都不甚使用。

「我不是說這個。」鼬搖搖頭,也大有『你知我說什麼』的意思。
夜夙板起了臉,沒有一絲的情緒波動。「漩渦鳴人,在我加入曉的時候已經死了。」
鼬沈默,沒再說話,然後後夜夙一起繼續趕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