綱吉的溫柔

 

 

 

隨著秋天的來臨,天氣漸漸轉涼,涼風陣陣,只見街上的人都穿多了一點的衣服來保暖。

「雲雀學長,你真的不回家休息一下嗎?至少…都去保健室好好睡一覺吧。」草壁今天很難得沒有把一疊又一疊的文件端進來,雲雀的辦公桌上也沒有一張的公文。
除此之外,雲雀本人也有些異常。
「……不用。」沙啞的聲音有點虛弱的回應道。雲雀揉了揉太陽穴,平常都偏向蒼白的臉上浮著不健康的紅暈,額角也不斷的冒著冷汗。「我沒事。」
怎麼看你都很需要休息一下,雲雀學長。草壁在心裡暗暗的想道。不過他很清楚要是雲雀不想做的事,沒有人能夠強逼他。

……抱歉,他差點忘記了那個人。在草壁被雲雀趕出去,見到綱吉在接見室不遠的地方徘徊著時想。
「喔,草壁學長!」見到草壁走出來,本來有點擔心和緊張的綱吉臉上的煩惱掃開了一點。「那個,雲雀學長很忙嗎?」
沈默了一會,草壁在考慮好不好把實情告訴綱吉時,只見綱吉的皺頭越鎖越緊。不過他心想身為雲雀的親密朋友(雲雀和綱吉的關係在別人心中是處於極之曖昧的地帶裡),綱吉可能會有辦法勸一下雲雀的。
「今天我沒有帶文件給他做,因為他感冒了。」見到綱吉臉色一變,反應過大的尖叫一聲,也讓草壁嚇了一跳。「我勸他回家休息,可是他怎麼說都不肯休息,甚至連藥都不吃。」
綱吉抿了抿嘴,看他臉上一陣驚訝一陣擔心一陣無奈的複雜表情草壁不大知道綱吉究竟在想什麼。
「那、那個,我可以進去找雲雀學長嗎?」綱吉突然的道。
草壁一愣,然後點點頭。


在乾淨的辦公桌上,雲雀伏在上面,吐著微微急速的氣息。
『鈴—』耳邊突然傳來一陣刺耳的聲音,讓雲雀的意識清晰了一點。才睜開了沈重的眼皮,身上似乎多了一陣熟悉的味道。
「噫!」雲雀快速伸手捉住前來搔擾自己的人的手,嚇得他發出驚叫一聲。待那人收起條件反射的的掙扎動作後,他才施施然的抬起頭來。「雲、雲雀學長,這兒有點涼,不要睡在這兒吧。」
雲雀支撐起僵硬的身體,身上綱吉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緩緩滑下。微微睜開眼皮,鳳眼有點迷糊的望著綱吉。「…我沒叫你來。」沙啞的聲音低聲道。
「就是因為學長沒叫我來——」初時綱吉還說得很理直氣狀,幾乎沒想到就衝口而出,可是才說到一半他就意識到自己在說什麼,便頓了頓,紅了一張臉。然後才低聱的道:「所以我才覺得奇怪。」
是因為雲雀每天都要綱吉陪他吃飯或者午睡,今天雲雀竟然沒有叫自己,雖說那不是必然的,可是綱吉就是不習慣。
可能雲雀在忙,所以才沒叫自己,而且雲雀也不一定要叫自己吧?雖然綱吉很想這樣說服自己,可是心裡始終都忐忑不安,因為他才會在接見室前徘徊,在猶豫要不要進去。
因為生病的緣故,雲雀的腦袋顯然變得遲鈍了。對於綱吉的話,雲雀要好一會才能吸收到,然後哼笑一聲。「那陪我睡吧。」
「不行,」綱吉第一次那麼堅定的跟雲雀說話,讓雲雀有點驚訝。可是只是維持了數秒,綱吉就打回原形,回復懦弱的樣子:「雲、雲雀學長、要去看醫生喔。要是不斷的拖延,小小的感冒也會變得很嚴重……」
「吵死了。」雲雀捉緊了綱吉的手,力度大得讓他吃痛。綱吉痛得喊了出聲,也沒空再去勸雲雀。
突然一股力量一扯,讓綱吉倒在雲雀的懷中。雲雀稍高的體溫讓在外面還感到有點冷的綱吉很舒服。他舒服的輕嘆一聲,才繼續的道:「你不介意自己的健康,就當是為了我好嗎?我…我知道雲雀學長因為之前濕著身子離開而著涼的。」所以那天他就叫雲雀把衣服脫掉才進來…依雲雀性格來看,他也猜到雲雀應該是濕著衣服離開的。這樣的話,不著涼才怪。
雲雀沈默著。其實他也很清楚這點,可是為了不讓綱吉自責,雲雀怎麼都不肯承認:「怎麼可能?你以為我是那麼容易感冒嗎?」
「但是——」
「跟我閉嘴。」
綱吉住了口,良久才再次嘆了口氣,嘟了嘴,訥訥的道:「…我擔心學長,為了我,求你去看看醫生好嗎?」
雲雀低頭一看,只見綱吉眼裡盡是擔憂,把雲雀的心狠狠的揪著。只是一個眼神,就讓雲雀的心順服,可是雲雀還是任性的提出條件:「我有條件,我要你整天都陪著我,直到我放你走。」
綱吉真是無言了。明明這是雲雀的事,現在反而好像是綱吉有求於雲雀一樣。但是…為了雲雀就算吧。綱吉靦腆的扭過了頭,然後點點頭。

因為並中的保健老師不肯醫治男生,所以雲雀就很隨口地交代要為自己和綱吉請假,然後就跑了去並中附近的一間診所看醫生。
途中雲雀一直在逼綱吉要跟著自己去見醫生,為了安撫雲雀綱吉也無奈要跟他進去。
雖然雲雀一直都在耍任性,但綱吉總算帶了雲雀去看醫生。然而綱吉還要陪雲雀回家和餵他吃藥,當他想離開時已經筋疲力盡而且時間也不早了。
雖說他已經不是第一次去雲雀的家,可是每次去到都會感到一陣緊張感。是因為屋的關係還是人的關係?綱吉並沒有多想。
「我餓了。」當綱吉正想開口說離開時,雲雀突然說。這時正好雲雀要一次藥,所以要吃些東西才能吃藥,以免傷胃。
綱吉有點為難的呆了一會,但又不忍心拋下雲雀一個,所以只得嘆了口氣,進去廚房裡煮了一碗粥給雲雀。就是這樣,又過了一個小時,過了吃飯時間還未回家的綱吉有點急躁,因為他怕媽媽會擔心自己。
「雲雀學長,我真的要——」
「今晚留下。」雲雀拉住了綱吉,大概也猜到綱吉想說什麼,便在他說出意願前搶著道,讓綱吉沒得說下去,也裝作他不知道綱吉想離開。
「抱歉、可是我真的要——」
『啪—』
這次綱吉的話突然被一聲細小但響亮的聲音打斷。二人突然間眼前一黑,耳邊傳來『卡—』的玻璃碎裂和掉到地上的聲音。綱吉的眼睛還未適應黑暗,一股力量把他拉倒,綱吉驚叫一聲,便撲進一個溫暖的懷裡。
「…雲雀學長?」綱吉愣了一下,發現雲雀把臉都埋在自己的頸窩之間,呼吸變得急速起來,連身子也開始發抖。「雲雀學長?」
「別吵,別動。」雲雀在綱吉的頸窩間發出悶悶的聲音。
從他的聲音和舉動來看,綱吉似乎猜到發生什麼事了。

——雲雀學長你怕黑嗎?

這句話並沒有說出口。綱吉一抬頭,適應了黑暗的眼睛隱約見到一個破了的電燈泡。原來是電燈泡壞了……
看來這晚他都走不了,綱吉苦笑一下,然後在不驚動雲雀的情況下傳了個短訊回家,告訴媽媽自己不回家了。
收起電話之後,手轉移為抱著雲雀。他任由雲雀一直抱著他,自己也以不下於雲雀的力度抱住雲雀。
綱吉不是第一次抱雲雀,可是這次是第一次那麼認真的去感受雲雀的身體。燒已經退了,比平常人微低的體溫讓綱吉覺得很舒服,透過薄薄的襯衫綱吉還是能清楚的感覺到雲雀的體型是如何精壯、雲雀的胸膛是多麼結實。
「咳、咳。」雲雀咳了兩聲,收緊了手臂把綱吉鎖緊在懷裡。
綱吉把手伸出了,吃力的往上摸,有點勉強的把旁邊几上的燈開了。雲雀愣了愣,便立刻放開了綱吉,似乎他也回復原狀了。
雲雀微微別過了頭。「你走吧。」
那陣溫暖離開了,一陣冰涼從皮膚滲到心裡,綱吉打了一個哆嗦。望著雲雀的側影,綱吉有點落寞的垂下眼簾。他知道雲雀有不可被人觸犯的自尊,他也不敢強行去踏入那片禁地,可是一想到雲雀對自己還是建起了一道牆,綱吉有點難過。
明明那時,他答應過會把自己的事告訴雲雀,可是雲雀自己又做不到。
那份的自尊心,是雲雀的魅力,可是又卻讓綱吉恨透了。
「雲雀學長,現在晚了,我想明天才回去…可以嗎?」他知道要雲雀放下自尊是沒可能的,可是自己又很擔心雲雀,所以只能自己讓步。
雲雀沈默一下,躺在沙發上,沒作聲代表他的默認。綱吉自動的鑽進了雲雀的懷中,幽幽的道:「雲雀學長,我很希望有一天我會成為能夠知道你心事的人…」
雲雀愣了愣,綱吉未等到雲雀的回應,就昏昏的進入夢鄉。


雲雀就知道,那是綱吉對自己的溫柔。
從小開始,雲雀就未試過對任何一個人打開心扉,可是他很任性的想了解自己最喜歡的人。他不願意對任何一個人露出懦弱的一面,所以他怕黑的事,並沒有人知道。
每一次的黑暗,他都會自己去面對,即使每次都怕得發抖、怕得動不了,可是他強忍著恐懼,每天都熬過了。
但是當最喜歡的人在身旁,心裡不自覺的起了一份依賴的心情,黑暗來臨的那一剎他失控的抱住了他。
他能見到綱吉因擔憂而皺起的眉頭,可是他沒有問自己,即使他清楚自己是怕黑。他不去觸犯自己的自尊,他選擇等待自己自願的去跟他說。
那是綱吉對自己的溫柔。

來到了並中的頂樓,果然見到了一個站在鐵網前的人影。
「雲雀學長。」綱吉輕喚一聲,對昨晚的事隻字不提。
二人沈默著,尷尬的讓綱吉的眼神有點心虛的移開。雲雀走近了綱吉,抱緊了他。下巴抵住綱吉的頭頂,柔軟的棕髮輕撫著雲雀的臉頰,輕閉著眼感受到棕髮的溫柔。
「…昨晚,真的很多謝你,多謝你陪了我一整晚。」雲雀抱住了綱吉的腦袋,讓綱吉見不到自己的表情是那麼的靦腆。「要不是昨晚我一定會…怕死了。」
綱吉愣了一愣,「…啊……」發出輕叫一聲,夾雜著百般滋味。「…多謝你,雲雀學長…」

——多謝你…告訴我。

二人相擁,簡單的一個動作,代替了所有的言語。

 


FIN.

後言:
本來打算成為綱吉生日賀的第二彈...可是竟然拖了快要兩個月囧....

很想打那篇「惡夢」,可是我忙死了...特別是合本和1827本的文喔...=_=(嘿,有1827本XD)
可能我會想先撤掉惡夢,等到我有空再放上來...真的不慣開了個頭又沒作下去囧(但聽聞你有很多)
所以我可能會清欄...把所有暫時肯定自己不會再作的坑清掉(例如鋼鍊那些...囧)不過短篇會保留

功課跟我去死!忙死我了!

05.12.07 10:18 p.m. 念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iritual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