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你是鳴人,對吧!」
避了你那麼多年,始終都躲不過。為什麼你還不放過我?


佐助完全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撞到了多年沒見的人。他的手,竟然發抖起來。
「鳴人!」佐助喊著,雙手抓住了那人的肩頭,力度大得讓那人痛得叫了起來。指甲竟然嵌入那人的肩頭裡。
「放開我,哎——…。」少年甩了甩肩頭,然後一臉不解和無奈的盯著佐助。「你怎麼、怎麼突然捉得我那麼痛?」
「鳴人——…。」佐助什麼都想不到。他發覺自己的腦海一片空白。當他見到少年時,竟然會想一把抱他進懷,親吻著他的臉頰。他那雙多年來因沒流過淚而變得有點乾澀的眼睛,面對著

酸得難過的感覺,佐助感到有點不知所措。
「放開我。你再不放開我,我就發難的了!」少年一手抓住佐助的手肘。佐助感到一股刺骨的查克拉從手肘如雷電般刺激著神經,一陣發麻的感覺讓他放開了手。少年一使勁就把佐助甩開

了。他鬆了鬆肩頭,然後嘆了口氣:「怎麼我今天這麼倒楣了?」

剛才那陣麻痺喚醒了佐助。佐助回過神來,才發現眼前的少年跟印象中的人的樣子有點不同,不,是很大的分別。
少年穿了一身全黑的緊身衣服。頭髮跟他的衣服和天空一樣都是黑得深不見低。而他那雙紅眸發出一陣邪惡的氣息,嗜血的感覺讓佐助的眉頭狠皺了一下。他臉上沒有那人所擁有的六條疤

痕,而且他全身發出的氣息跟那人也截然不同。
佐助張開了手掌,上面彷彿留有剛才抓住少年時在他身上感受到的餘溫,然後又像依依不捨的緊握著拳頭。他望了望眼前一臉無奈的少年,心中一愣。
明明眼前就不是那個人,為什麼會那麼衝動?而且,自己不是說了要跟他一刀兩斷的嗎?荒謬,宇智波佐助,你真是失敗。你這副樣子,怎樣去報仇?
但是、他沒可能認錯!感覺強烈的告訴他,無論他的樣子怎麼變,他都會認得出他!

佐助咬了咬唇。少年見佐助自己一個發呆,便想要趕忙離開。他一聲不作的溜走,可是走了一會又被人捉住。他全身一抖,一轉身,竟然發現捉住自己的那個人開動了一雙寫輪眼裡盯著自

己,自己全身的氣力都溜走了。
「寫、寫輪眼——…。」少年身子開始軟攤,佐助頓時接住他的身體。「可惡,竟然會變成這樣——…。」
「鳴人,鳴人!」佐助不停喚著名字。他開始亂起來了,一見到這少年就亂起來了。他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任由它失控了。佐助身子一僵,本想打緊力度的臂彎也僵住了。
「放開我啦。」少年不久就回復體力,然後趕忙從佐助懷中逃了出來。「你是瘋的嗎?宇智波都是瘋的嗎?」
「『都是』?你還認識宇智波一族的其他人?是宇智波鼬嗎?」佐助一聽到少年的話,情緒再次失控。
「什麼啊?我只是聽聞你們字智波很變態而已。」像是沒察覺自己失言的少年,冷哼一聲。「我不是那個什麼鳴人。別再煩住我。」

可是佐助又再次捉住了他,死也不放開他。「你知道宇智波鼬。告訴我,他在哪兒?」對於自己的失控佐助也是十分驚訝。他沒想到自己只是對著一個比較像那個人而已,就已經完任崩潰

。特別從他口中聽到一絲的蛛絲馬跡時,自己的理智已經全失。
「你瘋夠了!放開我!」少年發怒了。他一個拳頭往佐助的心臟擊去,寫輪眼驚眼整個拳頭都是邪惡的查克拉。
佐助一手抓住少年的手肘,少年身子一側,整條腳飛起往佐助的頭踢去。佐助另一隻手擋住少年的腳,少年就用空出來的手擊往佐助的腹部。佐助眉頭一皺,少年就已經能溜出來了。
佐助捂住了腹部,麻痺的感覺久久不散。剛才的那三招一眨眼就已經過去了,佐助還差點就跟不上少年的速度。少年剛才那一擊也是注入了不少的查克拉,可是比之前那一擊就輕得多,而

且少年也避開了要害位置,要不是佐助可能也站不穩。
「你為什麼不殺我?」佐助撫著腹部,咬牙切齒的問道。「你究竟是誰?」
「哎,竟然你只是認錯人,那我就原諒你。我可不想因此而殺人,真是麻煩的呢。」少年裝出一副無奈的樣子,搔了搔頭。「而且我是誰,你不用知,你也不可以知道。」
「不可以知道?」已經轉回深邃的黑眸燒著熊熊怒火。「要是我想知,你能阻止我嗎?」
少年哈哈一笑。「我不能阻止你,但你一定不會知道。我的資料,沒一個國家知道,你也無從得知!因為,我已經不在這個世上生存了。」
佐助不禁因少年的話而愣了一下。當他回神過來時,少年竟然消失了,就像空氣一般不知不覺間散去。


「哈哈、是啊,你沒可能知道我是誰……。」消失的少年一邊奔著,一邊自言自語的道。「他死了,漩渦鳴人早死了!」
夜夙、也就是鳴人不停的呢喃著,就像要催眠自己一樣。他像是要逃避佐助般,腳步不停的加快,慌不擇路的奔著。
「為什麼……。」鳴人胸口猛然一痛,痛得他不得不停下來。他撫著心窩,喉嚨深處發出細碎又低沈的叫聲。「為什麼你要捉住我?」
為什麼要捉住我,令我的心也被捉住了?明明那麼辛苦才學會收起自己,為什麼一見到你就會崩潰?為什麼?早知道會這樣,就乖乖的在客棧裡,那麼自己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混帳!」鳴人大喊一聲,一拳擊往旁邊的樹木。『轟』的一聲在草地上擴上開去,強到令四周的樹也微微的震動,驚動了樹葉發出沙沙的叫聲。「可惡!」
他不停的喘著氣,肩頭劇烈的顫抖著。他猛然的咳了起來,不停的嘔吐著,直到自己的身體完全無力,仍然在嘔吐著。

他在那兒。鼬望著跪在樹邊的鳴人,漸漸的走近。臉上被打的地方彷彿還在痛,鼬輕輕一撫還是微紅的臉。
鼬覺得自己的腳步越來越重,也不想走近鳴人。因為他害怕了。是的,鼬本來也以為什麼也見過的自己不會害怕任何事,但現在他害怕得雙腳都抖起來。不、其實從剛才鳴人抱著自己開始

,自己已經不可抑制的害怕起來。

即使鳴人把自己當成那個愚蠢的弟弟的替身時,他都能裝作冷靜。不過,他除了不甘心外,他還很害怕,因為他真的很討厭、很害怕被當成佐助。

他更後悔跟著鳴人出來了。因為他見到了佐助抱住了鳴人。
是啊,佐助明明都是愛著鳴人的,鳴人也是愛著佐助的。鼬在心裡已經有了個答案。只是二人都把自己的愛放在心底,以報仇、背叛來遮掩自己的愛。
其實他們會變成這樣,都是因為宇智波一族,還有自己的錯,對吧?
很不想承認自己的錯和失敗,可是……。

「鳴人。」鼬低聲喚道。本來低著頭啜泣著的少年抬起頭來。黑眸微微睜大。
鳴人有多久沒哭了?鳴人大概不會知道,自己就更加不知道。鼬抱住了撲進自己懷中的少年,輕輕撫拍著他的背。
「鼬、鼬…我……。」鳴人放聲大哭,想抑壓也不能了。聽著鳴人的哭聲,鼬仍然臉無表情,只是偷偷的緊握了拳頭,心裡在妒忌能牽動鳴人的心的那個人。直到鳴人哭累了,靠在鼬懷中

昏睡著,鼬偷偷吻著鳴人乾透的淚痕,然後還在暗罵自己愚蠢。

一直以來說他是愚蠢的,鼬發現,自己比他更加愚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